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老傭化雞償舊債

曉輝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8月16日】

有一個姓沈的老婦人說:他們村裡有個叫趙三的人,與母親都給郭家做傭人。其母去世後一年多的一個晚上,他在似夢非夢間,聽見母親對他說:「明日大雪,牆頭下,會凍死一隻雞,主人必定會賞給你,你一定不要吃。我曾經偷了主人三百錢,冥司判我今生轉生為雞來還債。如今,下的蛋已經足夠償還欠的債了,所以也該走了。」

第二天,果如所言,一隻母雞在牆頭下凍死了,主人賞給了趙三。趙三不肯吃,哭泣著將母雞埋了。主人十分奇怪,反覆詰問。無奈,趙三將實情告訴了主人。

這是近幾年內發生的事清。然而,世界上那些供人駕騎的騾馬、受人宰割的牛羊,難道不都是有前世的原因?只是人們不知道罷了。那些奸猾取巧、明搶暗盜的人,豈不都有後患?只是很少人去想這些罷了。

(資料來源:清朝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十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2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