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情」的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7月26日】

在修煉之前,做任何事情都是從個人的角度出發,考慮的都是如何避免個人利益受到侵害。走入修煉後,做任何事情都會考慮到對其他人的影響。師父說,「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近年來,發現自己雖然做到了事事都考慮到別人,但卻陷入「情」中。比如,一個本來不適合在某個崗位上做工作的人,我卻安排他到此崗位上,一方面想通過此方法確保他在公司的地位以及對他的承諾,另一方面想通過自己的無私幫助來教他提高他的工作能力。這樣一來,很多應由他做的工作,不自覺的都由我承擔了。自己的「好心」雖然幫助了他,卻造成了自己工作負荷的加重,客觀上影響了整個工作任務,承擔了由於他工作失誤造成的後果,導致了項目工作的嚴重拖延,對公司也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而對他個人來說,他並沒有意識到這些。

此類事對我的觸動很大。作為一個法輪大法修煉者,要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言行符合真善忍的標準,那麼是否就是對不正確狀態的容忍和遷就。我領悟到,當今社會狀態人類的道德標準在一日千裡地下滑,大法弟子現在正是在協助師父在做正法的事情。人類社會需要回升,那麼就必須對不正確的狀態進行改變。大法弟子在人類社會中的每個方面都在做正法的事情,如果因為害怕對某個人或團體的不好,而不去做應當做的事情,那也是不善。為了你好我好,不敢去觸及和改變深藏在社會各方面的陰暗面,也是滋長了邪惡生存的土壤,與我們正法的目標相違背。

另外,我也深刻體會到,每個人的命運都有其定數,人為地想改變某個人的命運,實際上是執著於情的另一種表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