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促進提高」為交流的基點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1日】

師父在《精進要旨》中的《清醒》一篇中告訴我們:“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為目地,除去這兩點都是無意義的。” “心得交流會是為了學員提高和宣傳大法,不是宣傳我們的學員以前如何的不好,是講針對大法的修煉,不是倒什麼髒水呀!”

學了師父的這段經文進一步體會到,同修之間平時的交流,應該以促進互相之間的提高為交流的基點——即交流之後能相互促進,更好的學法修心向內找、煉好功、發好正念、做好講清真相的事情,即更好的促進做好三件事。

舉自己有體會的例子吧。有段時間,我煉功跟不上,動功經常不煉。與多個同修交流,相當一部分同修也出現與我一樣的情況,個別同修甚至靜功煉的也不經常。看到有這麼多同修與我一樣,馬上有了找到伴了的感覺——反正不是我一個人煉的不到位,就再拖唄。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突然覺得自己這種狀態非常不對了。與同修交流後,相約共同煉好功,五套功法一步到位。我與家人同修堅持了下來。隨著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煉下來,不但懶惰的人心修去了,晚上12點正念也改善了,其它一些人心也修去了,一個病業狀態也消失了……我與同修交流收穫,特別是過程中修掉人心的收穫,不少同修也把五套功法煉到位了。一個老同修感慨的說:“象你這麼年輕的同修現在五套功法能一步到位了,我也追上,不能被拉下,愧對老同修的名份啊!”

再如講真相。有一段時間,交流中得知周圍的部分同修講真相的事情做的不夠多,我也有了找到伴了的感覺,想:也不是我一個人做的不多,很多同修都做的不多,就拖拖吧。直接被這種負面的交流給帶動拖住了腿。做好之後,與同修正面交流,確實也帶動同修在講真相方面抓緊了。

現在已經形成了機制。與同修交流時,交流我哪個地方做的好,特別是過程中我是如何修心的。我暫時沒有跟上來的地方,我就說說我了解到的其他做的好的同修是如何做的。自己沒什麼可說的,就聽聽同修是如何修好做好的,如何修心的。當然並不是不交流我的不足,對於還存在的人心,我重點交流是如何在法上認識後,修去人心並提高上來的。避免象以前那樣,我說出自己的不足了,我曝光人心了,表面上給人感覺很坦誠,實際是沒有實修自己,還影響了他人。

需要注意的是,正面交流,一定要避免浮誇與顯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