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雙盤打坐走了的九九歲的媽媽

遼寧大法弟子 新宇采寫


【正見網2014年04月07日】

在離媽媽百歲生日一個月的時候,媽媽雙盤打坐面帶微笑走了!

媽媽是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前出生在遼寧邊遠山區的純樸農民家庭,從小家貧沒念過書。婚後生了十個孩子,就剩下我這一個活在世上長大成人!媽媽經過五個朝代,是歷盡滄桑,吃盡人間苦頭,見過世面的純樸善良的農民。她的一生,只知道輔助丈夫維持這個貧窮的家庭。一九八一年父親離開人世,七十四歲的媽媽以我這個唯一的兒子做為生命的支柱。她一生堅強不服氣,不怕吃苦、不怕勞累,但也不讓人,她善良,從不占別人便宜,鄉親鄰裡相處非常好,老、少都願意和她接觸,她有講不完的故事,對社會有獨到的見解。

一九九五年我得法時,媽媽已八十九歲了,聽到法輪大法是最高的佛法,她非常高興,她說我老了,你們要好好的煉啊。在我家成立煉功點、學法小組,她非常支持贊成。媽媽愛聽普度、濟世音樂,愛聽師父講法錄音,她天天念“法輪大法好丶真善忍好”。她不修煉卻把吸一輩子的煙戒了,她身體好了。她也不打針、不吃藥、不上醫院,一有不適就聽師父講法,就和小組學員一起學打坐,很快就恢復正常。 在七.二零以後,她也經歷了不少苦難,特別二零零零年我妻子(同修)去世後,我倆個兒子丶倆個女兒都在市裡工作,我家就剰下九十多歲的母親和我在一起生活。我兩次被綁架拘留正念闖出,又被迫長期流離失所。雖然有時暗暗回家看望媽媽,但終歸九十多歲的老年人,一人在家生活,還得惦記著我。惡警曾四次到家找我,在師父保護下,他們來之前我都有預感要離開家,他們毎次都撲空!還被老母親用正念指責他們迫害好人。媽媽說你們在十裡八村訪訪我家,從滿清時就在這住,祖祖輩輩是好人。我這個快一百歲的人,你們把我唯一的七十來歲的兒子,給我弄哪去了?我一定要和你們要!你們還老來干擾我,你們還有人心沒有?回家問問你家老人,他們大多數都認識我。我告訴你們,你們今後就是不來干擾我,我也要去找你們上邊的官,要我的兒子!以後他們再也不來我家了,怕我媽媽這個近百歲的老人找他們,不好辦! 我家學法小組一直沒停,都是老年同修,同修們一方面在我家學法,一方面也是幫助我照顧我的媽媽,我媽媽特別要強,不用別人照顧,生活什麼都能幹(糧、菜,孫子、孫女都給準備好),我不在家,每周有時學一次,也有時學兩次。在我家學法,媽媽給看門,每次都是學完法,再煉五套功法,打坐時,媽媽就跟著打坐。

二零零四年以後我就在家不出去了。我在外邊學會了使用和修電腦及印表機技術,在家搞了一個資料點,給各資料點修電腦和印表機等。這樣也就能和媽媽在一起生活。在二零零七年,媽媽快一百歲生日時,我兒女們要給奶奶慶賀百歲生日,錄像、照像等等一切都準備好了,就在還有三個月就到百歲生日時,媽媽來病了,全身浮腫,心臟不好受,我和媽媽說:“您是信師父、信大法?還是上醫院?您上醫院也沒有什麼不對的,您沒正式修煉!”媽媽說:“我沒正式修煉?!我一直信師信法,我按法和師父要求,一直在默默的做!我不上醫院,我聽師父的,你給我放師父講法,我什麼事也沒有。”我就給媽媽放師父講法錄音,每天放一講,晚上我陪媽媽打坐。當聽到第四遍第七講那天,同修帶信,要我去給同修修電腦,我告訴媽媽時,媽媽說:“你去吧,這些年不都這樣嗎!我什麼都能幹,你放心吧,我沒有事。回來給我買點包米麵麵條,我想吃。” 可是中午我回來看媽媽在炕上面向窗外坐著呢,我就說:“媽媽我回來了,包米麵麵條沒買到,我先做點小米稀飯吃吧,下午我再到別處去買去。”我說兩遍媽媽沒吱聲,我到媽媽那一看,媽媽雙盤,兩手結印打坐,面帶微笑走了!!!離過百歲生日還有一個月。

在送媽媽時,我和孩子們及親友說:“我真後悔呀!我傷了媽媽的心,我說媽媽沒正式修煉!”什麼叫正式修煉?師父要的是一顆心!不看外表形式。師父說:“天天光煉這幾套動作,就算是法輪大法的弟子了嗎?那可不一定。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 (《轉法輪》) 媽媽一生盡為別人著想,修煉人搞什麼慶賀生日呀!是不符合大法的法理要求的,媽媽又不願意傷孫兒,孫女的心,就提前一點走了。這更堅定了我們(兒女也都修煉)修煉助師正法的信心!這幾年來我們時刻處處聽師父的話,按師父說的做,一直努力精進實修,做好三件事,千方百計多救眾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4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