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則小弟子的體會

小寶口述 誠玉整理


【正見網2012年12月25日】

(一) 去妒嫉心

前幾天,我回家後,就跟媽媽說起我們班裡的事情。那天,有幾名同學,沒有完成作業,被老師罰,其中有兩名同學是班裡的學習優秀生,罰他們多抄寫四篇語文課文。我說完後,媽媽指出我有執著心,建議我向內找。我找到了,我說話的背後好像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感覺,別人有了不好的事,我心裡有點小高興,這是妒嫉心。 媽媽說的話讓我很不好意思,我低著頭說:“真沒面子呀,隱藏很深的小執著都能被媽媽發現。”媽媽說:“趕快發正念清理它吧,去掉它就提高了。”

我發正念:看到一株花,乍一看,很好看,仔細看卻不然。花瓣有點象向日葵,中間的圓盤卻是個骷髏頭,兩片紫色的葉子,散發著臭氣,地下的根,纏繞成骷髏頭的形狀,還有一粒種子,仍然是個小骷髏頭。我一看,就是這個東西在干擾我,師父給我兩個法器,一個噴水槍和一把金鏟子,噴水槍裡水就是觀音菩薩花瓶裡的仙水。我用噴水槍噴,噴出仙水落到花身上,就變成絲網狀,馬上就把花和莖纏住了,我再用金鏟子鏟掉花根和種子,最後,執著心被徹底鏟除。

(二)師父給我下罩

每周六我都去上半天的美術課,我和東東是一起參加的美術班。東東以前很頑皮,現在有所好轉。師父曾多次點化我,不讓我和他玩,每次和他玩後,我的魔性增大,玩的很瘋狂。我媽媽也多次告訴美術班的老師,不讓他和我坐同桌,怕影響我學畫畫。

那天,我們正在上素描課,東東在我後邊的座位上,他想和我前邊的同學說話,中間隔著我,很不方便。他就讓我傳話,好像是讓我告訴前邊的同學:東東在家玩遊戲很爽的事。我沒聽清讓我傳話的內容,就想伸手招呼東東一下,手伸不過去,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了。我用天目一看:師父給我下了一個透明的罩子。我每次一上素描課,師父就扔下來一個罩子,有點象降落傘,飄飄的就落下來,罩在我周圍,防止東東上課時和我鬧騰,影響畫畫,更防止我產生瘋玩的心。東東最近上素描課,經常自己坐到後邊去,很少和我講話,只是下課時他自己大聲宣講一番,我也不搭話。

(三)天兵阻擋信號

我們的語文課本中經常有歌頌邪黨的文章,一般我都能識別,心中不相信它。幾天前,剛學完一篇歌頌邪黨特務的文章《小蘿蔔頭》。一天下午,老師說讓我們放鬆一下,看一部電影——《小蘿蔔頭》,連上網就可以看了。我一聽,要看邪黨的片子,心想:讓你看不成。我心中發正念,求師父加持,我看到師父派一個天兵把信號擋住了。結果,老師連了十幾分鐘的網絡,都沒連上,最後說:“今天,很奇怪,連不上網,剩下的時間你們去操場玩吧。”結果,我們班同學痛快的玩了半個多小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