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與救子

大陸大法弟子 秋算


【正見網2012年06月28日】

我母親在世的時候,曾經多次講過距今50多年前所發生的一件事情。年輕時,我母親嫁入的是一個大家庭,爺爺奶奶有三個兒子。當時哥三個雖然都成家了,每家都有幾個孩子了,但是都沒分家,與老人住在一個院內。當時三個妯娌輪流值班,挑水做飯,家務繁忙。

有一天,我爺爺為了治病,讓人抓了一些癩蛤蟆,放在一隻水桶裡,準備第二天用。第二天早上,正好是我媽媽值班做飯,她看到水桶裡的那些癩蛤蟆,頓時起了惻隱之心,她認為這些癩蛤蟆也是生靈,不能隨意殺害,所以媽媽就提起這隻水桶,把這些癩蛤蟆都放進農田的一個大電井裡(井裡的水很深)。天亮後,家裡人發現水桶裡的癩蛤蟆不見了,感覺很奇怪,問誰誰都說不知道,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事隔十幾天之後,一天我媽媽在那個大電井附近的小河溝洗衣服,我哥哥(當時也就四、五歲)在電井的井口附近玩耍,我媽媽告訴他:“注意呀,可別掉進去了”。剛說完,我哥哥一不小心,就真的掉到大電井裡。當媽媽發現後來到井口時,由於水太深,早已看不見我哥哥的蹤影。媽媽當時心裡就犯了難:怎麼辦,回去找人吧,來不及,早就沒命了;下去救吧,自己也不會游泳......就這樣在電井邊發獃。

大約一袋煙的工夫,奇蹟出現了,水面上伸出了我哥哥的一隻小手。於是,媽媽一隻手扯著井邊的一根草繩,兩隻腳踩著井裡鑲嵌的石頭,另一隻手拉著哥哥的小手,把他拽出水面,帶出電井。上來後,我哥哥告訴媽媽:“媽媽你看,水裡有個白頭髮的老太太,她把我托上來了。”就這樣我哥哥逃過一劫。

事隔多年,媽媽講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一是我哥哥掉到水裡那麼長時間,居然沒有嗆水,連一口水都沒有喝;二是電井邊的那根草繩,居然禁得住兩個人的體重100多斤而沒有斷裂。這件事情似有神靈相助,最起碼也是水族眾生為感謝我媽媽放生之恩而決定救我哥哥一命!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善有善報,利益眾生就是對自己有利,救眾生其實也是救自己。我所寫的故事真實不虛。寫出此文的目地,希望世人能明白萬物有靈、因果報應之理,破除“無神論”對世人的毒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