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義地認識生命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5月10日】

運動是生命存在的一種形式。宏觀來看,宇宙在運動著,宇宙中所有的銀河系在運動著,所有的星系都在運動著,九大行星圍繞著太陽轉,地球還在自轉著。是何動力使這些物體不知疲倦的、年復一年的按照一定規律在運動?誰推它了?誰給它加的力呀?為什麼人造的衛星或空間站運行很短的一段時間後會由於燃料不足被銷毀,而星系至少得經過漫長的天文數字時間後才會發生一次宇宙的災難?

往小看,分子有平動、轉動和振動。即使在絕對零度,分子的轉動和平動都停止的情況下,分子仍然存在著振動。為什麼?再小就是原子,例如,氫原子有一個電子繞著原子核轉,就像地球繞著太陽轉。電子也有自旋。經久不息,永遠的轉下去。是誰推動電子在轉?又是誰給它加的力?電子可分嗎?例如氟原子有9個電子,這些電子真的不可區分(即,相同)嗎?它是否由更本源的粒子組成?要是把電子放大到地球一樣大,那麼,電子上會有生命嗎?生命的形式又是如何呢?它的時空又是如何定義呢?如果我們把太陽系壓縮成原子大小,太陽系裡的一切都跟著比例縮小,就連度量的工具也相應的縮小。這時地球上的生命並不覺得太陽系已經發生了什麼變化。同樣,如果我們人站在很遙遠的星系上看太陽系,在我們人的眼裡,也就跟我們人看原子一樣,也只知道太陽系裡有地球,但不知道地球上有生命,有一個繁榮的世界。從這個意義上,我們一般認識的小宇宙有近三十億個銀河系,這些星系上都應該存在著生命。只是他們的生命存在的形式,構成生命的微粒不同,他們的表面形像不同。他們生存的時空也不同。

構成我們人,肉眼可見的一切身體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加上人的元神、脾氣、秉性組成一個完整的帶有自我個性的生命。相應地,在這個空間中人認為有大小、上下、裡外、形狀、方向、有機物(如樹、花、草、植物、動物,包括人。這個空間中的人認為它有生命的,就認為是有機物。)、無機物(有機物以外的都視為無機物質)。其實,在修煉界認為,「人類所認識物體的大小,這個概念是不對的。常人所說的大小的概念是不存在的。你看物體是這樣的,那只不過在常人中的顯現。一張紙,一張畫,二剋薄的紙,上邊有法身。常人是覺得不可思議,那只是常人。」【1】在宇宙中也沒有上下,站在地球的南極和北極,哪個是上,哪個是下?也沒有裡外,也沒有方向。

無機物質在我們這個空間是沒有生命的,「實質上我告訴大家,那是更高一層水造就出來的。可是現在的科學認識不到,就認為它是沒有生命的,其實它是有生命的。它生命存在形式和現在的科學所能認識到的實在相差太遠了。」【2】「萬物皆有靈。現代科學已認識到植物不僅有生命,而且有靈性、有思維和感情,甚至有超感功能。當你的天目達到法眼通的時候,你會發現世界是另一番景象,你一出門,那個石頭、牆、樹等都會和你說話。任何物體都有生命體存在,當它在形成的時候,已經有一個生命體注入了。有機物質和無機物質是我們地球上人類劃分的。廟裡的人把碗打了他心裡都過不去,因為一旦它被破壞掉的時候,那個生命體要釋放出來,它沒有完成它的生命裡程,就無處可去。所以就非常恨殺它的人,越恨那人的業力越大。」【3】「我們人在許許多多空間中都有一個身體存在。我們現在看人的身體成份,最大的是細胞,這是我們人的肉體。假如當你進入到細胞與分子之間、分子與分子之間,你就會體驗到已經進入另外的空間了。那個身體存在形式是什麼樣的?你當然不能用現有的這個空間的概念去理解,你身體得同化那種空間存在的形式要求。在另外空間的身體本來就是可大可小的,那時你會發現那也是一個無比廣闊的空間。這就是指的另外空間存在的一種簡單形式,同時同地存在著另外的空間。」【4】當然,構成「另外空間」的微粒就不是分子了。也許整個空間都是由原子構成的,裡面的萬事萬物都是由原子組成的。由於時間空間和構成物質的微粒是原子而不是分子,所以,這空間裡的物質的運動形式,各種規律,社會形式等明顯與我們人的這個空間不同。真善忍法理對那個空間的要求也不同。比如,在那個空間中,人比我們漂亮,因為組成人的粒子是原子,其顆粒比分子細。人的皮膚看起來很細嫩。人看起來很年輕。人可以變大,縮小,人可以飛。由於時空的不同,交通工具、一切生活工具都會有所不同。比如,人類很多的外星人的科學在那裡就不適用。

把我們的思路擴大後,我們可以認為,地球也是一個生命,他的生存方式就是那樣,有他的產生,有他得經受的磨難或災難,有他的繁榮,有他的疲憊和他的滅亡(法不靈了)。他有物質的一面,那就是我們肉眼可以看見的和不能看見的一面。而他的精神方面,一直到近幾年才被揭示出來,也就是,他存在著真、善、忍特性。從這個角度出發,地球繞太陽轉和本身有自轉也就不難理解了。他就是這樣一種旋機。最近報導,地球也有類似「呼吸」的運動,一伸一縮的。1996年拍到地球的形狀還象魔鬼撒旦的臉。科學家們已經發現星球,就如同細胞粒子一樣,象喘氣一樣地膨脹收縮。科學家還發現太陽表面出現間斷性的振動。【5】

由於地球的運動是旋轉,所以周期性也就成了存在於地球上的物質運動的普遍規律。他的時空也就限制了在地球上的一切物體的運動形式。有些物體可能就模仿他的運動形式。比如,電子繞原子核運動與地球繞太陽轉有類似之處。大家知道,電子也有自旋。太陽系也是一個生命,他是由九大行星(九個生命)一起組成。銀河系也是一個生命。許多的銀河系也組成一個生命或許多生命。我們知道古代的天文學,把星系圖通過非常形像的藝術表達出來,比如,人馬座就是多個星球連接起來形成上半身象人下半身象馬的生命。在更高的生命來看也許就是這樣的一種生命,絕非是想像。正如李洪志先生告訴我們,「無數的龐大的宇宙裡邊有無數的星系,無數的星球,每個星球上都有生命。人不承認另外空間的存在,所以看不到那個生命的存在。他在同一星球那個另外空間,不在我們這個空間,所以常人看不見他。」【1】

法輪大法告訴了我們許多宇宙的真相(天機)和宇宙中存在的道理,通過修煉,慢慢會體會到,隨著層次的提升甚至可以看到或觸及到。「要完全揭開宇宙、時空、人體之謎唯有『佛法』,他能區分真正的善與惡、好與壞,破除一切謬見,而予以正見。」所以,常人認為的難解之迷,在大法修煉者看來是一目了然,當然,對真相的認識也是有層次之分,因為宇宙的法理在不同層次有不同的顯現。

參考文獻

【1】《轉法輪(卷2)》,中國世界語出版社,1995。
【2】《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法輪佛法出版社,1999。
【3】《中國法輪功(修訂本)》,軍事誼文出版社,1994。
【4】《轉法輪》,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1994。
【5】太陽的呼吸,正見網,http://zhengjian.org,2001。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