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因果報應嗎?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10日】

我有個親戚是做小買賣的,小時候,我問過他:“姑父,您做小生意怎樣賺錢啊?”他說:“一斤我只給他九兩。”當時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從小聽隔壁的鄰居老奶奶講善惡有報的故事,很相信因果報應,當時就想:靠缺斤短兩發財,日子能好過嗎?!長大後,我發現姑父家過的並不如意,日子緊巴巴的;幾個兒子都傻傻的,勉強成了家,拚命的掙錢,日子還是緊巴巴。這不是缺斤短兩的現世報應嗎?

我在中學教學時,門口有很多擺攤的,都是掙學生的錢。有個擺攤的老太太炫耀說:“來買我的東西的人,我一眼能看出可以掙他多少錢。”意思是坑人要看人。人把缺斤短兩、坑人發財當成了正理去追求發財。

然而在傳統文化中怎樣對待呢?正見網上刊登了一篇文章《一桿空心“發家”秤 招致幾樁因果報》,很能說明這個問題,現把故事摘錄如下:在清朝末年,在京東盧龍境內,有個老員外叫趙德芳,日子很好過,人旺財旺,富足豐食,老兩口子,跟前三個兒子,而且都娶了媳婦。

老員外六十大壽的時候,把三個兒子叫道跟前,說:“兒呀,你們都聽著,當初我以坑人出身,昧心利己,白手起家,掙下了這份家業。我成家立業,就是憑一桿空心秤。秤桿裡灌了水銀,買人家的,能買二十兩算一斤;(古代十六兩為一斤)賣給人家,十四兩算一斤。二十年前,我買了幾千斤棉花,每一斤就多得四兩,賣棉花的客人賠了老本,被氣出病來得傷寒病含恨而死了。對這事我心中一直抱愧難安。還有一個賣藥材的,也被我算計坑害死了。還有┅┅如今我不但有了這份家業, 而且兒孫滿堂。但我每想到被我坑害死的商人,就覺得如坐針氈、寢食難安。為了心靈的安寧,我決定從今以後要棄惡從善。現在我當著你們的面兒,把這杆空心害人秤砸了,再也不做坑害別人的壞事了!”

三個兒子聽了都說:“爹爹早該如此,我們都支持你。”當下,老員外就三下五除二的把空心秤砸碎了。從此以後他說到做到,改惡行善,樂善好施,做了很多善事。

但似乎是天有不測風雲,沒想到趙員外自從砸了空心秤,樂行善事之後,家裡卻連遭不幸。不到一個月,大兒子得暴病死了,大兒媳婦改嫁他人;趙員外剛料理完大兒子的喪事,突然二兒子又得暴病死了,二兒媳也改嫁了;老員外剛把二兒子的喪事料理完,三兒子又得暴病死了,三兒媳婦因有孕在身,沒能改嫁。

家裡連遭喪事,使趙德芳很難過,他對人說:“我大秤進小秤出吃黑錢時反倒兒孫滿堂發財致富,如今我積德行善,反倒喪門星進門,如此看來,這因果報應純粹是子虛烏有的事。”鄰居們聽了,都說老天不開眼,辦事不公平。

這一日,趙員外的三兒媳婦要生育臨盆了,沒想到連續三天三夜孩子也沒能生下來。請了不少接生婆都束手無策。有的說保孩子不保大人,有的說保大人不保孩子。趙員外想到家中連遭不幸,心中煩躁得不知如何是好。

正在這時,一個遊方的和尚到門前化緣。房門裡出來一位管事的,說:“大師父,你要化緣到別處去吧,我家三少奶奶臨盆三天三夜也生不下孩子,我家員外心裡正煩著呢,沒心思接待你,僧道無緣,一概不施捨了。” 和尚說:“這不要緊,你回稟你家員外,就說和尚我有催生的良藥,吃下去保管立時生下。”

管事的聽了不敢怠慢,立即回稟。趙員外正在著急,聽了管事的話,趕緊吩咐把和尚請進來。於是,將和尚讓進書房請到上座,員外問大師父寶剎在何處?和尚說: “我乃雲遊之人,無有寶處,哪裡有緣即到哪裡。”當下,和尚取出藥,趙員外趕緊讓人送至產房,繼續同和尚說話。正說著話,有家人來報,說三少奶奶吃了和尚的藥就生下一個男孩。

趙德芳聽說自己得了孫子,大喜,對和尚說:“聖僧真是神仙。”言罷,立即吩咐手下的人花廳擺宴。說話的功夫,宴席擺好,趙員外請和尚入席。

席間,老員外說:“聖僧,我有一事不明,想向聖僧請教。”見和尚點頭默許,又長嘆一聲說:“唉!說來慚愧,我以前是憑著一桿空心秤黑心害人起家的。年前, 我把秤砸了,決心改惡從善,誰想不到半年,我的三個兒子都相繼死了,兩個兒媳改了嫁,我這三兒媳給我生了個孫子,總算使我沒斷根兒。我不明白,我作惡時發家致富、合家團圓,我行善時為什麼反遭惡報呢?善惡之報的說法令我費解。請聖僧賜教!”

