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家庭環境要用善的辦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28日】

在中共邪黨的黨文化裡,遇到問題、矛盾,都是向外找,找別人的不對,埋怨、指責,總是強調自己的對,甚至利用暴力迫使別人服輸,這樣的思維方法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導致家庭矛盾重重。大法弟子要想改變家庭環境,就不能採用這種黨文化“惡”的辦法,就要用在大法中修出來的“善”的辦法來對待。

有位老年女同修,每次把真相資料整理好,準備出去發資料前,都要把真相資料藏好,怕被老伴找到阻止。一天,她把真相資料分門別類的整好,放在窗台下,出去辦好事回來拿資料時不見了。她就急中生智,到房間裡問老伴:“咱家是不是進賊了?”老伴愣了愣說:“沒有啊。”她說:“沒有進,我放在窗戶台下的一包東西怎麼不見了?”老伴趕緊解釋說:“我沒看見。”她心平氣和地說:“你不是會算嗎?你快給畫畫算算,看東西能不能找到?”老伴真的煞有介事的在紙上畫了畫,又掐指算了算,說:“東西在屋裡某某地方。”她二話沒說就去把真相資料拿出來,出門去了。

有位剛得法不久的女學員,她的丈夫受中共邪黨的毒害,認為學了法輪功要進監獄,看到她偷著學法輪功,很生氣。一天,這位新學員在丈夫生氣後心平氣和的說:“我沒有學法輪功前,咱倆針鋒相對,互不相讓。現在我學了法輪功後,每次發生矛盾,我都在按照師父的要求向內找,找我的不對,也不和你爭吵。”她的丈夫說:“你現在不一樣了,不會和我一般見識了,你要做高境界的人了。”

有一次,她的兒子在幼兒園裡咳嗽了一下午,她去接時,老師說:“孩子咳嗽了一下午,趕快帶孩子到醫院去看看,別耽誤了。”她回來後,並沒有急忙帶孩子到醫院去,她的丈夫不願意了。她就問孩子:“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一種是到醫院去打針吃藥,你選擇哪一種?”兒子想了想說:“媽媽,我選擇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晚上吃罷飯,孩子躺在床上,她就給孩子念真相資料上的傳統文化故事與相信大法好遇難成祥、逢凶化吉的故事,孩子非常想聽,連呼“太神奇了”。到了晚上十點多,孩子還要聽,考慮到第二天要上學,她就勸孩子睡覺了,整個晚上那個孩子沒有咳嗽一聲。第二天,她的丈夫在事實面前服氣了,起了床第一句話就是:“我看電視,你學習(看大法書)吧。”開始支持妻子學大法了。

 “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別人心裡不服而只是表面的服從,那麼看不見時還會按著自己的意願行事。”(《精進要旨.清醒》)“善的最大表現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體現。他能夠使一切不正確的都解體。”“慈悲越大,那個力量就越大。因為過去人類社會沒有正理,所以人是不會用善來解決問題的,人從來都是用征伐的手段來解決人的問題,所以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狀態,那就得放下這種心,得用慈悲來解決問題。”(《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在這救度眾生越來越緊迫的關鍵時刻,還有一些大法弟子的家庭環境沒有轉變過來,自己的家人也是眾生啊,也是要救度的對像啊!改變家庭環境一定要用善的辦法,用大法修煉出來的純正的慈悲去對待,就能改變家庭環境,就能救了自己的家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5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