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浩蕩 弟子當知精進

-- 對當前神韻推廣的一些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09日】

2014神韻演出即將光臨我們當地的三個城市。參與神韻推廣的每一天,弟子都沐浴在師尊浩蕩的佛恩中。儘管還有許多人心和執著,承蒙師尊不棄,只要有心想在法中修煉,一路走來無時不刻都體悟到師尊的慈悲呵護,每天都被師尊推著、帶著往上走。 在此以拳拳感恩謙卑之心,與各位同修分享其中遇到的幾個故事。旨在拋磚引玉,在目前推廣神韻救人的關鍵時刻,大家法上共同切磋提高,齊心協力、圓容師尊在法中定好的滿場的安排。

1. 師恩浩蕩 – 邪惡干擾只能錘鍊了“金剛”。

每個周日,定好了帶上一個同修驅車一個小時到一個票點賣票。一路上背法、聽法、 交流,生命微觀真切地感受到今生何以有幸能在神韻推廣中助師正法所帶來的昇華和 喜悅,不僅僅是因為與同修一起配合賣了票,更是由於彼此近距離地看到修煉上的不足都能善意交流,每次都有不小的收穫。

我們當地遭“冰暴”襲擊的那個星期日的一早,我們平時煉功的地點停了電。漆黑中 ,和同修煉完了五套功法後,我們找了一間咖啡店坐下來學法。 到點後接上另一位同修, 我們就上路要去票點賣票了。高速的路面結滿了冰,由於來不及撒鹽,在滿是冰的高速上行駛了一段路後,車就出現打滑,結果與後面急速而上的車相撞。在車輛打滑失控的瞬間,主意識非常清醒:“法正乾坤,邪惡全滅”,脫口而出的正法口訣就像一個能量罩,歷史過往的恩怨被師尊瞬間化解,損失被減少到了最低。兩輛車都停到了高速的路邊上。我下了車,詢問過另外一輛車上的人都還安好後, 意識到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明顯借著惡劣的天氣為由在阻止我們前往票點。 不一會,兩輛拖車不請自到,就在拖車司機找我們談話期間,從後面飛速上來的一輛車居然一頭撞到了那兩輛拖車中的一輛,可見當天路況之惡劣。告訴自己:天氣和路況惡劣只是表象,是有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害怕我們去票點,在阻擋我們。修煉人不管有什麼漏也都會在法中修正,有師在有法在,我們就一定要去也一定能去成票點。

處理完警察報告後,警察說,誰的責任也不是,實在是天氣太糟糕了。從租車行把車開出來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在這期間,處理完一件又一件的事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內心倒還淡定自若:不就是要阻止我們去票點嗎?可是,不論我們走到哪裡, 我們本來就是活動的票點呀!舊勢力由於舊宇宙智慧的極限用這種“雕蟲小技”怎麼可能難倒師尊的弟子呢?在處理與撞車相關的諸多事務中,只要環境合適, 我們就很自然地向有緣人介紹神韻。特別是那個拖車司機,機緣巧合:他有機會很靜地聽完我們詳細地介紹了神韻演出,激動地告訴我們他一定要帶太太去看。過程中感到,雖然我們不能如期到達指定的票點,但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止我們把神韻的福音傳給眾生。

下午三點半到達協調人要我們前去的票點。發完正念進到商場裡已經快四點,六點這個商場就要關門。空檔時間靜下心來和同修一遍一遍地齊心背著“論語”。很多有緣人都認真聽我們介紹神韻。其中一對黑人夫婦在聽完介紹後說:“謝謝你們告訴我們這麼好的演出。知道嗎,你們對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就像種子一樣在我們的心裡扎了根,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開花結果,時機成熟,到時我們自然就去看神韻了。”

