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惡如仇的心要不得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6月13日】

在人的理上,很多所謂“對”的,在修行人的理中就是錯的,就應該去掉。這裡說說嫉惡如仇的心。

人們普遍有一種對壞人、不好的事情痛恨的心,這種人中的愛憎之情,似乎沒有什麼不妥,因為人就在情中。而情恰恰是最不穩定,最不可靠,也最不理性的東西。這種因情而起的衝動、暴躁、歇斯底裡,以致瘋狂的情緒,在不斷的加持人的魔性,使人在極端下做出邪惡的事情。仇敵就得恨,因恨而殺,叫為民除害,斬草除根。惡黨打壓法輪功,也是挑起民眾的仇恨心,進而大打出手。那些不明真相和殘酷迫害大法弟子的惡人,在惡黨堂而皇之的理由下,迫害中並沒有負罪感和愧疚。在陰暗心理作用下,行惡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作為大法弟子,在聽聞邪惡的迫害時,是不是也滋生出這種嫉惡如仇的心呢?也去痛恨一番。還是趕緊向內找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去掉執著心,修正自己,從而更好地救度眾生?這種因嫉惡而生不平、爭鬥是不夠法的標準的。師父告訴我們,“修煉人是沒有敵人的”(《芝加哥市法會講法》)。所以當我們聽聞同修被迫害時,不要用常人的情去對待,畢竟這場迫害不是人對人的迫害,迫害嚴重時,應該想一想,我們是這種心或什麼心干擾了我們?

一點認識,與同修交流,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