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思

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2月14日】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不論是李白還是蘇東坡,望著碧空中朗朗的皓月,古往今來紅塵中的世人,都曾發出過無盡的感慨與幽思。然而明月雖獨守蒼穹,卻從不隨世事興衰而悲喜,也未因自身盈虧而憂樂。歷盡風雨,遍閱滄桑,千秋伊始,終是一身光華拋灑大地。

明月的氣節與心志讓我感佩,也使我思索,古語云:“人之初,性本善。”人信神向善的本性就是上天賜予的最好禮物。四季有春秋的交替,草木也有自身的枯榮,很少能有事物擁有永恆的完美。然而人純良的本性,經過世俗利慾和人生時光的雕琢,卻可以如鑽石那樣晶瑩剔透,縱然歷經長久歲月的洗禮,仍然會散發出耀眼而動人的光彩。這就是人性的無價與珍貴!當人謹守住自己信神向善的本性的時候,就會得到上天的悲憫與恩賜。就像諾亞那樣,守著自己對神虔誠的善念始終如一,得到的是災難面前,神賜予的生命永恆的美好。

朋友,歷史的輪迴何其的相似!當“真善忍”的光輝再次普照這傾危的末世的時候,你可聽到了神慈悲的呼喚?請你也遵從自己純良的本心,回歸對佛法真理虔誠的感恩與頌讚吧!因為那是你等待已久的,她將給予你生命永遠的光明!

歸航

妙筆蓮花
 
洶湧黃河浪,五千歲月長;

浮沉多少事,誰人主天綱;

舉首問穹蒼,無語兩迷茫;

快快找真相,法舟度歸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