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整體 推廣神韻

法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7月27日】

大家好!我叫Vincent,來自法國。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在推廣3年神韻期間,努力形成一個整體的體會。

這幾年我們從問卷調查結果和在劇院前和觀眾的交談中,我們很清楚地知道了劇院前發傳單的重要性和高效率。重要性是因為劇院前聚集了喜歡看戲和看的起表演的人。高效率是每場戲只要在開演前發一小時的傳單就好了,每場發兩百到六百張傳單,效果很好。

巴黎是藝術之都,大大小小的劇院非常多,從世界各地來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表演節目。所以我們就根據劇院的檔次,上演的節目性質和票價水平挑選出了十多家劇院,希望能接觸到來自主流社會的觀眾群。然後我們就匯整出一個各劇院演出的場次時刻表。

最後,在落實人力安排上。這是比較困難的。從去年十月到今年四月的演出,長達半年的推廣,每星期都有五六天有演出。有時同一天有十多個場次,這需要相當多的人力來長期參與。我們的目標是希望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場次,並希望藉由這個項目,給大家互相配合,以及提供同修走出來參與正法的機會。

人手不夠,大家就儘量學法、溝通和打電話找人。在集體學法交流時或是在法國電子郵件組裡,我們經常提醒大家這幾天還有好多場次沒人去發,少去發一場就等於少救一兩位眾生,這事情就是這樣的緊急和重要。學法交流時,很多同修也和大家交流在劇院前發傳單時所遇到的有緣人,和分享發傳單的經驗,這些交流也鼓勵了很多同修的參與。

拿起電話來,打電話找同修來參與,總會碰到各種不同的回答,遇到了不少鼓勵和挫折。這些都是我調整心態和修煉的機會。有的時候,同修會主動很積極的提出要求,說這個劇院的所有場次我全包了;有的同修也很乾脆,說我什麼什麼時候有空,隨你的安排;有位同修告訴我,說她每年等著這神韻演出來發傳單,雖然她那未修煉的先生反對,她還是堅持每天要坐一個半小時的火車來到劇院前發一小時的傳單。有天晚上很晚她打電話跟我訴苦,說她才回到家,雪天很冷,火車又誤點,一路很辛苦,想著這些天的辛勞,她自己就在火車上哭了。同修的精進,積極參與,讓我很欣慰,也讓我不敢怠慢。

打電話遇到的挫折也不少。例如回答說沒空;你去找誰呀誰呀,真找不到人時再來找我。也有人講一堆理由,順便對我發發牢騷;有人乾脆不接我的電話或不回我的留言了等等。有時我也感到灰心,不想再拿起電話來找人了。然而,平靜後我還是向內找,看看自己哪邊沒做好,為什麼找不到人。可能是他們都有已經安排別的事了,突然臨時被叫去發資料,事情安排不開。我以後要儘量提前安排好。我還看到自己在打電話時缺乏坦坦蕩蕩的心理。我也感到自己好奇怪,怎麼打電話溝通時的感覺就好像是我要同修幫我做我私人的事情一樣,好像在求同修似的。發神韻傳單是大家共同的項目,不是為我而做的阿,哪裡不對勁呢?自己找不到人就失望,心理就不舒服。這不是有求之心嗎?

於是我便調整心態,擺正一下角度。我的責任是把參與神韻發傳單的正法機會告訴同修,協助同修參與,不是有求於同修而是給同修機會。這樣想之後,講話溝通的方法和語氣也就不同了,遇到拒絕也就比較不會在意了。

一次,一位同修下午來個電話說晚上有事,不能去凡爾賽宮劇院了。我立即就開始四處找人補,但是一直碰壁。凡爾賽宮劇院那個場次的票價要每張兩百多歐元,來看的觀眾一定是主流社會的人,錯過這場演出實在可惜。想著想著,突然間想到我怎麼沒找我自己去呢?可能師父就是要安排我去的阿。我正在家帶孩子。於是我帶著我那六歲的小孩一起去。車開到那門口附近的停車場時,小孩睡著了。我不想把小孩叫醒,到外面吹冷風,所以就自己去門口發傳單了。人少的時侯我就跑回來看看小孩醒沒醒。如他還在睡,我就再跑回去發。我邊發傳單,邊請師父加持,讓小孩繼續睡。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小孩還在安穩的睡著。我很高興,心裡感謝師父的加持。

今年還有個重要突破,就是同修把各劇院演出的場次時刻表放在網上。這樣大家都可以自己上網去登記要去發的場次,大家也可以及時知道哪個場次還缺人。這使協調安排起來方便有效多了。

隨著演出日期的接近,參與劇院前發傳單的人也更多了,但是也出現了許多配合上的問題。例如有的人登記了沒來或遲到;有的人沒登記就來了,導致有的劇院前發傳單的人太多了,而有的劇場前卻沒有人去發。這使有些場次浪費了人力資源,有些場次丟失了救人的機會,實在可惜。問題出現後,各種建議、各種抱怨、各種人心都出來了。

如果每個人各做各的,那就完全沒法繼續安排和協調了。這也是在考驗大家整體配合,和每個人對待這件事情的責任心。登記報名就要準時去,打算要去發就要先去登記。因為每個人都會遇到干擾或突發的事情,所以也需要大家彼此諒解和包含。這也是每個參與的弟子向內修的好機會。

半年下來,在大家的努力下,同修們發了非常多的場次,非常多的傳單。很多劇院前的觀眾跟我們說他們已經買了神韻的票了,或是拿過傳單了,或是在其他劇院拿到傳單了。今年的問卷調查統計結果也突破以往的百分之二十左右,達到百分之二十九的神韻觀眾是在劇院門口前拿到我們的傳單的。

謝謝大家!

(哥本哈根2013年歐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