在商場要關門前的兩個小時,每個路過的生命在我們看來都是可貴的眾生,我們都想把神韻的福音告訴給他。一會,一個年輕的西人男子聽完介紹,詳細的問了票價後,表現出對90塊錢的票很感興趣,他認真看完座位圖上的那兩個座位後說:“我想要這兩張票,但我現在還不能買,我得去打個電話。”說完就走了。我告訴自己:沒有關係 ,只要我們的心性到位,一切都在師尊的掌握中, 師尊對眾生的安排是不會被錯過的。年輕的小伙子走了, 我和同修繼續背“論語”。幾分鐘後還正背著又一遍的“論語”呢, 那小伙子回來了說, 他打過電話了,決定買剛才看過的那兩張票。問那小伙子,誰是那位幸運的女士?他說是他媽媽,他說這是給他媽媽最好的節日禮物。 他還說,他對中國樂器情有獨鍾,剛才在聽有關對神韻現場樂隊的介紹時,他很受觸動。他說他家裡有一把古箏,六年了。他說你可能很難想像象我這樣的一個男子,不是中國人,卻這樣喜歡中國的樂器吧。我開玩笑地回答他:誰知道呢,也許生生世世中你曾經轉生過喜歡樂器的中國女孩呢?在彼此開懷大笑中,我把那兩張票放好在信封裡遞給了這個學了6年古箏的西人男孩手裡。

收拾完票點,一路送完了同修後,獨自一人開著車回家,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地奪眶而出。從早上九點半到晚上九點半,人這個空間頂多也就是十幾個小時,可是怎麼感覺就像走過了漫長的歲月,好像歷經了好幾個世紀。 邪惡因素恐怕萬萬沒有想到它所謂的考驗和干擾怎麼也逃不出師尊的手掌心。在烈火中想要歷練大法弟子,卻只能在師尊的安排中將弟子錘鍊成了“金剛” –-正所謂 “金剛百鍊清純現 真念化開滿天晴” (“感慨”)儘管是在這風雪交加、當地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冰災、周圍因為停電而一片漆黑的夜晚。

2. 眾生對神韻的期盼

大約一個月前在票點,一位西人女子主動上來,含著淚對我訴說了她對觀看神韻的期盼。她告訴我, 三年前, 在家裡看到神韻的廣告, 他們夫婦就說:我們去看神韻吧。還沒買到票呢, 她先生的親戚死了,接下來就是忙碌辦理有關喪事,結果沒能看成神韻。去年,她和先生在家裡又看到了神韻廣告,他們說:我們去看神韻吧,結果不久,她先生丟了工作,他們覺得付不起神韻的票價, 結果沒能看成神韻。今年他們在家裡還是看到了神韻的廣告,他們說,我們去看神韻吧。可是前不久她先生被醫院診斷為癌症,她在票點看到我們的時候,她剛從醫院出來,醫生說她的先生得做手術。她握著我的手, 說: “我們是真想看神韻啊,但現在還不能買票, 一個星期後, 就能知道手術結果, 如果轉為良性的, 那我們就不能再錯過了。”

聽到這位女士含淚的傾述,我落淚了,站在我一旁的同修也落淚了。

上一週這位女士又來到了票點,買了兩張90塊錢的票。她說,她的先生手術後死了。 她覺得不能再錯過神韻了。 她說另一張是給她婆婆買的,如果失去了兒子的婆婆不能和她一起去, 那她就讓另外一位朋友和她一起去看神韻。

我理解,師尊是在用這個例子警示弟子:大法弟子啊,你對應世界的眾生明白的一面都在期盼神韻而得救呢!千萬不能因為自己的人心不放,心性不想提高而貽誤救度眾生的時機啊!慈悲的師尊可以一再給予機會, 一次、兩次、三次,可是機會不可能一直延續下去。錯過了就真是錯過了。大法弟子要救度眾生, 真得在自己的修煉上下下功夫啊!

