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神韻特刊過程中的小故事

沁飄天外


【正見網2012年11月14日】

上周末和同修一起去發神韻特刊,出發前我要和另一個同修去拿特刊,需要送到指定的地點,當時已經晚點了,所以很著急,想快點運過去,記過再搬的時候沒拿住,幾箱特刊一起砸到我的腳趾上,當時一陣劇痛,我馬上說:沒事,沒事。然後就背《洪吟》<正念正行>:“大覺不畏苦,意志金剛鑄,生死無執著,坦蕩正法路”之後在去的路上就找自己,是不是起什麼執著了,後來想到的是:急躁心,和顯示心。後來就發現被砸的腳沒事了,走起來輕飄飄的。這讓我想起了上一次發神韻資料的時候,在跑的時候重重的摔了一跤,結果起來之後感覺身體很輕,摔之前感覺腿還有點累,摔之後一點不累了,比摔之前跑得還快。這讓我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舉的例子:“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

之後我們到了目地地分好區域開始發了,當我們發完第一張圖的一塊小區域就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一個同修說餓了,要吃東西。我一看照這個速度根本發不完,還要去吃東西,又要浪費很多時間,本來一改冬令時就晚了一小時,而且冬天黑得早,五點多就黑天了,黑了就發不了了,我就說:“先發完再吃吧。”結果那個同修就不高興了,非要去吃東西。當時自己也有點動心了,但馬上守住了。後來,我說那這樣吧:你們去吃東西,把我放到下一個區域先發,車上同修說:”你不吃東西不餓嗎?”我說:“不餓。”其實自己從早晨到現在一直沒吃東西,早就餓了,可是想到眾生都在等著得救,還有那麼多沒發,就動了這麼一念,一點餓的感覺都沒了。把他們放下之後,我和司機同修就到了下一個地方,我說:這個區域就交給我吧,你去下一個區域,當時我拿了三百份神韻特刊,可是手上拿二百多特刊就已經跑不了了,拿三百份特刊根本就走不了了。突然我想起之前一個同修交流過:先把一部分特刊藏到一個地方,手上就拿一些,發完一個圈,再回來取。後來我就用這個辦法,這樣既節省了同修送資料的時間,又提高了速度,真是一舉兩得,過程中感覺肚子熱乎乎的,一邊跑一邊唱神韻的歌曲,背著師父的法,讓自己保持最純淨的心態,無任何雜念,只為眾生能得救。後來腦中出現了師父的一段法:“其實我對你們的珍惜,比你們自己對你們自己還珍惜,因為你們與師父同在,是未來的最偉大的神,是新宇宙的典範,人類將來的希望。”(《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我當時理解到,自己覺得自己累了,餓了,要休息了,覺得自己珍惜自己了,其實那都是表面上的,而且累點、苦點何嘗不是好事呢,其實師父才是真正的珍惜我們啊,真正從生命的根本上淨化我們,讓我們回到自己真正的家,讓我們快點救人,收救自己世界的眾生,給我們圓滿著我們的世界,我想這才是師父真正的珍惜我們。這只是當時我個人理解的一點點而已。

過程中,我更加體會到師尊對我們的呵護,更體會到正念的作用,正念就是神念,神念一出,威力無窮,就像師父講過的:“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誰看見了,都要幫他,無條件的幫他。”(《轉法輪》)”“但是他一想修煉,這顆心就這麼一想,就像金子一樣發亮,震動十方世界。人們說佛性佛性的,就是指這個佛性出來了。”( 《轉法輪》)我個人理解,這個正念一出和講到的這個佛性應該也是類似的,只是個人的理解。

個人體悟,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9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