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現代人的語言模式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8月06日】

古代的人,由於思想單純,說出來的話都是詩或詞,雖然簡短,但卻目的清楚、有力。現代人說的話愈來愈白話,而且喜歡用很多形容詞,看似優美,其實是因為現代人的思想太複雜了。

現代的人,尤其是從事業務工作的人,在向潛在客戶介紹自己公司產品時,往往會用一大堆的言詞來打動對方的心,而當對方拒絕接受時,就會用三寸不爛之舌強迫對方接受,或者是用一種更委婉、更溫柔的方式企圖感動對方,其實這是一種不尊重他人的變異行為。當我們的要求得到的回應是否定的答案時,大腦接到的訊息應該是:對方不願意,所以就不必再多說了,就這麼簡單,只有心思複雜的人才會不厭其煩的想說服對方,以常人的眼光來看是此人有耐心,以修煉人的眼光來看就是自私,不尊重他人。做為一個大法的修煉者更是應該懂得尊重別人。更重要的是同修之間也要相互尊重,莫因對方也是修煉人就用高標準要求他(她),而是「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如果,人跟人之間都能互相尊重,其實也就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了,每個人都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也不需要去監督別人,如此,社會就會安靜、祥和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