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法弟子是有責任的」體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25日】

聖誕節那天,我參加了大紀元辦公室的小組學法。我們先是讀了《轉法輪》第一講,然後是交流。在一開始我問了這樣的問題。我們現在是正法時期修煉,當然要證實法,那我們在做證實法的這些事情或者我們平時生活中會不會遇到過關的事情呢?好像都認為有。接著,我說我們一家來這裡有一年多了,但是很少聽到同修在這方面交流。後來我們那個小組,總體來說交流的挺好。具體的就不說了。

剛來這裡的時候,就有點奇怪,學法後基本上是一些項目的工作會議。再往後,有時候心裡也有抱怨,不滿的情緒。好在時常學法,所以這種不滿的情緒不是很強烈。再接著就是不知不覺的在逃避。 反正我自己修好自己,按師父說的,把三件事做好就行了。至於這個環境好不好,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大法弟子,與我有多大關係呀?即使我想做,又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直到最近,也就是上周的周一或周二,有一次明顯的感到不好的東西壓下來的那種痛苦。那天我兒子也表現不正常。然而,當時還沒有明白為什麼出現這樣的事情,只是覺的很難受,沒有想明白為什麼。上周三晚上來學法的路上,我的內心還是很痛苦,車上除了我太太外,還有一位阿姨。也談了這裡的修煉環境的問題,但是也沒有答案。學法後回家的路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修煉環境是要靠我們每一個修大法的人去維護的,每個人都有責任,不是協調人一個人或幾個人的事情。當然,如果協調人做的好,可能使這個環境變好變的更快。也許舊勢力不這樣想,認為這個環境越不好才越好,這樣能讓更多的人走出自己修煉的路來,能鍛鍊更多的人,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不是師父要的。當我明白了這些之後,那種難受也就消失了。我想這是師父在點化我,作為大法弟子是有責任的。本來,因為貼海報和掛特刊人手少,所以只想專心做神韻,等神韻演出後再思考這些事情。想一想,那是我自己在安排自己怎麼做,這怎麼行呢?這不是師父要的,肯定是行不通的。剛才說這些,只是想說,今天我為什麼要交流自己的心得體會。

下面我想交流兩點,第一點是心得交流很重要,第二點是幫其它州投遞特刊的一些經歷及我知道的一些情況。

1. 心得交流很重要

得法大約兩年左右時,有一天和一個修了好幾年的同修,還有另外一同修,走在校園的路上(那時我在讀博士)。 我記不起我們聊的是什麼,但那一定是,我幾乎在每一件事情上,都是用人心去看問題,所以她說了一句話:你人心挺重的。那段時間,我自己也很苦惱。一方面是很想修,每天也在煉功,學法,做一些證實法的事。那時候師父還沒有講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的法。但是,自己也意識到在很多事情上的處理,總是摻著人心,帶著情緒。我想我們都知道,就是那種想修,但卻提高不了狀態。處於那個狀態,自己最難受。這位同修的這句話確實點到了實處。我想一個是這個同修看到了我的問題,所以就提醒了我。或者是師父看我太不悟,所以借她的口點化我。不管怎樣,從那以後,特別是到了南達卡州,每天都堅持學法,煉功。遇到問題,反思的時候,我時常記住這一句話,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人心,這樣我漸漸的能用法來衡量。而且,慢慢的也真的能看到更高的法理。當然了,修煉嘛,有時候還會用人心處理一些事。但是,只要我們認真學法。按師父說的去做,就是做好三件事,就會做的越來越好。

再說一件事。可能是我的業力比較大或者因為以前讀書時搞中長跑的,反正一開始修煉,不能雙盤,一開始只能單盤,單盤腿也是翹的老高,而且也很疼。我記的那時候煉半個小時都覺的時間很漫長。大約過了8個月左右,才能雙盤。剛開始雙盤,真的非常痛,痛的難忍,腋下出冷汗。因為很疼,所以時好時壞。我印象是99年2月份在洛杉磯開的法會,一位來自西雅圖的同修講到每天雙盤增加兩分鐘。這對我啟發很大,所以法會回來後,每天雙盤增加一分多鐘。這過程當然是很痛苦的,但是過後,都明白,消掉很多業。說到這,我想我們現在掛特刊,也是比較苦的,要走很多路。我們平時很少走路,所以突然走那麼多路,確實腳很難受。我現在還能記的第一次在明尼蘇達州辦神韻掛特刊的經歷。回到同修家,腳就像以前80歲裹小腳的老太婆一樣,一歪一歪的,上樓很費勁。

2. 我參與其它州神韻掛特刊的經歷

2012年,有一個州的同修在做神韻前開了一個會,也邀請我們參加。會上,協調人說要掛18萬特刊。當時也有學員反對,說這怎麼可能掛的完呢?就這麼點人。當地能做事情的,肯定不到10個人,因為第一天掛特刊出來的人沒有我們那個州去的人多。我們去了7個人,5個大人,兩個小孩。我們所在城市有兩家人,共六口人,每家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都是男孩子,10~11歲的樣子。所以,我們兩家的太太基本上就住在那兒掛特刊。孩子要上學,我們男的要上班。所以,我們就是周末去。因為離我們住的地方有大約4個小時左右的車程,而他們要求當地學員早上8:30到,所以我們基本上4點多走。後來,協調人說,你們不必8:30到,因為他知道我們離他們那兒很遠。不過,這一點我們確實沒有聽協調人的,一直都是8:30左右到。從10月中下旬到3月初,前後4個多月。每個周末都是那樣,就是周六早上4點來鍾走,周日回到家一般都是9點、10點左右。放假就會呆更長時間。當然,當地還請了一些能住一段時間的同修掛特刊,其中包括我們兩家的太太。因為我們每次都是8:30到。後來協調人告訴我們,一開始他們當地的一些同修時常到的晚,看到我們都那樣,他們漸漸的都能按時到了。

這樣,最後掛了20多萬。因為18萬特刊掛完了,他們又印了一種象報紙那種的。最後,賣出去80%的票。兩個孩子也表現的很好,那麼早起床,兩天也要走很多路掛特刊。大約是2月20多號的一個周末,我們想這麼長時間都一直這麼做,而且特刊也掛完了,所以思想上有點放鬆,就沒有去掛特刊。結果,周一,我收到一份學術雜誌的編輯拒絕我投的論文的電子郵件。按正常的,投文章被拒絕,那也是正常的事情,但是那一次感覺編輯的口氣非常不好。當然,還發生一些其它事情。修煉嘛,要找自己。我就想到底我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呢。後來想明白了,就是覺的自己上周末不應該在家呆著,而應該去掛特刊。後來和我們城市的那位同修交流。他告訴我,周一他老闆對他無緣無故的發火,當時沒有想為什麼。後來我把我的想法一說,他覺的有道理。這告訴我們,修煉太嚴肅了。自己覺的做的挺多的,只是想稍微緩一緩。結果卻讓師父操心。想一想,我們少出去,可能有一些眾生因此失去這麼好的、得救的機緣。

最後我還想說一點:通過學法,煉功,修心,證實法,就是師父說的三件事,我發現修煉真的是超常的。比如說,在我的腦子裡沒有累、苦、疲勞等這些感覺。實際上也是這樣,這一段時間,周末兩天都在掛特刊,沒有這些感覺。

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