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神韻賣票考試的一些修煉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18日】

三週前的那個周六,我參加了紐約同修關於神韻賣票考試的交流,對自己觸動很大。交流中他們提到有一位年齡較大的同修英文不好,第一次考試沒什麼準備,沒考過。她回去很用心地準備了一週,花了好幾個小時對不會的英文單詞專門查字典,第二次再考,和第一次完全判若兩人。由於準備充分、心態到位,第二次考試表現很好,她順利通過了。

有趣的是同樣的英文單詞在神韻材料裡,她能背得很熟,可是在神韻材料以外的地方,她就不認得了。就像當初不識字的老年人因為心誠能通讀《轉法輪》,可同樣的字在《轉法輪》以外的地方,卻不認識一樣。紐約同修還交流了其他很多感人的故事。這些故事,給我一個很深刻的印象就是:整個考試過程同修用心程度和純淨心態是關鍵。我想多倫多要考試的話,我也得用心準備。

第二天,接到協調同修的電話,說紐約同修一週後要專程來多倫多給加拿大幾個城市的同修考試,我也是被考中的一個。放下電話,我想,不管自己以前對神韻認識多少,借著這次考試的機會,重新好好了解一下神韻。

自己這邊打算的挺好,可心性上的考驗接踵而來。在得知要考試的當天,我的牙開始疼,疼得吃飯說話都很困難。我想:通過紐約同修的交流,我思想上沒有不重視考試啊,這牙疼得還來勢兇猛,一定是我心性上有問題。可是我心性上的問題在哪裡呢?我開始找自己在對待神韻還有哪些不純淨的念頭。我發現自己以前總是讚嘆神韻演員在舞台上傑出的表現,在見到這些演員時會用一種人心去看待,甚至說一些恭維他們的話,實質是沒有修口。根子上還是沒有轉變人的認識:如果沒有大法的呵護,沒有師尊的加持,人中再好的技能也只是人這個層面的東西,不會有救人的力度,也沒有更深的內涵。我開始發正念清除自己這種恭維同修、不修口背後所隱藏的人心和觀念,感覺牙疼減輕了一些。

第二天深夜,我收到協調同修的電子郵件,他列出了這次考試人員的名單和順序:在第一批十幾個考生裡,我被列為第一個要考的。再一看,一起考的有英文絕對比自己強的西人學員,有大紀元全球銷售業績領先的同修,還有專門給銷售人員做專業培訓的同修。論語言、論銷售能力怎麼也輪不到我第一個考呀。當時就對協調的同修起了抱怨的心。一看時間實在太晚了,要不真想馬上給協調的同修打電話:把我排在第一個考試怎麼也不和我商量一下,怎麼招呼也不打一聲?我的牙現在還疼成這樣;何況也不知道紐約同修到底怎麼個考法。不管怎麼樣,把我排在第二個考也好一些,至少讓我先看看別人怎麼考的!這要考不過,還當著這麼多外地同修的面多難堪呀。總之,這個心七上八下!越這樣想,本來不那麼疼的牙覺得又開始疼得厲害。

漸漸地,我冷靜下來。這次紐約法會師尊提到關於配合的法理對自己觸動很大,回來後還和別人交流一定要聽師尊的話,一定要好好配合。現在遇到這麼一點事,稍微觸及到自己的利益,怎麼就把師尊的法都忘了呢?人心浮動成這樣。

當時,師尊錄音講法中那個人挑了一筐蘋果、結果大的被別人換走了的有關個人利益得失的法理打入我的腦海。這不暴露出我執著個人利益得失的私心嗎?考試既然輪著,就得有人第一個被考。如果把我擺在第二個,先看看別人怎麼考,我就願意配合了?因為被排在第一個,怕不知怎麼考而吃虧,就想不配合了?這種有條件的配合能是真配合嗎?這麼骯髒的私心暴露出來了,難道我還想抓住不放嗎?

