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和競技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02日】

體育和競技我想在將來也不會有。師父《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中說,「從古希臘留下的文明和出土文物中發現有同性戀的東西。那時的生活是非常腐化、墮落,非常奢侈的,是不是這樣?」我想,競技體育體現什麼?強烈的爭鬥心、顯示心、歡喜心、妒嫉心、好勝心、滿場的狂呼亂叫、一個魔性大暴露的聚會。競技體育的起源就不好,這還只是從文字資料上看。看不見的背後的因素更邪惡。

神沒有教給人體育、比賽和競爭。《轉法輪》中說,「在這個層次中,這個人就應該毀滅,消滅掉了。可是那些大覺者們出於大慈悲心,就特意造出了這麼一種空間,就像我們人類社會這個空間。在這個空間,給他多了一個人的肉身」「在這個迷中,在這個狀態下,給他留這樣一個機會。因為在迷中,所以也就最苦了,有這個身體,就讓他來吃苦。」《轉法輪》295頁,在講到氣功和體育的差異時有這樣一段話「從鍛鍊的本質上來看,它們的差異也很大。」神造了人類社會這個空間,並按自己的樣子造了人體。神認為人生的目的不是當人,而是返本歸真。人得個人體不容易,應該珍惜才對。人悟得到,修煉返回去;悟不到,人體可在受苦還業中等待修煉的機緣。可人一邊通過體育鍛鍊抑制病業往外返,一邊加速細胞分裂,損害寶貴的生命。完全和神的意願背道而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