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之路(四)攀上天塔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5月23日】

一天下午,我正打坐,一眼望去,渺渺仙景,煙波蕩漾,隱見一座金燦燦的天塔;十分艷麗、十分雄偉。天塔是古典式的建築形狀,下面大,上面小。它圓形地向更高,更深聳立著。不知怎地,我踏上了天塔,開始攀登;一步步急速地爬著。當時我也不懂得害怕。只知道一個勁地向上爬著。爬啊,爬啊,我記不清楚爬了多少層;大約幾十層吧。我抬頭一看:天塔發出刺眼的輝光,一望無際的高,是沒有頂的。

幾天後,那座天塔又顯露在我的眼前。心想再試試,第二次攀登天塔,我從上次停的地方接著往上爬。只見四周萬物爭艷,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奮力地在天塔上爬著,才爬了幾層,我就覺得渾身無力。這次和上次爬的力度不同。我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功力不夠,無法前進,只好氣喘呼呼地下來了。

把爬天塔和修煉結合起來看,我體會到:修煉任何時候都沒有捷徑,來不得半點含糊,是極其嚴肅的,要一步步地攀登,要踏踏實實地走,是非常艱巨的。為什麼不能前進?挖根追下去看,自己平時固守著人的觀念,放不下常人之心。天塔是超越人這層空間的,當然要用超常的理來要求練功人。心性上不去,功也就弱。想到這裡,雖然已是夜深人靜,但我依然思潮起伏,難以入眠。師尊的教導總在耳邊迴響:「多看書、多讀書,是真正提高的關鍵。再說清楚點,只要看大法你就在變」。(《精進要旨》「溶於法中」)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深深地震撼著我,使我熱血沸騰。人要返本歸真,就必須努力學法,勇猛精進,去掉執著,去掉觀念,去掉情慾,無私無我,溶於法中。當這一層法理湧現於眼前,真的,一瞬間,我覺得整個人變得沒有重量。一陣陣電流直衝頭頂和腳下。非常輕飄,似乎進入了那種忘我忘形的狀態中。

有一天,我在廚房的大圓桌上正削蘋果,突然間全身發漲,到處有痛痛痒痒、刺刺咬咬的感覺。我吃驚地發現整個人一瞬間開始向外擴大、擴大。再低頭望望,那張大圓桌一下子變得小了,連椅子也矮小了許多,像兒童用的小桌子和小椅子的模樣。這一切令我目瞪口呆。

有一次睡到半夜,我突然驚醒,似乎感覺到自己整個人開始縮小、縮小。不知道怎麼回事,很快地縮小到我能進入那個空間為止。正如師尊所說的:「因為你要進入那個空間的時候,你身體的一切狀態都得符合那個空間的狀態你才能進去。」(《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講法》)在那裡我仿佛飛越天空,踏破銀河,無比勇敢,無比美妙。當時還聽到了娓娓動人,輕鬆柔和的音樂聲。天國世界的音樂旋律有點像古老的、保持原始的、天然的音符,又帶有神秘的一切,所以用筆墨形容不了。還聽到了天人在講話,聲音帶有立體感,但聽不出個究竟。在那裡還看到了金碧輝煌的一幕幕,令人驚喜若狂的是:一篇篇的天書和經文在半空中飄掛著,發出一道道燦爛的金光,字體有點像隸書。此情此景,看得真切。另外還聽到師尊的功身在各層空間不停地講法;聲音洪亮、莊嚴,響徹天體。

最近,我發現師尊的功身講法的速度加快了。正如師尊所說的:「宇宙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滅盡著天體中一切的邪惡」(新經文《去掉最後的執著》)師父正法的進程加快了,一切都加快了。怎樣更好地發揮一個大法粒子的作用,是我首先考慮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