再一想:即使真考不過,那就說明我有需要提高的地方,那就看看自己哪裡還存在不足,提高改進後再考唄!這樣能提高上來沒有什麼不好啊!這樣想著,嘴裡還自己念叨著:我得聽師尊的話,我得配合,得配合……這樣想著,不知不覺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牙疼完完全全消失了,吃飯說話一切正常。淚水瞬間落了下來。弟子只是動了一念,要聽師尊的話,想修自己、想配合協調人,師尊就這樣慈悲地呵護,為自己消去業力清除干擾。

過程中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為了練習如何介紹神韻價值,我在家裡叫兒子當我的聽眾,並幫我看時間。前幾次,我都說個沒完,把精力放在嘴上如何介紹神韻,感覺說得越多越好。說完後,我讓兒子給我打分。兒子認真的看著我, 笑著說:“MOM, no offense, five out of ten”(意思是如果滿分是10分,他只給我打5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第一你說得太多了;第二,我不喜歡看你穿著這樣隨便在介紹神韻。”當時因為在家裡, 所以穿著寬鬆簡便的衣服。

一聽,明白是師尊借他的嘴在點化我:介紹神韻不能只是用嘴,要用心;除了在內容上要反映神韻價值,自己的衣著打扮、行為舉止也要配的上神韻才行。後來,我就整整齊齊地梳理了一番,面帶微笑、衣著整潔、注意自己的身體語言。這回兒子說: “eight out of ten” (意思是如果滿分是10分,他給我打8分)。這樣,在紐約同修正式考我之前,我在家裡先過了小同修這一關。

以前,我把神韻網站介紹給常人,得到的反饋都很好。可我自己從來沒有系統的學習過。這次我很認真地閱讀神韻網站每個部分的內容,讀完了中文的讀英文的,不少人的觀念在閱讀的過程中被破除。

比如,以前在介紹神韻時,我從來沒有想到要介紹神韻的歌詞,思想深處還是隱藏著那些歌詞太高,怕常人接受不了的想法。那天在閱讀神韻網站關於歌詞的介紹時,有豁然開朗的感覺。神韻網站提到神韻“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都是原創作品,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的歌詞超越國界、種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區的人們讚賞喜愛,甚至有觀眾將神韻歌詞稱作“聖詩” 。”

我們知道用人的話講是原創,神韻歌詞實質是師尊洪大佛法的一部分。自己理解,這些歌詞具有開啟眾生心鎖的法力,對於劇院裡的觀眾可是等待已久。以前沒想到要介紹神韻的歌詞,完全是自己人的觀念障礙。在豁然開朗的同時,感覺這些觀念瞬間被清理掉,從中也加深了對神韻價值的理解,以後完全可以在合適的場合將神韻歌詞“聖詩”的價值介紹給有緣人。

以前我不知到如何介紹神韻的道具。這次閱讀了神韻網站後,了解不僅僅是頭飾、服裝、鞋子,還有所有神韻的道具也都是手工精製。演員手中的扇子、手絹、拂塵等等道具經過巧妙使用,被賦予了嶄新的生命力。 比如:"形色各異的扇子展現繁花盛開的瞬間;刀槍棍劍抒發豪情壯志;而舞台上的威風戰鼓則表現了大唐時期國力鼎盛、萬民和睦的風采……"

通過學習神韻網站,我提升了對神韻是“世界第一秀”的認識。回頭再去準備考試的內容時,覺得嘴裡讀的不僅僅是那些文字,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好像漸漸融入自己細胞和血液的每個分子裡,在練習的過程中也體會到用心介紹神韻的玄妙和神聖。

最後想提的一點是,考試過程自己真的非常受益。在考試現場,同修對我提出很多很中肯的意見和建議,我並不覺得那些考官是在考我,其實他們是真心地幫助我提高。整個過程與其說是準備和考試的過程,不如說是珍貴的修煉提高和昇華的過程。

機會難得,同修們都來試一試吧,相信你一定會和我一樣受益匪淺!

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9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