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神韻中實修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22日】

賣票與實修

今年賣票時有一個最大的體會,就是體會到賣票的確是有訣竅的,那個訣竅就是一定不能把自己當成是售票員,只能是救人的。

我想我應該是屬於漸悟的,賣了這麼多年票才領悟到這點,真是誰悟誰得。其實神韻的任何事情,無論大小,無論干什麼具體的項目,都是關乎救人的; 領悟到這點後,對我做任何一件神韻或是大法的項目都非常有幫助。出發點不一樣的時候,心態和身體承受力都不一樣了, 整個場也都不一樣,自己能感覺的出來,常人也能感覺的出來。

有這些領悟可能今年有個客觀原因,現在為了節省人力,很多時候是從10am – 9pm 就兩個人,大多數周末連續兩天,有時連續四天都在全職賣票,而賣票點基本上都是要開車一個多小時以上,去西維州路上單程就是6個小時。 常人中的體力和能力基本用到極限後,就靠修煉中的意志和正念來克服。我們在巴爾的摩的賣票點應該是屬於比較難接觸到人的那種,因為我們場地大,離過路人距離不近,儘管來的人都屬於收入比較高的,但商場裡的人是我見過的最少的。去過的同修可能都知道。也就是說,在那個商場裡賣票最大的挑戰是要時刻保持正念和正信,堅信只要我們在哪裡就是哪裡常人得救的希望,那裡的有緣人也就會來。在那裡賣票不光是勞其筋骨,更多的是苦其心志。

上周日晚上剛從西維州半夜到家,第二天上午10點到晚上9點還要在那個商場賣一天票。站在電視前很累的時候,我就想累也是宇宙中一種物質吧,也是有靈性的吧,而我們應該是不受這種物質的制約,因為救人是沒有誰敢擋的 。電視畫面上的神韻演員們永遠都要給觀眾呈現最美的一面,而我也看過一段錄像,看到他們在大幕一拉上後,甚至累的都快爬不起來了。那我們也是神韻的一員啊,我們的舞台就在這個賣票點上,面對顧客永遠都要保持微笑和正念。在那個商場裡往往一天之內會有好幾次很戲劇性的呈現,我們正念不堅定的時候,那個場就很冷清,往往還伴隨著身體的不適。而我們正念堅定的時候, 幾個人都同時在講, 場就會熱。正念強時,就會有人過來主動買票,或是表示出很大的熱情和興趣,還幫我們想辦法來推廣。 其實眾生都在等。等我們修好吧。

記得去年第一次在這個商場裡開始設點的時候,我們的電視還沒準備好,就有樓上一家很高檔的美容院的工作人員來買一家七口人的票。後來我碰到在那裡工作的另一個工作人員,她以前看過神韻演出。看到我們的攤位後激動不已,她很鄭重的對我說,我來教你,你拿著你們這個小冊子,到我們樓上的美容院裡,一個個跟他們去講,他們需要被“educate”(教育)。她說她已經幫我們告訴一些人了,但我們講的還不夠。在那個商場裡的人,很多都家裡收到過我們的資料,看到過廣告,但我們跟他們講過後,他們都像才知道一樣,都非常感激,也總有人稱讚我們是很好的“ambassador”(使者) 。當然不是認為是我們自己怎麼樣,只是希望自己人心少一些再少一些,讓眾生藉由我們的嘴比較容易的看到大法和神韻的美好,當好這個“神的使者”的角色。

聯繫神韻講座中實修

最近聯繫神韻講座過程中,我自己過了一關,有一些比較深刻的體會。 就是要放下自己的觀念,向內找很重要。這次的經歷給我什麼感受呢?就好像一個人一向在一個屋子裡,看到四面的牆上有什麼以為就是實實在在的,結果這次之後才發現牆其實是活動和可以翻轉的,像電影裡的機關門一樣,翻過來就打開了,也才發現原來門外面的真正的世界是什麼樣。而那個阻礙看到真正的新的世界的牆就是自己的觀念和人心。

現在我看到同修有不足或是不符合自己觀念的地方,都要求自己看到後反過來找自己,因為肯定是自己有同樣的不足或是觀念不對的地方。

小時候都讀過蘇東坡和佛印的故事,講一個人內心有佛,看別人也是佛,一個人內心有糞土之類的髒東西,看別人也如糞土。 後來我讀了師父的這段講法,才明白真正的向內找和修煉是什麼關係。

“ 所以它們說你跳到糞坑裡來能不沾糞嗎,那糞不是麻煩與障礙,其實真正的糞正好是它們舊勢力與一切強加於正法的生命。所以正法的真正阻力恰恰是它們。”(《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三》- 二零零三年美中法會講法)

我體悟到一個正法修煉者為什麼能看到別人的好處,或者即便看到別人不好處也能寬容,也能幫助呢?因為他是善意的,是包容的,出發點就是真正希望別人好的。這點就與那些舊勢力其實出發點本質上的不同。明白了這點我才從理性上明白了為什麼要看別人的優點。同時我也領悟到了看到同修的不足應該怎樣對待。就是不能“自以為是”,我往往自己一上來就認定別人不對,別人做的不好,其實實際情況可能只是別人不符合自己的觀念而已。有一陣子我又開始看同修的做法不順眼,結果早上讀《轉法輪》時這段法就好像在講我一樣,第七講裡說,“氣功師辦班,有的人坐在那也不服氣:啊,什麼氣功師,他講那玩藝兒我都不願意聽。氣功師可能真的沒他講的好,可那個氣功師講的是他自己那一門的東西呀。”我漸漸明白了這個“自以為是”的心跟妒嫉心是同一類同一來源的自私的物質,都是應該去掉的。

寫這一段體會時,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詞不達意,沒說明白。我是想故意隱去具體事情,因為我不希望因為我的觀念引起更多人對我們的同修有什麼觀念,但是仔細找找,其實還是自己人心沒去乾淨,覺得同修的不足還是很明顯的嘛,同時還是在隱隱覺得自己對。這個自我的東西真是很頑固。最終去掉這些習慣可能是要一些時間,不過我肯定是會去努力的。 有一次我覺得同修跟常人講的英語簡直是讓我無法忍受,但是我也看到跟她對話的常人都還很耐心都聽她講,也有效果。我想,那就是跟她有緣的眾生吧,她能救了他們,她也必須救了他們,那我就在一旁默默發正念協助吧。那個場也就好多了。

音樂會後的教訓

上次音樂會我們曾指望農夫市場賣票,因為前一季每次去那裡都賣出過票, 結果這次就沒有了預期的效果;我向內找,一找嚇一跳,因為這次,我的用心程度顯然單單就聯繫農夫市場這一點上就比不上去年。比如懶到沒有及時主動的發社交媒體的內容給主辦方讓他們預告我們會去。而且人到了農夫市場, 心裡隱隱的被鉤著似的在想哪種水果好吃,要去買。而不是一心一意在賣票救人上。而我們的一思一念都被無數生命看著。

神韻每年安排的觀眾都不同,我們一定不可以墨守成規。千萬不能躺在以前的經驗上,而不是一門心思放在救人,救更多的人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