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3月18日】

在人世間,從特殊的環境中回來後,我原來的住宅樓被男方賣錢都給拿走了,家就不存在了;我的退休金被邪黨迫害都給搶去了,生存的經濟來源被切斷了;我的女兒也出嫁了;當時唯一能體現我人的東西,只有身上穿的衣服。生活困境,真象師父在《轉法輪》講到的法:“其實,濟公從靈隱寺被攆出來,當然食物成了他一個很主要的問題,生活上都危機了。”那樣。

好在女兒給我租了一處樓房,還給我生活費,我又有了有吃有穿有住的新家,生活上的危機緩解了。但和迫害前,和其他正常人的家,和在自己常人中已得到的那點既得利益相比,那寒酸的不敢見熟人,怕人家說:“你看她修煉來修煉去的,如今竟修到這份兒上了”。起初,心中經常出現悲傷、不平衡感。隨著學法實修,雖淡化了許多,但始終沒去。

一日,我學師父《洪吟三》中〈痴〉:“人生短 來住店 別忘來時發的願 踟躕路上名利情仇 何時醒悟返家院”,有所醒悟。

仔細想想:原來住的從我單位購買的住宅樓,對於我這個上班族常人來說,在世上,那時它可算是自己一生奮鬥、追求得來的、讓我滿足的最大的利了。可用師父講的法來看,不管它面積多大,裝璜多好,使我滿足,對於我一個修煉人來講,它只不過是一個寫我名、掛我牌、臉面好看、體面住的店。在這個好看、體面住的店中,其實我也只能住單人床那麼大的地方。而現在女兒給租的樓,它也是個住的店,只不過是換了店主的名,變了店的地址,讓人看自己沒有以前那麼體面好看了。可對我個人來說,實際上它並沒有影響我住店使用單人床住的那麼大的地方。

這樣一看,我的心敞亮了。起初,心中經常出現悲傷、不平衡感,那寒酸不敢見熟人的樣子,讓我明白:這是對名利情執著的人心造成的。此時,我想,我是個修煉人,怎麼能把名利情會看的那麼重呢?對它的執著怎麼不能放呢?讓它障礙著自己修煉、精進呢?

師父講的法:“人往往認為自己追求的東西都是好的,其實在高層次上看,都是為了滿足在常人中那點既得利益。”(《轉法輪》)“我們失去的實質是不好的東西,是什麼呢?就是業力,它和人的各種心是相輔相成的。”(《轉法輪》)“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轉法輪》),“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轉法輪》)“人家說:我來到常人社會這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戀這地方,把自己的家給忘了。”(《轉法輪》)陸陸續續的在我的頭腦裡顯現出來,讓我更加清醒的看透了:常人時追求的住宅樓個人認為是好的,修煉人看只是滿足在常人中那點既得利益罷了;如今將它失去了,那我修煉人失去了什麼呢?失去了“我有樓”的那個常人的我,失去了我有樓常人的名,失去了我有樓常人的面子,失去了我有樓常人的利,失去了我有家常人的情,失去了我常人觀念中那個常人家的框框和影子,失去了滋養常人安逸心的環境;因為我有對名利情的執著,所以,才會有讓男方賣樓拿錢離開這種方式,幫我修去對名利情的執著,我從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他的。

當我通過換“店”,清醒的從對名利情的執著中跳了出來,心性得到昇華的時候,我的淚水禁不住的流淌,這淚水不是過去那種委屈的淚,如今的淚是對男方給我提供提高心性機會而發自內心感激的淚,是我出了慈悲心,看他可憐當人苦,一心想救他的淚。於是,我心底發出強大的一念:一定用師父的大法救他!同時也讓我用師父講的法,警醒自己:既然來世間,是象住店一樣,又是小住,那住哪個店真的都不能執著,避免把回自己真正的家給忘了!

層次所限,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