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在家帶孩子走不出來的同修交流

唐山覺緣


【正見網2014年05月29日】

最近在我們地區,發現有些同修以前三件事做的很好,可是自從有了下一代(孫子、孫女、外孫子、外孫女等)以後,就以圓容好家庭為由,長期守著孩子不出來了,原來的精進狀態不見了,口中大法的歌聲沒有了,朗朗的讀法聲變成了:我的大寶兒啊,你真好啊!我真喜歡你呀!

我們平時對孩子生活上的關心,照顧,這是應該的,是沒有錯的,但是怎麼關心、怎麼愛護,也應該有個度,應該有個標準。可是有的同修就和常人一樣,對孩子就一味的順從,要星星,不給月亮。使孩子逐漸養成他的意願就像“聖旨”一樣,任何人都不能違抗。慢慢的就會使孩子養成以“我”為中心的自私心理,形成觀念。有的對孩子就一味的誇獎,使孩子把本來是做錯的事,也誤認為是正確的。慢慢的就會變成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的小霸王;有的對孩子就一味的溺愛,使孩子長期處在順境中,長大後,一點承受能力都沒有,遇到一點挫折就受不了。甚至會幹出一些傻事來。

作為常人以為這樣做,就是對孩子的愛,而我們是一個煉功人。在如何對待孩子的問題上,常人有常人的標準,修煉人有修煉人的標準。你是要當一個常人,還是要做一個修煉人?這可要分清,修煉人不能腳踩兩隻船,既想當常人,又想成神。作為一個修煉人要用法來衡量自己,衡量世人、衡量這個世界。

大家都知道,我們修煉的目地是得道、圓滿。我們修圓滿了,孩子的事師父都會給安排好的。如果我們由於對孩子的溺愛,遠離大法,把自己陷在對孩子的“親情”之中,還樂此不疲,最終使自己修煉不成功,掉下去。那我們不妨想一想,那將來這孩子的位置師父怎麼給他安排?會怎麼擺放?再說我們也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我們都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師父說:“特別是大法弟子,承擔那麼大的歷史使命,這使命中牽扯到無量無計生命的存亡,你說這件事情不大嗎?非常的大。”(《二十年講法》)你的被淘汰,將會有多少眾生隨之而解體、銷毀。將會有多少天體隨之而炸掉。師父要的是救眾生;而不是毀眾生。所以,我們不能只想到我們自己,要想到我們身後所代表的那些眾生。師父不是讓我們修出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法正覺嗎?假如這些眾生,因為我們的一時糊塗,陷在對孩子的“情中”沒修成而被淘汰,那我們對得起師父的慈悲苦度嗎?我們不能做那些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因小失大的傻事。

我們都口口聲聲的說愛孩子,什麼是“愛”、什麼是“害”,大家不妨在法中想一想,這是“愛”他嗎?這是真正的在“害”他。我們要跳出對“親情”的執著,師父說:“執著於親情,必為其所累、所纏、所魔,抓其情絲攪擾一生,年歲一過,悔已晚也。” (《精進要旨》 <修者忌>)

我想,要真正的愛孩子,那就趕快放下對人中“親情”的執著,從人的狀態中走出來,符合不同時期大法對我們的不同要求,合理的安排好時間,既要照顧好孩子,又要做好三件事,擺正救度眾生與圓容好家庭的關係,在最後有限的時間裡,修好自己,多救眾生,圓滿隨師還。

個人現有認識,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