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改變了我

河北大法弟子 安然


【正見網2014年05月12日】

我今年六十二歲,修煉法輪功已有十幾年了,身體非常健康,而且感覺自己的心也越來越年輕。自從修煉之後,明白了人生的真正目地,修煉的路越走越堅定,在我的修煉路上充滿了陽光。

得法前我不僅性格高傲,而且脾氣還急,在單位裡爭強好勝,愛打報不平。那時身體也不好,心臟間歇,腰疼,還有美尼爾綜合症。這幾種病,哪種病犯起來都很可怕。自從修煉法輪功後不知不覺的好了,到現在再也沒犯過。

下面講述幾段得法前後的往事。

那是在一九九六年一月底,因公司內部調動,我到公司下屬的一家大酒店裡任總經理助理,餐飲部經理。這個酒店是我單位和外商合資的,總經理是瑞典人,在七月份外商回國後,集團公司的總裁在公司下屬的單位把他的親屬調來,當了酒店的總經理。這樣我又給中方的總經理當了助理。

那時候我的性格高傲,很瞧不起因親屬關係當上的總經理,更不會向不良的現象低頭。可總經理又聽信了讒言,總是找我麻煩,我便和總經理髮生了爭執,內心產生了隔閡,所以總經理停了我的工作,我心裡不服氣,到處寫信告狀。在這個時候,我的妹妹給我送來一本《轉法輪》,那時我父親和我的姐姐、妹妹都已經開始修煉法輪功了。妹妹告訴我說:「這是一本能使人身體健康,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大法書,學了大法就得按照真善忍做人做事,不能爭強好勝,否則就得給別人德。」妹妹走後,我心裡想:既然這樣,那我就先不學大法,等我告完狀再學。而這個總經理在酒店幹了兩個月就調到其它單位去了。後來我回到了酒店才知道,在我沒告她之前,公司已經有幾個人一直在堅持告她的狀。

之後,集團總裁因逃稅,貪污出了事,我們集團公司所屬的企業全破產了,職工全部下崗買斷了。

下崗後我應聘在一家大型酒店,任餐飲部經理的工作。由於那時學法少,悟性差,經常守不住心性。

記得有一年的秋天,有一次,哥哥的朋友來了,這個朋友在國外幾個國家的酒店都工作過,在國外已經十幾年了,有很高的烹飪技術,最拿手的是做魚,當時我所在酒店就有養魚池。我想讓他教我們廚師長國外其它國家做魚的幾種方法,他應允了,我就去廚房跟廚師長一說,廚師長答應了,我就去餐廳等他,我們吃完飯,朋友要走了也沒見他到餐廳來,我又去找他。他在涼拼間滿臉不高興的正和涼拼廚師講:「讓我跟他學,我不去! 」聽到這句話我火了,大喝一聲,他一看我急了,拔腿就往廚房後門跑,我在後邊追,因當時正是飯口,廚師們都在各自忙著。沒有人理會我倆。路過洗碗間時,我順手拿起一個8寸盤子,跑出廚房我想拿盤子砸他,心裡想,腦袋給他砸開花,給他開開竅。沒等手抬起來,我好像被人狠狠的推了一下,跌了一個大跟頭,當時就覺得膝蓋特別的疼。那時是九月份,穿著單褲,我爬起來坐在地上一看身後邊沒人。再看膝蓋流的血已滲到了外邊的褲子上,膝蓋跌掉了一大塊皮。走起路來膝蓋骨咔咔響,這個跟斗跌的太慘了,同時也把我跌醒了,這時才記起來自己是修煉的人。

晚上回家後,細細思量:是師父給我來個現世報吧。如果不是自己跌了一跤,那廚師長的腦袋就得受傷,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師父讓我們按真善忍做好人,遇到事情得忍,我沒有做到,還主動去打人,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別人。想到這些很慚愧,覺得自己修的太差勁了。

廚師長當天也沒敢見我,第二天上午廚師長到辦公室找我認錯,問我腿好些了嗎?我笑了坦誠的說,我是個修煉的人,我們的師父讓我們按真善忍做好人,我沒有做到。以後有什麼事我會和你商量,再不會把我的思想強加給你的。

在以後的日子裡,經過不斷的學法,我悟到作為一個修煉人,要自覺的用「真、善、忍,」來嚴格要求自己。我放下了經理的架子,在生活上主動關心廚師長和餐飲部的員工們,犯錯後我不嫌棄他們,鼓勵他們每個人都要做一個誠實、善良、寬容、忍讓的人。廚房有的廚師犯錯時,我還沒說話,麵點師就會跟我小聲說:「態度」,我知道這是在提醒自己解決問題時,要理智不要犯脾氣。由於思想境界不斷的提高,在工作上不計得失。在我的帶動下,餐廳經理和廚師長本來很緊張的關係融洽了。整個餐飲部前廳和廚房的關係融洽了,這一年我們餐飲部完成了酒店給定的利潤指標。如果不是我修煉法輪功,我是不會改變我那高傲的脾氣,放下身段和員工們同甘共苦的。

