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難中為孩子操辦婚禮

呂觀茹


【正見網2014年06月21日】

現今世上凡是為孩子操辦婚姻大事的都要為兒女先買一套新房、購一套全新的家具、再送給兒女有價值的信物作為陪送。說到這,我也想把我們夫婦給女兒辦婚事的過程簡單的寫出來。那婚禮簡單的象一滴水,沒有漣漪,只有天上的星星在眨著眼。

我們夫婦走進大法修煉已經近二十年了,按 “真善忍”做好人,夫妻身心受益無窮。就是因為信仰被中共數次迫害,一直流離失所在外,我還被通緝。十多年裡,不但我們夫婦遭到迫害,孩子畢業後幾次招工都是由於我們不放棄信仰被迫害而受牽連,不能正常招工。孩子常年不在我們身邊,只好流落山東青島打工為生。孩子大了要成家,當時由於我們的工資都被大慶610指使本單位扣發。當時我們手裡除了自用的,幾乎就是沒有多少剩餘的錢。但是,面對現實孩子要結婚,我們既沒有給孩子辦理婚事的條件,也沒有操辦的場所。怎麼辦?我們心裡明白,按照常禮,孩子的婚姻大事本應和家的老人商量而定。當時我們考慮,如果和老人商量就會牽扯很多不必要的瑣事,在這特殊的情況下,我們考慮再三,就私下決定誰也不告訴了,就是親人、朋友有想法,等辦完了孩子的婚事再和他們解釋吧。所以我們只是和男孩子的爸爸媽媽通個電話說了我們的想法,他們也同意了。

我們只好根據現有的條件,當時我們商量:不在本地操辦,移居山東省青島市舉辦,一切從簡從易。

我們簡單的給孩子買了床、地桌、椅子、廚具等生活用品。給兩個孩子一人一套新衣裳。當我們給孩子買衣物時,孩子在商場電梯口處擋著不走,她低頭默默的流著眼淚。我心裡知道,孩子不想讓我們再付出什麼,因為這些年迫害,孩子親眼看到了爸爸媽媽無辜被陷害的一幕幕。孩子理解父母的處境和經濟狀況。是啊,不管怎麼樣婚姻大事總不能穿舊衣服,這樣的婚禮在世間就已經是最簡樸,最少有的了。

那是二零零六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孩子和別人合租了一戶樓房,正趕上過年,一同合租房的孩子回家過年,這時就只有我們夫妻和兩個孩子一共四人。舉辦婚禮時,我扮演司儀的角色,錄像是我和妻子倆。

我手工剪了幾個雙喜字貼在窗子上和室內,由於非常簡陋,而且人也少,為了烘托婚禮的氣氛和莊重,我又寫了一篇婚禮賀詞,慶典就這樣很簡單的開始了……。

我們依照古時的婚事做法:新人拜天、拜地、拜父母、夫妻對拜。當孩子拜父母時攝像機只好放到窗台上,找好角度自錄。

我們把音響放上大法的音樂,外面又時而傳來迎春的爆竹聲,樂曲伴隨著爆竹聲,真好似在為孩子的婚禮特意安排的一樣。如果你閉上眼睛只去聽,好似在人間天上的一次不同凡響的宴席、慶賀。那清心悅耳的音樂在屋內迴響著,那也是在人世間很難得的佳音。

婚禮有序的一項一項的進行著,我大聲誦讀著婚禮賀詞:

古代的人道德高尚,尤為中土大唐,是古往今來歷朝歷代政治、經濟、文化最為發達的時期。也是世人修佛、修道、信仰神佛的鼎盛時期,舉世稱為大唐盛世。那時人們重德行善,社會穩定、百姓安居。敬天、敬地已成為社會人人皆知並遵守的道德品行。

而今,人倫變異,把崇高的信仰化為無知的迷信,崇尚鬥爭哲學,拋棄人類賴以生存的道德,破除了做人的規範——仁義禮智信。致使社會貪腐盛行,人倫道德喪盡,幾乎到了無道德可言的地步。

尋天問古方知:人間正道是大法,願我後生以重德行善,行人間正道為本。慶典,雖無特約嘉賓親友到場,沒有歡歌豐宴,但是除夕夜傳來的爆竹聲、大法的清音,不正是為你們的婚禮巧安排的嗎?

我們的節儉、清苦,遠離在他鄉,那不正是父母堅持正信,走人間正道,從你們這裡開始了嗎?……。

二零零六年一月二十八日除夕夜十時十九分在異鄉的土地上,父母為你們:一對新人舉辦婚禮,你們應該慶幸有這樣的好父母,在人間苦苦的追隨著“真善忍”,雖然黑夜未去,但是黎明的曙光在走來,當你們在人世中再次醒來的時候,晨光將會普照新宇大地……。

初稿寫於二〇〇八年十一月,於二〇一四年五月定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