3. 珍惜圓容師尊對每一個座位的安排。

一天, 在北邊的一個票點, 一位眾生高興地買了兩張80塊錢的票離去後,我看著手上那張挨著的落單的80塊錢的票,動著人心在想:這剩下的一張咋賣呢? 如果能知道邊上的另一張在哪, 放到一塊就好賣了。當時甚至還動念,想打電話去了解一下。由於又有客人上來詢問,後來票點一直很忙,就把這事暫時放下了。

第二天, 到市中心的另一個票點賣票, 遇到一位住在樓上高級公寓的老人。他說他收到郵局遞來的神韻宣傳冊。介紹後看的出他很動心,就問他,那你要幾張,什麼價位的票?他說,他就一個人,想買一張80的。我想到昨天賣剩單落的那一張80的, 就指著座位圖問他, 這張可以嗎?他高興地說:好啊,就它了!這位老人刷完卡拿著票高興地走了。我在一旁愣著,不禁感嘆:這世間還有什麼比偉大的佛法更“精深” 、更“玄奧” 、更“超常”呢!請問有哪一個高科技或尖端的科學儀器能夠如此洞悉自己這些遮也遮不住的人念?可是哪怕是瞬息的人心都被另外空間慈悲偉大師尊的法身細心提醒要修去!我想師尊是用這個例子在告訴自己:法中對每一個座位都做了安排。而我卻用人心或是人的策略在盤算如何賣票。意識到了自己是用人心在面對神佛的安排,那就趕快去掉它吧!

另一次在票點,一對菲律賓夫婦聽完介紹後說:“WE ARE SOLD.”意思就是他們動心要買票。問他們要什麼價位的票, 他們指著中間最好的位置說當然是這裡啦。查過我們手上還有的這個價位的票在倒數第二排,夫婦倆都堅持要這個價位靠前的位置。 有同修幫忙上網去查TICKETMASTER的票,剛好有他們要的位置,就把這情況告訴他們, 讓他們趕緊上TICKETMASTER去買。他們一口答應。修去了以往對眾生從自己手裡買了票才覺得 “踏實”的人心和執著,在那個層面的慈悲心也油然而生,對著眾生髮出 一念:讓我們一起來珍惜圓容師尊對每個座位的安排吧,這真是大法弟子和世人彼此 生命最大的善念啊!

4. 參與神韻推廣中善解與同修的緣份

在《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 師尊講明了這樣的法理:  “因為各地的學員推廣神韻中用的人數太多,影響其它項目,這個事情要改變。現在已經改變了很多,去年到今年的秀就沒有用那麼多人,很多地區已經用的很少了。紐約地區我已經告訴說儘量少用。那你說幾千人上去推票,最後連威德都沒有了,來的觀眾有多少人哪?有些地區就那麼三個人、四個人就辦了好幾場秀,而且是滿場,這個威德你看多大。所以將來會越來越少用人。而且現在統計了一下,各地都是這個情況,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觀眾都是看廣告來的,所以我們只要少量的人手,把廣告做的好一些,就可以了。漸漸的會這樣做。”(《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如何正悟師尊的講法,如何用正悟的法理指導我們參與神韻中的具體修煉,如何正悟自己所在項目與神韻的關係等等是擺在我們每一個弟子面前不可照搬照抄、也不可回 避的課題。

是覺得反正80%以上的票要通過打媒體廣告的效應出票;是覺得反正有那些聯繫媒體的同修去努力拿到好的DEAL(合約)就行了;是覺得反正我手上的項目已經讓我忙的顧不上吃 、顧不上睡了;是覺得反正多倫多還有好幾百號同修呢?還是覺得反正…反正…了呢?

還是真的靜下心來問一問自己,師尊講明了法理以後,神韻的演出真的跟自己已經關係不大了嗎?靜下心來再問一問,真的可以不聞不問,縱容自己就此依賴媒體出票就行了?還是抱著觀望的心等著看看他們能不能做到80%出票吧?哇噢!是不是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了自己一跳呢?

