深深的為香港同胞惋惜

金中鋼


【正見網2010年01月25日】

近日聽聞原本即將在香港演出的神韻被迫取消,心裡一陣傷意。據說取消的原因是香港未給神韻藝術團的六位重要技術人員批簽證。與此同時,大家心裡都清楚的明白港府還是受了中共邪黨的指控。從網上可以看到很多正義的勇士為此事報不平,反對港府的行為。因為他們知道神韻展現的是無量的美好,演出的內容也是傳統文化的真實,他們以神韻為豪;同時他們也知道中共邪黨的醜陋,譴責香港政府的「無脊樑」,隨中共做惡的行為。而我的傷意並不是埋怨,更不是痛恨某個政府的不正當行為與失言的表現。而是一種深深的遺憾,深深的惋惜,在內心深處為我們的香港同胞們惋惜!

一個看過神韻的人這樣說:「初賞『神韻』,泫然欲泣。『神韻』格局渾然天成,氣勢自然磅礴,節目更是明快流暢,一氣呵成。若安定心神,目不轉睛,可得見演員轉眸處純淨細膩,身段勁道,傳遞著中國代代文化中不可以言傳的意涵之美,含蓄處不失光明磊落,奔放處,亦不落斧痕。演員看來有極好的精神素質,難得能夠不驕不縱的把傳統文化中的精髓表達的收放自如。」

正如如上所說,筆者也是感同身受,每次神韻下來時,多是看了又看,淚水漣漣,最大的感觸是:神韻用她的美演繹了真實的故事;用她的陽剛證實了修煉意志的頑強;用她的輕柔刻畫了天上人間無語倫比的美妙;用她的慈悲溶化了冰冷,用她的純雅淨化了的心靈;用她的盡善盡美和內容中所蘊涵的真諦震撼了世界!還有她的氣勢恢弘、洗盡鉛華、行雲流水等等等等,仿佛一切的美好都已涵蓋其中。

還有人說:「《神韻》不僅給我們藝術享受,也給我們心靈洗滌。他讓我們明白,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有更高的來源,也有更好的歸宿。當我們拋開一切功名利祿、權謀爭鬥, 拋開了我們的執著心和爭競欲,我們就進入了一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全新境界,我們就遠離了爾詐我虞的塵世,進入人神同在、琴弦和諧的精神的天國。」

「《神韻》其實是神的恩典,是神用美的形式、真的情感、愛的慈悲向我們彰顯的我們該去的家園。」

如果我知道神韻真的有這麼美好,她已不僅僅是在技巧與技法上的一個「世界一流的藝術團」,更能有淨化心靈的美好與對生命的啟示,在神韻世界巡演到香港的時段,而香港同胞卻看不到,流失了這萬載榮幸的機會叫我怎麼能不為未看到神韻的香港同胞們惋惜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