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矮麥的啟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19日】

夏天回家幫家裡收麥,見到麥地的地頭、隴上等處有一些零散的長的矮矮的麥株,有的才幾寸高。不管多矮,幾乎每一個杆上都長出了一個麥穗,麥穗小的裡面就只有一、兩粒麥子。由於矮或長的地方不好,多數被遺落在原地,無人過問。看著這些矮矮的麥和它們結出的果實,內心湧起一種感動:生命真的可貴,經過一輪生命的輪迴,兩百多天的陽光雨露、風雨洗禮,再矮的麥子也結出了它自己的果實。我能體悟到其間蘊含著造物主的慈悲、生命的法則和生命的尊嚴。這些矮麥也沒有因為看似不公平的待遇,乾旱、地硬、被踐踏、病蟲害等而抱怨,而放棄自己的生長,趕著收穫的季節終於結出了自己的果實。

雖然師父在法中也講過“其實你們不知道啊,得了法,你們只要這顆心堅定了,你們就會走向圓滿的,這是肯定的。”(《法輪大法 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而看著身邊大法修煉人的各種各樣的現狀:邪悟的、徹底放棄的、執著心擋著怎麼也喚不醒的……被家庭困著如同常人的、長期病業拖累著的、一些很大的執著長期去不掉的、一被抓就出賣同修的、三件事只做一件的……最後都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結局呀?

一次幫一個病業魔難中的老年同修發正念後,晚上夢境見到這樣一幕:正法要結束了,大法弟子們從四面八方的無數條路上向一個殿堂內急速集結,師父站在殿堂大門外,微笑著看著四面八方湧來的弟子,一些弟子經過師父身邊都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師父依然微笑著看著每位到來的弟子。突然師父沿著其中一條路往遠處移步,仍微笑著看著路上回來的弟子,心裡卻不停的念著:還有那個弟子(沒回來),還有那個弟子,還有那個弟子……醒來後,想著師父,心裡悲痛不已,淚水直流:正法要結束了,那麼多條修煉的路上,每條路上都有那麼多掉隊的、掉下去的人,師父一個弟子都不想丟下,師父怎麼辦?!面對舊宇宙的終結和舊勢力強加的洪難,卑微的弟子們又能幫上師父什麼?師父巨量的承受和付出就喚不醒修煉人精進的正念?能體諒一下師父的心嗎?師父的洪恩和慈悲能讓所有的生命悲痛的心肝盡碎!捧著神聖誓約層層下走又經過生生世世輪迴之苦今天能得上法的同修們呀,都快快精進起來吧,讓師父少替自己操一點心吧。清清醒醒的,理智的抓緊做好三件事,耐心喚回迷失的同修,盡力幫助魔難中的同修,共同走好正法最後的路。珍惜師父賜予的機緣,珍惜每一位同修,只要還能回到大法中來,走到最後,他就可能結出自己的果實。

另外,這次收麥期間還有這麼一件事。現在大多地裡都用現代化的收割機收割,也很浪費,許多掉在地裡的麥穗來不及揀就被後面跟著的播種機打碎、隴上的麥穗人也懶的揀。晚上夢境中,隴上的麥穗滿滿的擠在我的腦子裡,開始我以為它們是想讓我把它們全拾起來。第二天趕著要澆水也來不及去拾了。後來明白了它們是想讓我寫文章時也提提它們,它們想要被大法救度。寫此文期間發正念時,見隴上那些麥穗都從土裡跳了出來,得救了,它們真是高興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