和尚聽後哈哈一笑,說:“你不必亂想,善惡因果的報應確實是如影隨形、毫釐不差的。我明確的告訴你,你大兒子就是那個被你害死的賣藥材的商人,你把他算計死了,他投生你家做你的大兒子來找你要帳;你二兒子是那個被你坑害死的賣棉花的商人,轉生到你家給你敗家報仇來了;你三兒子也是你欠下的業債造成的孽緣,他要給你闖下塌天大禍,到你年老時准得讓你病痛窮極餓死。你真要是做惡不改,斷定就是這個下場。皆因你改惡行善改變了自己的命運,上天慈悲於你,先後把你三個敗家兒子統統收去,你這才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趙德芳聽了,如夢方醒,說:“多蒙聖僧指教,使我茅塞頓開,也更加明確了善惡果報的天理。現在我得了一個孫子,可能成立成人否?我真擔心他步父輩的後塵,也是來向我討債的。” 和尚說:“不必擔心,你的業報已經還完了。你這個孫子,將來能給你光宗耀祖,改換門庭。這是你行善積德得來的福報。”趙德芳聽了甚為高興,行善積德的信念也更加堅定。

和尚又說:“趙員外,你知道秤為什麼用十六兩嗎?”趙德芳說:“願聽聖僧指教。”和尚說:“這十六兩,代表北鬥七星,南斗六星,外加福祿壽三星,所以,你少給別人一兩損福,少二兩損祿,少三兩損壽,給別人越少,損自己越多。你想想,一桿黑心秤,造了多少孽?”

趙德芳聽了,只覺背後冷汗直冒,腦皮發麻,真感到有些後怕。虔誠的再次感謝和尚開導指教。發自內心的深信善惡因果報應分明,絲毫不昧不爽的道理。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姑父做生意短人一兩損福,所以自己以及兒子輩日子緊巴巴;因為是做了壞事,兒子們都傻傻的,這不是因果報應的體現嗎?!中共邪黨說這是迷信,是要被破除的,但是善惡有報的天理不是誰說沒有就沒有,天理就是天理,不以某個人或某個強權組織的意志為轉移。符合了天理,順天理而行者,必定國強民富:違背了天理,逆天理而行者,必定遭到天理的懲罰。

讀了《九評共產黨》我才明白:中共就是一個逆天理而行的邪教組織,中共政權就是一個流氓政權,它是西來幽靈,中共就是這個幽靈在人間的體現,真是目的就是毀滅人類,所以他所宣傳的、所作所為都是反人類、反宇宙、反人性的。傳統文化講有神論,它就講無神論,強迫人相信人不是神造的,是猴子進化來的,把人和動物等同起來;傳統文化講天人合一,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它就講鬥爭哲學,把動物界的叢林法則引進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變成了殘酷無情的階級鬥爭關係……正常社會的倫理關係完全顛倒了,傳統的倫理價值觀變成了壞的,中共邪黨的假惡鬥成了這個社會為人處事的標準,人在中共邪黨有意識的帶動下在做著傷天害理的事,特別在迫害法輪功中,許多人在黨文化的蒙蔽下參與迫害大法弟子,在法輪功真相面前,很多人覺醒了,選擇了放棄迫害,善待與保護大法弟子,相信法輪大法好,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並且廣傳真相,這就是在贖罪,為自己以及家人贖回一個美好的未來。

然而,還有一些被蒙蔽的人至今還沒有改變觀念,還在參與迫害著大法弟子,大法弟子還在慈悲的講真相,還在被迫害中挽救著這些可貴的生命,清醒吧,善惡有報是天理,那些挑起血腥迫害的始作俑者(被稱為血債派)已經處在現世現報中了,已經在為因為迫害法輪功而惶惶不可終日了,在中共的內鬥中怕被清算而過著提心弔膽的日子,表現上是在中共的權力爭鬥中失去了勢力,實際上是作惡的報應。

今日的選擇,決定著生命的未來與永遠,在大善大惡面前,請在中共邪黨的蠱惑下迫害真善忍善良民眾的公、檢、法、司、獄、黨、政等人員,趕快做出這非凡的明智抉擇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