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助師正法才能圓容師父所要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1月11日】

最近,我們學法小組的很多學員都在談助師正法,那麼,到底怎樣做才算是真正的助師正法呢?我在重溫了師父的新經文《什麼叫助師正法》以後,感觸最深的就是必須是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如果做不到信師信法,根本就談不上助師正法。

現在,每個學員都認為自己是信師信法的,在正法中走到了今天,如果說誰不信師信法,可能都不願承認。可是,往往在實修中的一些行為表現都是不信師信法的體現。這種信師信法的“信”不是百分之幾十的信是不對的,我認為,必須是百分之百的,而且是無條件的。

記得,剛得法時 ,師父就告訴我們:“我們這裡不練氣,低層次上這些東西不需要你練了,我們把你推過去,讓你身體達到無病狀態。”(《轉法輪》)可是,有時身體一不舒服,就往病那兒想。師父還告訴我們:“那麼如果每個學員都能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告訴大家,同時發正念,那五分鐘邪惡就在三界之內永遠不再存在了。”(《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可是我們總是懷疑自己正念的威力,使邪惡至今還在行惡。師父告訴我們:“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可是,我們還是執著世間形勢的變化,依賴聯合國人權組織、執著人間誰來執政、執著時間等等。不理解師父做的事,用人心衡量師父,其實都是不信師信法的體現。不信師信法,不但達不到助師正法,而且會給師父正法造成阻礙。

師父在《導航》〈北美大湖區講法〉中講:“你們最偉大的是因為你們能夠跟上正法。”有的學員說,積極做三件事就是跟上了正法,當然,真正跟上正法的一定會在積極做三件事上體現出來,但忙於做事,不能真正認識大法的法理,用人心、人情對待正法與救度眾生的大事,雖然做著三件事,思維還是人的思維,就算不上是跟上了正法,使所做的事也達不到那麼神聖,其實都是不信師信法的體現。師父讓我們以法為大,我們老是站在個人的角度、站在個人修煉的基點上考慮問題,怎麼能是助師正法呢?“當然,沒跟上來的還有很多原因,其實都是對大法不能真正的認識,當然正念就會不足,被迫害中就會動搖。”(《什麼叫助師正法》)

在正法中,沒有脫離正法的任何事物,宇宙中的一切都將在正法中從新擺放。因此,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正法中所動的每一念,都必須是站在正法的基點、站在救度眾生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完全放下自我,才是真正的助師正法,才能圓容師父所要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