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旅程



【正見網2012年04月13日】

生而為人,有許多問題是無法迴避的,但是往往又苦於不知道如何去面對?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到處都充滿了困惑和迷茫。 在令人眼花繚亂的人世間,不知道用什麼來安身立命?在取與舍的矛盾中、良心和利益的衝突中,不知道用什麼標準來衡量、決斷?在人心浮躁千奇百怪的誘惑面前不知道拿什麼才能夠抵禦,讓自己的心保持安寧和平靜?在種種的天災人禍面前,充滿恐慌和擔憂,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災禍臨頭,百思而不得其解,結果當然讓人茫然不知所措。因為在這個巨大的宇宙面前,自己實在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些災難,也不知道如何去避免?想把握自己的命運但是卻感覺到自己的智慧實在是遙遙而不可及。 不知道為什麼而奔波,但是還是身不由己的忙碌;不知道為什麼而活著,但是還是隨波逐流的在拼搏;困惑與日俱增卻得不到解答,不甘心稀裡糊塗的活著,但是卻又無可奈何。 因為沒有人告訴你怎麼做,因為我看到我接觸到的人也是困惑不解,醫生也有看不好的病自己也會得病;教師教授對人生的看法,也是充滿了疑惑也無法給別人解惑;僧人成了一種職業,不知人生真諦自己不能解脫也無法給別人解脫·····,這些人間的智者尊者一樣令我深深的失望!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誰能告訴我?

直到有一天我在圖書館裡看到了《轉法輪》,生命在那一刻猛然覺醒,苦苦追尋的我終於看到了人生的方向,所有的問題都有了答案,所有的疑惑得到了被破解。我被書中博大的法理深深的折服,明悟人生意義而產生的巨大的喜悅讓我無以言表。那一天成了自己新生的開始! 原來人生的目地是為了返本歸真,每個人都在世間生活,但是在人世間生活不是生命的根本目地,所以無論你在人間擁有多少財富,你還是體會不到真正的幸福,因為那並不是你真正需要的。 原來真善忍就是衡量好與壞、善與惡的唯一標準,從此自己的所作所為就有了參照的標準,即使面對再錯綜複雜的事情自己也不會有迷失;諸惡不做,諸善奉行,可以讓你永遠的心安理得,即便是災難面前也可以讓你坦然面對,因為真正心地善良的人上天一定會護佑的。 原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的,世間的一切是非恩怨都和自己以前的所為有關,明白了這個道理,所以在任何委屈、痛苦、矛盾面前我再也不會去怨天尤人,而是用善心去對待一切,用善心去化解一切 ······

十多年的修煉,使我的心日漸平靜,思想的深處充滿了真善忍的法理,大法指導我走過來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抵禦了一個又一個的誘惑。無論是在日常生活的矛盾中,還是在被強加的迫害中,是偉大的法讓我無怨無恨,讓我一直保持一個善良的心,即使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自己依然沒有忘記善待他人······

十多年來,從大法中得到的太多太多,生命的幸福和喜悅難以言表,今年是師父傳法二十周年,回頭看看自己是如何的幸運,所以想把自己的心裡歷程寫出來,讓更多的人分享,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看到大法的美好,走好人生的路。 最後向慈悲偉大的師尊合十,感謝師尊的苦心救度,同時也希望更多的有緣人了解大法,明悟人生,共沐佛光,一起走向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