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兒子不孝遭天譴

曉輝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9月23日】

後周時,有個人姓王,字彥偉,河南人,為人兇惡好遊獵。父母因為只有這一個兒子,所以對他非常憐愛。父母常常告誡他不要與惡人交往,不要狩獵,恐怕生命不保。但是王彥偉根本不聽從父母的告誡,時常去狩獵,而且常與惡人交往。

一次,父母看見了他的惡行,非常生氣,就將其打了五十杖。王彥偉因為身上有傷,所以不能出門,但是也因此非常記恨父母。

一天晚上,他趁父母睡著後,偷偷的將土袋壓在父母的胸口上,自己則坐在上面,想讓他們猝死但卻沒有傷痕,這樣自己就可以逃脫干係。正當父母無法喘上氣之時,有鬼來到堂內驚動了全家人。父母也驚醒,將王彥偉掀翻了過去。王彥偉仰臥在地,土袋則壓在他的腹部上。父母趕快去搬兒子腹部上的土袋,但卻怎麼也搬不動。王彥偉卻見鬼壓在土袋上。他大聲喊救命,但是全家大小以及鄰居一起搬土袋,也無法移動。王彥偉的聲音越來越弱,只得以手叩頭,最後合掌而死。

(資料來源:《法苑珠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