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粒沙裡有三千大千世界」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8月19日】

關於師父在各地的講法都是對《轉法輪》的輔助的法理,最近有了一些較為深刻的體悟,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轉法輪》中,師父幾次講到一粒沙裡有三千大千世界。各地講法中,師父又多次講到一粒沙裡有三千大千世界。長期以來我不明白師父為什麼要對這個問題一提再提。前幾天學法,又一次學到師父講宇宙結構的部分,突然間明白了其中的一點深意。

在現有的層次中,我悟到:《轉法輪》中師父講一粒沙裡有三千大千世界,就是在講宇宙結構,也就是在講我們的人體結構,也就是在講我們大法弟子的來歷,更是在講我們每個大法弟子所肩負的歷史重任啊!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分子、每一個原子、原子核、夸克、中微子,也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樣,其中都有無窮無盡的天地,無窮無盡的宇宙層次,無窮無盡的天體層次,都有無量無計的佛道神,更有多得無法計量的宇宙眾生。而其中的每一層天地,每一層宇宙,每一層天體也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樣,其中也都含有無窮無盡的天地,無窮無盡的宇宙層次,無窮無盡的天體層次,也都有無量無計的佛道神,還有多得無法計量的宇宙眾生。而其中的每一個眾生體內的每一個大小不同的粒子,也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樣,其中還包含有無窮無盡的天地,無窮無盡的宇宙層次,無窮無盡的天體層次,也還都有無量無計的佛道神以及多得無法計量的宇宙眾生。以此類推,無窮無盡。而那些更高、更更高、更更更高的層次境界,就是我們大法弟子所來的地方,我們只有修到那麼高的境界中去,才能救得了那以下層層層層的宇宙天體體系,才能救得了那裡的無計無量的佛道神與宇宙眾生。反過來說,如果我們沒修成或沒有修到應有的那麼高的境界,那我們所面臨的就是那層層層層的宇宙天體及其無計無量的佛道神與宇宙眾生的徹底毀亡啊!

悟到這裡,我非常震撼!似乎體內的每一個粒子都在震撼著!我仿佛看到:《轉法輪》的每一個字都像那一粒沙子一樣,背後都是一個無比廣闊的世界,都有著無窮無盡的宇宙天體層次,都有著一層比一層更高深、更更高深、更更更高深的宇宙法理啊!我忽然明白了師父為什麼比我們自己還要珍惜我們,那是師父對宇宙眾生的洪大慈悲啊!明白了師父為什麼要我們反覆通讀《轉法輪》,一再強調要多學法,學好法,原來《轉法輪》博大精深的無法形容!那是我們修到更高層次的指路明燈,是我們回到故國家園、救度無量宇宙眾生的根本保證啊!

昨天學法,正好又學到師父《在瑞士法會上講法》中的一段法。師父說:“我告訴大家,我講的雖然是以那種事情作為例子來講,可是我講的可不僅僅如此啊,我講的是法理啊!那背後的內涵是無數、無盡、無休的,這宇宙有多大,這法就有多大。我只不過是用人最一般的行為,最淺白的語言,最低的人的形式來講這個法,目地是叫你能明白。悟到他那背後有無盡無休的內涵,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挑著看。” 而這無盡無休的內涵,是需要我們反覆通讀,靜心學法,事事對照,不斷修心提高才能逐漸領悟得到的啊!

於是,我學法時更精心了,一字一句盯著看,不敢漏掉一個字,不敢看錯一個字,更不敢加進一個字。因為任何的掉字、錯字、加字、改字,都等於是嚴重的亂法,都將使自己所修的東西不純而不符合新宇宙的標準。

寫出這篇體會,一是和同修交流,二是提醒同修,同時也是警示自己,學法時一定要把心裡的所有觀念、執著全部放下,一字一句,靜心學法。反覆通讀《轉法輪》,加上經常通讀師父其他講法,不斷的修心提高,做好三件事,完成師父交給我們的歷史使命。

層次所限,不妥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