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謗佛之罪現世顯報

曉輝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9月12日】

唐朝岐州岐山縣華陽鄉王莊村有個人,姓憑名玄嗣。他一向粗獷不信佛,但他的母親和兄長都虔誠信佛敬佛。

一次,玄嗣的母親和兄長聽說東都洛陽有舍利,想前往禮拜。玄嗣不讓他們去,但是其母兄沒有聽他的話去了洛陽。等他們回家後,玄嗣大怒的說:「舍利有什麼神驗而前去禮拜?如果舍利有功德,我們家中的佛像也應該有功德。我馬上取佛像燒掉他,看看有什麼靈驗。」說完,玄嗣將佛像扔入火中。他的母親和兄長趕忙去救,但是佛像的下半身已經被燒毀了。忽然,站在旁邊的玄嗣倒在地上暴死,但胸口尚有一絲熱氣。

三日後,玄嗣醒轉過來,他告訴母親和兄長,他曾經到了一處大概是地獄的所在,有大鳥飛來啄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舌頭被按在火坑中燒烤,渾身困苦難忍。用手摸自己的眉毛、頭髮,全部脫落,周圍一片黑暗。他周圍的親屬看著他說:「你自己造下的罪業沒有人可以代替。」

醒轉後,玄嗣的想法已經與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他哭著說:「謗佛之罪,已經在我身上得到了報應,我只有叩頭乞命了。」他晝夜哀號不止。他的母親與兄長決定請僧人為其懺悔乞願造像。

不久,玄嗣與母親和兄長來到洛陽藏有舍利的佛塔前,五體投地,痛哭懺悔自己不信佛法之罪。懺悔後,玄嗣睡眠稍稍好了些。但是,一年後,玄嗣還是死了。

(資料來源:《法苑珠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