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清醒理智

有悟


【正見網2012年03月10日】

有一次,跟同修在一起切磋,同修談到受迫害最厲害的:一是色慾心不去的;二是妒嫉心不去的;三是資料點的錢出問題的。我也有同感。很多同修也都知道,舊勢力最容易在這些方面有漏的地方下狠手。

色慾心不用說,其中還包括夫妻之間的情慾心、有意無意一閃而過的淫亂心等等。比如,我幾天前沒有修口,談論一對離婚的常人,脫口而出說:現在的社會道德太敗壞了,結婚前和別人同居,等到結婚時又和另外的人結婚,婚後丈夫知道了真相,感情上無法接受,最終以離婚收場,兩敗俱傷。講這話時我察覺到自己帶著不好的心,但沒有深究,還覺得自己正氣。後來看到報紙上說結婚登記年齡要提前到18歲,我又發評論:早就應該這樣了,這麼多年強制晚婚,不到結婚年齡辦不了手續,有多少年輕人因為不到晚婚年齡登不上記而在一起婚前同居的?搞得社會這麼亂。期間也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心,還是沒有意識到,也沒有向內找。結果晚上夢到了很骯髒不堪、很淫穢、亂七八糟的場面,還有一條綠色的大蛇吐著芯子。我醒後才找到了淫亂心,趕快解體清除。認真向內找,其實我在說那些話的時候,心底很不純正,帶著猥褻的淫亂心。表面上冠冕堂皇,正人君子,實則內心深處隱藏著沒去淨的淫亂心。所以,所思所想所說所聽所見,居然全都帶有淫亂的因素貫穿其中。常人不知道,也覺察不出來,可是那顆骯髒的心,全天的神可都看的見,另外空間的一切因素也都是靈體,都會在你空間場反映出來。

我悟到:修煉中遇到的任何事情,凡是與講真相、證實法無關的事情,都不要去觸動它負面的因素,不要說去做,說不定你就是動一念想一想,都是有為的,都可能造業,都可能帶動很大面積的負面因素起作用。所有與講真相、證實法無關的事情,無論是正面的、反面的、好的、壞的,都不要管,更不要動心,也不要去評論,你說兩句,你不就摻和進去了嗎?你不就是被帶動了嗎?它就來了。

妒嫉心在我這裡表現的狀態不是那種顯而易見的、見不得別人比我好的那種妒嫉,而是看不上人、瞧不起人、傲慢無禮、踩賤貶低別人的狀態,還伴有刻薄寡恩、脾氣暴躁、攻擊性強、爭鬥心的特徵。這種狀態一開始不知道是妒嫉心所致,後來向內找,才找到看不上人、瞧不起人的根源還是妒嫉心。而且這種狀態還帶有強烈的顯示心、居高臨下、自命不凡的自心生魔的因素,也是很危險的。這是很隱晦的、不易察覺的一種妒嫉心,言語舉止間就會不由自主的表露出來,所以一定要及時向內找,認識到了必須要全部去掉。

我覺得色慾心、妒嫉心、顯示心、歡喜心尤其厲害,不經意間就可能表現出來,在不同層次中都會反映出來,變化著各種形式,採用各種方式,時時事事都要我們修掉這些心。所以我們一定要警惕,及時向內找,趕快去掉這些敗物質,一絲一毫都不能縱容,不能留,不能要,不斷的排斥它,反對它,正念清除滅盡,直到徹底去淨,決不能麻木不仁。否則,那就是舊勢力鑽空子迫害的理由。

關於資料點的錢,有的同修還是不能夠認真嚴肅的對待。有同修甚至認為,在錢上用不著過份較真,差個十塊八塊的、甚至塊八毛的,真的用不著太計較,就像燒火草一樣,平常日多一把、少一把,誰也看不出來,誰也不會說什麼的。同修啊,資料點的錢真的是不能與燒火草相提並論、同日而語的。要知道,滿天是眼,滿天的佛、道、神都在眼也不眨的看著哪,舊勢力更是虎視眈眈。況且這些燒火草之類的話如果資料點的同修真的聽進去了,你不是在毀他嘛,不是在幫著舊勢力迫害他嘛。這不是居家過日子,你不計較就沒事了,這是修煉哪,資料點的錢要是不清不混的,那就不用想修了。

修煉過程中不管是什麼狀態,我們一定要保持清醒理智,明明白白的修,認清自己,看清法理,一言一行都不能含糊。法理不清時,真的稍微一做那事就是錯的,甚至挽回都難,舊勢力不給機會,無孔不入,千方百計的往下拖你。很多時候做錯事的起因僅僅是一念之差,而在意識到錯已鑄成之後想要挽回時,卻要在剜心透骨的魔難中,需要用很強的正念和師父的痛苦承受、操心受累、為你做主才能挽回,而且不知要有多少倍的付出。所以在做三件事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貫穿我們修煉路上的點點滴滴中,不管做什麼,都一定要清醒理智,我們修的是主意識,要明白自己在想什麼,做什麼,應該怎麼想,怎麼做才符合法理對我們的要求。有法的力量,走師父安排的路,緊跟師父的正法進程,才能腳踏實地,走穩走正,一路過來,誰敢阻攔!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