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包辦婚姻和自由戀愛

甦醒


【正見網2001年07月29日】

和誰結婚,那是天定的,屬於大事情,人是改變不了的。而和誰談戀愛那是屬於小的方面,人通過努力可以發生改變,但是很可能就在努力的時候造業了。

當今社會出現自由戀愛,一方面是由於人沒有心法約束,人的思想敗壞造成的。道德水準低的人只有在一定的感情基礎上才能結合成婚姻。另外一方面,這可能也是外星人的安排,通過自由戀愛來讓人淫亂。淫亂到一定程度,人類將放棄婚姻,只搞同居,甚至一夜情。在沒有婚姻和人的自私心理的作用下,那麼孩子也就談不上撫養了。這樣發展下去,人類的數目將大大減少,為了延續人類的種族,就會迫使人類採用複製人的方式來繁衍人類。這樣就達到了外星人的入侵目的。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如果道德高尚,因為緣份結為夫妻。那麼儘管入洞房前都沒見過一面,拜天地後隨著雙方的互相了解,也會恩愛一輩子的。這正如師父所說的:「其實男女之間是剛和柔的關係,婦女受男人欺壓就表現的比較明顯些。可是我告訴大家,我為什麼講這種現象它是錯的呢?講宣傳什麼婦女自立自強是錯的呢?現在人總是用現代人敗壞了的觀念去衡量古代人,認為婦女在古時受欺壓,其實根本不是現代人想的那麼回事。在中國古代包括全世界,西方社會也是這樣,男人他知道如何去對待自己的妻子,體貼愛護自己的妻子,那妻子又知道體貼丈夫,陰陽就是這樣並存的。兩個陽碰在一起就是打,兩個陰碰在一起也不行。陰陽就是這樣相輔相成相互依存的。」(《法輪佛法(在美國講法)》)在這種情況下,婚姻是恩愛的基礎。現代人戀愛的出發點大多不純,男的是看中女的美貌,女的是看中男的所謂浪漫或者其他什麼東西,為了得到這些東西而去愛對方。雙方一旦結婚,這些東西都得到了。所謂的愛情也就是失去了基點。以所謂的愛情建立起來的婚姻如果雙方不講恩愛的話,就失去了維繫的紐帶,雙方就會覺得婚姻很無趣,在這種情況下婚姻是所謂愛情的墳墓。

談戀愛對於人的時間和精力的浪費是很大的。如果雙方是緣定終生的,何必談那麼長時間的戀愛,結婚之後慢慢談就是了。如果雙方不是緣定終生的,談那麼長時間戀愛有什麼用呢?到頭來都是分手。俗話說的好,自古多情空餘恨。

有了戀愛就有了失戀。失戀對於人的道德和心靈的打擊是相當大的,很多人因為失戀干出自殺、謀殺、毆打等傻事情。還有很多女青年在戀愛中為了自己的情慾付出了貞操和其他許許多多。這樣的女青年失戀後,往往在心靈上留下很深的傷痕和陰影,變得自私、無情和對他人的不信任,以及在性方面的開放。結婚後,由於失去貞操對自己的丈夫也是很大的傷害。可以設想,如果是包辦婚姻就會有效的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另外從自由戀愛的過程來看也是相當不純潔的。我還看了許多關於戀愛技巧的介紹文章,總的感覺就是要談戀愛的話,就要做到「巧言令色」,還有流行的一句話是什麼「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等等,從這些關於戀愛論述的名詞就可想而知戀愛是多麼的骯髒了。由骯髒的戀愛過程所造就的婚姻可想而知是多麼的不純了。而我從大法中悟到,越純潔的東西越穩定。而當今社會這種不純的婚姻比比皆是,所以離婚率大幅度攀升,家庭暴力等等不良婚姻現象大量出現也就是必然的。

綜上所述,我覺得自由戀愛這個詞本身就是自私的,骯髒的,是充滿了人的七情六慾的,是人在魔性大發後,為了追求個性化、自由化,隨心所欲而產生的。而自由戀愛就會放大情慾對人的控制作用,容易讓人失去理性,讓人更加迷失自己的本性。我想婚姻還是應該恢復到傳統的包辦模式,讓婚姻來天撮地合。婚姻是神聖純潔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