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金老闆神佑免盜

曉輝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8月31日】

明朝嘉靖初年,江蘇儀征縣有一位金姓商人,在鎮上開設了一家當鋪。金老闆為人正直,因此他開的當鋪,出入都很公平,並且估物甚寬,限期較長,同其他的當鋪完全不同。特別對於貧困的老年人,如持物去當,常破例免息。

一次,一個農民的妻子患病,因為無錢請醫買藥,就把冬天的棉衣拿來典當。可當時已經是數九寒天之時,金老闆就讓這個農民將棉衣免息贖回。諸如此類,金老闆解了許多窮苦人的急難。不過,金老闆當鋪的生意卻日益興隆,而且他成為了當地的一名富商。

一年,鎮上來了一批強盜,很多富戶都被劫掠殆盡。但說也奇怪,金老闆的當鋪,卻從來都沒有被搶劫過。官府因此懷疑金老闆與強盜勾結,但苦無證據。後來強盜都被抓住後,經過訊問,才知道強盜不去搶劫金老闆的真正原因。原來當強盜們要去搶劫金老闆的當鋪時,看見屋上有無數身披金甲的神,因此才不敢進門侵犯。

官府和眾人這才明白,原來是因為金老闆平日積德行善,因此有神明護佑,才免於被盜。

(資料來源:清初趙熊詔《太上感應篇》)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7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