廚師們都知道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有什麼話都願和我說。讓我欣慰的是,餐飲部所有的員工都明白了大法真相。在後來的三退大潮中,凡是加入過中共組織的,都做了三退。

離職之後,有一年的冬天,12月的一天,我的一個鄰居,她是租房子住到我們這棟樓的,她找到我說:「大姐,咱們小區有賣紅薯的嗎?」我說:「你想買的話,有來賣的我告訴你。」結果第二天,真的來了兩個開著汽車賣紅薯的,我打電話告訴她,她正在上班,叫我給她買一筐,我照辦了,一過稱正好是60斤,78元。是幾個鄰居幫忙挑選的質量不錯。等她下班後,我幫著搬到她家,她說紅薯很不錯。誰知道半個月後,她提著一塑膠袋爛紅薯敲我家的門,見到我就說,你看你給我買的紅薯全都是凍的,有的都爛了,說著把袋子扔到我家地上,臉色非常難看。我說,當時買的時候都是好的,怎麼成了這個樣子?你把它放在哪啦?她說,原來在陽台,後來搬到門廳。說完開門就走了。我一聽是她保存不當造成的,這樣其實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陽台沒有暖氣。天冷,紅薯凍了。她不知道,去照顧有病住院的父親,把紅薯搬到門廳,幾天沒回家。一冷一熱,一凍一化,家裡又沒有別人,故此爛了。) 當時有幾個鄰居都買了,沒有聽鄰居們說紅薯壞了呀。所以是她保存不當造成的。可是又一想,自己是修煉人,不能和她一般見識,趕緊把我家的紅薯裝了滿滿的兩個大塑膠袋子,足足有二十幾斤送到她家,她卻沒有讓我進門。我說:「你先吃著吧」。她伸手接了過去,也沒有理我,就把門關上了。更使我沒想到的是,幾天後,她用塑膠袋裝了幾塊烤紅薯到我工作的地方,往我桌上一扔,賭氣的說:「給你烤的,能吃就吃,不能吃就扔了。」還沒等我說話,她人走了。

我當時本能的站了起來,把塑膠袋抓在手裡,想把散發著怪味的烤紅薯扔到垃圾桶裡。可是又一想這樣做不對,大法弟子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有一顆慈悲、善良的心替別人著想。師父說:「我們煉功人怎樣對待失與得?這和常人不一樣,常人想得到的就是個人的利益,怎樣過的好,過的舒服。我們煉功人卻不是這樣,正好相反,我們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東西,而我們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煉。」(《轉法輪》)想起師父的講法,我想自己吃點虧,也要讓鄰居心裡平衡了。想到這裡,我心平氣和的給她掛了個電話,真誠的跟她說:「對不起,因我不懂買什麼樣的紅薯好,給你添了許多麻煩,我賠你紅薯錢吧。」下班後,她來找我,我給了她五十元錢,並對她說:「這個季度你家40元的自行車費,我不收了。」(她家兩輛自行車存在我家開的車棚裡,一次性給她78元怕她不收,故此這麼做。)過了一會兒,她把錢從口袋裡掏出來說:「這50元我不要了,自行車費我就不交了。」我勸她把錢收下,她說什麼也不收,我說:「……就聽你的怎麼都行」,最後她高興的回家了。

鄰居們知道了這件事,說什麼的都有,有的說,煉法輪功的太軟弱,她自己沒有保存好不能怨別人。有的說,原來的你哪去了?跟她打架。有的說,大家一塊兒買的東西,為啥就她的凍了,別人的不凍,還是自己保管的問題!我說,我是修煉人,要按真善忍的法理做事,師父讓我們做事先替別人著想。如果我沒有學煉法輪功,我是做不到這一點的。是真善忍改變了我。鄰居們又都說,煉法輪功的太善良了,法輪功太好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大法弟子遵循著真善忍的法理,嚴格修心,不計較個人得失,與人為善。可是江氏集團中共邪黨卻怕的要死,難道說一個國家好人多了不好嗎?

各位朋友,如果您到現在還不明白什麼是法輪功,什麼是真、善、忍,請您趕快去了解真相,真正親身去體驗,因為真、善、忍是我們幸福的源泉。

恭祝師尊生日快樂!
祝全世界大法弟子節日快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