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學做銷售的一點感悟(二)

拉廣告時的具體做法和心態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2月03日】

很多企業家和我們有緣,但他們被舊勢力迫害,忘卻了來時的心願,那個電源插頭被歲月封存了,如何能把他們從層層業力和重重人的觀念的包裹中喚醒呢?

發正念與講真相 兩隻手一起用

在人間就靠我們通過面對面的交談溝通,讓他明白大紀元廣告的價值和意義,在另外空間,就要靠我們的能量打在他身上,幫他清除阻礙他刊登廣告的各種業力和觀念,靠的就是能量的制約,我們功力比他高,能量比他強,生命組成粒子比他微觀,我們就能改變他的想法。

具體的方式就好比治心臟病的功能的運營:“他伸進去的是另外空間那隻手。說他心臟有病,這個手對著心臟部位去抓的時候,另外空間那個手進去了。瞬間,非常快抓住了之後,你外邊的手一抓,兩隻手就合一起,就抓在手裡了。”(《轉法輪》)

我們聯繫客戶時,人間要講透道理,同時另外空間要發正念,人間的手和另外空間的手,兩隻手同時行動,我們就能改變常人的想法。很多景點的同修勸三退,他們很多都是這樣雙管齊下,才能在瞬間幫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很多時候我們嘗試去聯繫廣告,失敗多次後就有一種無可奈何的消極心態,認為是自己沒修好,層次不夠、能量不大,無法消除另外空間控制老闆的邪惡,於是只好回家學法,等一年後再找他了。

但時間不等人,從學法我們知道,我們沒有提高上來,關鍵是兩個原因,一個是沒向內找,一個是不知道高層次的理。哪怕修了十多年,表面上是在讀大學了,但理解的可能還是小學課本。

信師信法 我們的能量都是夠用的

師父一再告訴我們,“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心性多高,功多高。”“大法無邊,全憑你那顆心去修”( 《轉法輪》),這些話內涵很深。

在讀《轉法輪》第一講時,師父告訴我們:“他是坐著自己的功柱上去的,他就能上那麼高。因為他的功柱就那麼高,再高他也上不去了”,但在第二講中寫到,“有的學員給我寫心得體會談到:老師,我上了多少多少層天,我看到什麼景象了。我說你再往高上一上。他說:我上不去了,不敢上了,再也上不去了。”

在開始修煉的很多年,我一直沒悟到,明知他的功柱就那麼高,師父為何要讓學員再往高上一上呢?直到我明白信師信法的道理後,有一天才突然悟到,在那一瞬間若這個學員真能信師信法,按照師父說的去做,就像那個道家徒弟跟著師父往酒瓶子裡跳那樣,就在那一瞬間,他破除了常人的觀念,他信師信法了,他的心性瞬間就提高上來了,他的功柱也就瞬間長上來了。

以前修煉都強調要如何吃苦消業,但這次師父要求我們是“憑悟而圓滿” (《精進要旨》<為何不得見>),修煉在高層次看就是選擇和洗淨,師父選中了我們,師父賦予了我們很多能力,只要我們溶於法中,我們就在應有的境界中無所不能。

正念正行 就有神助

師父在講法中談到返修與借功,也談到我們不需要練氣了,師父把我們推過去,一上來就在高層次上修煉了。師父也提到,1999年迫害剛開始時,師父就把我們的功提高到我們心性所在的最高位置。我一直不太明白這些法背後的內涵,直到修煉十多年後有一天才突然悟到,當我們做大法事時,其實我們是在返修,是在借功。因此當我們面對邪惡時,就不存在功力不夠、能量不足的問題,因為我們靠的不只是自己的力量,我們是法粒子,我們靠的是大法的力量在救人,這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的另一層含義。

發正念是師父賜予我們的法寶,要求我們在人間的局部範圍內,就能用功能清除另外空間的邪惡。發正念有三個手勢,結印時是清理自己,立掌時是把我們自己的功能發出去除惡,第三個手印是蓮花掌。當我們求師父法身給開光時,我們用的是蓮花掌。也許當我們自身的功力不足時,我們可用蓮花掌來求師父幫忙,求眾神幫忙。

在修煉很多年後,我都甚少求師父,表面上的理由是:師父為全宇宙操心,我怎麼能拿自己那點小事來麻煩師父呢?看到學員在難中求師父法身幫忙,我還覺得這學員正念不強。但後來明白了,在潛意識中,我還是沒有擺正自己與大法的關係,還是不願意跪在師父面前懇求幫助。舊勢力不就是那些不承認師父比自己高的生命嗎?當事情沒辦成時,我求師父的信念也不堅定,很快就讓人的觀念左右,從而放棄了努力。

常人有個營銷大師寫的書,《廣告是勉強來的》,意思是廣告都是不斷勸說之下強力爭取來的,常人都講做事要鍥而不捨,我們是肩負使命的,更要堅持不懈,滴水石開。

處處為客戶著想 我們是來幫他的

在講述大紀元價值時,客戶最關心的不是你大紀元如何好,而是你大紀元能給我帶來什麼好處。師父要求我們“處處為他人著想”,體現在營銷上,就是時刻站在客戶的位置上想問題,自說自話是最忌諱的,說嚴重點,那是自私的體現。我們得幫客戶分析他經營中面臨的問題,大紀元廣告為何能幫他解決問題,大家肩並肩地站在一起,共同面臨客戶的難題。

我們是客戶的朋友,是來幫他掙錢的人,而不是從他腰包裡拿錢的人。

要掙錢,就要讓客戶明白“富而有德”(《精進要旨》)的道理。常人認為錢是自己努力掙來的,而我們明白,錢是這個人的德和福分交換兌現來的。他可能暫時還不認同大法,但他至少應該同情大法,他也許還害怕中共,但我們要鼓勵他,做廣告只是做生意,不是搞政治,大使館無權干涉。就像三退允許常人用假名退黨、退團、退隊一樣,商家只要在行動上做了廣告,表面上他為了應付中共,說什麼也就不重要了,神佛只看人心。

用心做 我們就能成為客戶經營的好幫手

要說服顧客花錢做廣告,第一步我們就要讓他相信大紀元能幫他帶來銷售增長,讓他認為我們是能幫他掙錢的人。

大紀元銷售團隊給出了很好的培訓資料,裡面談到,學員們在拉廣告時,最好能充當商業諮詢、企業管理策劃師的角色,我們在和客戶一起探索出一條幫助客戶促銷的推廣之路。

與其說是他們付錢給我們做廣告,還不如說他們付錢讓我們幫他出主意做推廣。這就要求我們要懂得企業運作的基本原理,同時要讀懂華人消費者的特殊需求。

要成為某個行業的諮詢師,這對我們來說難度就大了,但常人中的銷售員都在努力成為其銷售領域的業務專家,我們也不會有捷徑,但有法來指導,我們學起來會快很多的。

所以師父要求我們要用心去做,要花功夫,要專業化。“用心,救人、修煉”,這三方面我們都努力了,就一定能迅速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