我想還是抓緊師尊用巨大付出和承受換來的每分每秒,從法上提高,用自己正悟的法理,踏踏實實修自己,珍惜師尊一再給予弟子和眾生的機會吧!

在明白了百分之80以上的票通過打媒體廣告的效應出票,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那麼根據我們當地的具體情況,各大票點以及參與其中的同修在起著什麼的作用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師尊說:“在宇宙成住壞滅的特性中眾生就會這樣,那是因為宇宙的智慧不夠。所以我就在想,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切生命善解!不管誰欠了誰的債,誰都別再要了,因為誰都有罪。大家都不去要那個債了,互相之間都在正法中用善報把它解決了,走向未來,這多美好!(熱烈鼓掌)眾生一定會喜歡,大家都會高興,這就是我當初要做的 。” (《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通過學法, 我理解:參與神韻票點,可以配合媒體的推廣,一方面通過我們的渠道把80%以外的那部分票賣出去,同時在與同修的配合過程中,可以在師尊的大法中善解歷史上的恩恩怨怨。不管過往是善的還是怨的緣份,都是舊宇宙的標準。都不符合新宇宙師尊正法的需要。然而在神韻推廣助師正法的過程中,只要我們有那個願望, 就可以做到師尊當初要做的那樣。

有了這樣的願望,自己非常珍惜到票點每次與不同的同修合作的機會。記得有一次得知要和一位同修賣票,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一起賣票。當時心裡就對師尊說:多謝師尊再一次給弟子這樣的機會,來善解與同修間的可能是歷史上怨緣吧。因為前兩次, 對同修不好的想法一直要求自己要修去,可就是修的不徹底。那一天真是上來一點對同修不好的想法就抓住它、滅掉它,由於沒有了對同修任何一點不好的想法了,再一看同修的任何表現都覺得沒有一點象原來看到的那樣不好啊!原來問題完全是出在自己身上。由於能從思想上做到了與同修毫無間隔,行動上也發自內心地願意配合,自然那天出票就大大超出了預期,儘管那是一個原來要被取消的票點。

到後來更有意思。快收攤了,來了一個女士衣著得體且時髦。遠遠就盯著神韻的BANNER 看。上來就問最好的票在哪裡?告訴她“兩百”和“一百五十”所在的位置。她拿出信用卡就要刷卡買兩張一百五十的票。這時, 她邊上的一對年長的夫婦過來就阻止她。接著就用大概是西班牙語說了好一陣子。我就小聲地問那女士,怎麼回事?她說 ,在家裡說好了,她要買神韻票讓她的父母去看的。但是,兩個老人覺得還定不下究竟是看周四,還是周五,所以希望女兒先別買,怕到時不能成行,反而浪費。沒想到女兒非常堅持,就說其它事情都可以調整,現在她就看中這周四晚上一百五十的兩張票,所以儘管父母阻擋, 她還是堅持讓我把信用卡刷了,把那兩張票給她。

看著女兒付完錢拿著票在手裡, 這時,那位父親慈愛地看著女兒,把她摟在懷裡, 親了親她的面頰。我對他說:你的女兒真的給了你們這世界上最好的禮物耶!父親高興的點點頭。

我回頭問那個女兒,那您自己怎麼不看呢?她說不巧,那些天她不在當地,但以後一定會看的。

也許,當同修間歷史上的恩怨在法中得到了善解所帶出的純正之場真的給眾生衝破一時的阻力的勇氣;也許師尊通過這個實例在告訴自己牢記“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的法理。

要講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時間有限,無法一一盡述。

滿場是法中定好的安排,做到了是大法弟子在證實大法。做不到,任何一個空缺的座位都意味著我們整體修煉中有漏;不能實現師尊法中定好的安排,做弟子的是有責無旁貸的責任的。真的希望大家消去間隔、形成整體、在未來關鍵的、所剩不多的時間裡齊心協力、圓融師尊在法中定好的滿場的安排。

以上體會落筆倉促,個人認識有限,敬請各位尊敬的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