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集幽默情景短劇: 「腦殘」速效膠囊 (第二集)

陸文


【正見網2015年02月07日】

第二集

(漠視中國土地)
父親有點不高興了,拿出藥瓶吃藥。
女兒:爸,您這膠囊夠大的,是藥還是保健品啊?
父親:(不滿、賭氣)總跟我作對……。我說了你也不懂……
女兒:(看到爸爸不高興,變化說法去討好)當然了,共產黨也不是總講殺啊、暴力啊什麼的。(父親:你這說的還差不多。)我黨對外經常是和平友善。您看啊,在1972年日本首相問毛主席:你們是不是痛恨日本?毛主席說:感謝日本還來不及呢,沒有你們日本侵略牽住國民政府軍,我們共產黨就發展不起來。(大螢幕:1972年的報紙,之後配南京大屠殺圖片襯托)
小伙:對對。我黨一向不喜歡暴力,胡錦濤總書記也講了:我黨在抗日期間是在敵人的後方(女兒插話:儘量沒啥日本人的地方)去抗日(鬨笑音效)
小伙:抗戰期間的22次大會戰,都沒有我們共產黨人嘛!
女兒:我們課本上說的“平型關戰役”,其實只是伏擊了敵人的補給部隊,“百團大戰”在我們黨內部定性是“違背了黨中央的戰略方針”,彭德懷被批鬥就有這一條。
小伙:抗日的時候,國軍有200多位將軍獻身國土,我黨沒產生一個董存瑞、黃繼光那樣的抗日英雄。
父親:停停,(急)不對了,你這不是說我黨不抗日、不要中國土地了嗎?
小伙:沒有啊 ,我黨在電視電影裡抗日啊(鬨笑音效),不費一槍一炮,小兵張嘎、李向陽就把日本趕跑了(鬨笑音效)我黨在橫店影視拍攝基地,消滅了2億多鬼子(大螢幕:報紙文字新聞)步槍就可以把飛機打下了(穿插一點抗日神劇)(鬨笑音效)
(迫害中國人民)
父親:今天讓你們這麼一搞,我這腦筋怎麼有點亂呢?好像我黨沒幹過好事?……(再次吃藥)。
女兒:您不是剛吃過藥了嗎?
父親:不吃不行,吃了才有勁頭說。(鬨笑音效)
女兒:您這藥怎麼是膠囊?什麼時候服用?是啥成份?
父親:這個你別管,這是我的速效救腦,(廣告語態)吃它,藥效都說好。(鬨笑音效)……你看啊,毛主席在1949年建國大典上宣布……。(“建國”是重音)
女兒:(給他更正)是建政、不是建國。如果是四九年才有了中國,您四九年以前出生的人,都是外國人?(鬨笑音效)
父親:毛主席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湖南口音)
女兒:“斬”起來了(斬的手勢)。哎呀,真的是“斬”起來了(斬的手勢)。(鬨笑音效)
父親:怎麼是斬起來了?
女兒:從1949年以後,中國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過中共的迫害,鎮反、三反五反、大躍進、大饑荒、六四、法輪功,估計有六千萬到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這些數字是根據中共自己的文獻統計出來的。
父親:史達林同志說了: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百萬人是數字。毛主席說:革命哪有不死人的?再有,你得看事物的兩個方面嘛,我黨也是天天宣傳要關心人民疾苦、人民當家作主嘛。這個問題,(對小伙子說)你再說說。
小伙:(小聲自語:又該我說了?)(鬨笑音效)是啊……是啊,就說這權利吧,啊,我黨的領導下,公民都有言論自由,黨的宣傳部就代表我們人民了嘛;人民有信仰自由,黨的統治部就代表我們信仰了嘛。(鬨笑音效);黨的警察叫人民警察,黨的法院叫人民法院,黨的喉舌叫人民日報、人民電台,黨代表了我們人民的一切權利。
女兒:凡是寫著“人民”兩字的,都可以改成一個字“黨”(叫好聲,鼓掌聲)
父親:我黨強調的是:能讓你人民活著,就是最大的人權。
女兒:對,我能活著就代表我有人權了。(自己自語)想有“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監督政府的權利”,你就不能活著了!(鬨笑音效)
父親:什麼人權、民主、自由,那是西方的一套,不適合我們東方。
小伙:對,你看台灣、韓國搞民主搞得……(小聲)都亞洲四小龍了(鬨笑音效)……。
(黨的“愛國主義”與仇恨)
父親:我們中國是東方,所以才適合西方馬列主義嘛。
女兒:(重複)我們是東方,所以適合西方,這什麼邏輯!(鬨笑音效)其實,現在的東西方都講尊重人權。
父親:西方和東方都是要詆毀我們共產黨,我黨員幹部形像在中國老百姓心中是多麼偉大光榮正確(噓聲)
女兒:爸,您《新聞聯播》看多了吧。前十分鐘告訴你領導很忙(出周永康、徐才厚畫面),中間十分鐘是人民很幸福,後十分鐘是外國很亂。(鬨笑音效)
父親:現在批評黨和政府的聲音遍及社會各個角落、網絡上更是口誅筆伐,這絕對是美帝國主義和蘇修私下裡搞的。(噓聲),你老百姓敢批評政府,這是與政府對著幹嘛,也讓外國人笑話!(噓聲)
女兒:爸,我就不明白了,共產黨不僅不讓老百姓看外面的新聞,美劇也得讓我黨改編了再引入。而我黨的喉舌人民日報直接就在美國發行、央視節目直搗美帝所有城市(鬨笑音效),直接宣傳我黨的方針政策,痛罵美國政府、美國總統,他們美國為啥不說“批評政府的聲音都是陰謀”呢?!“批評美國就是和平演變”呢?!
父親:(說不出)啊——啊……
小伙:你說的不對。(父親插話:你快說)你怎麼能跟美國政府比呢?他們的政府敢幹幾個壞事?!(鬨笑音效)我黨一屁股屎尿、整死無數冤魂、出台無數雷人政策,言論自由了,黨還不玩完了!(充滿自信口氣)這是我黨想的周全(鬨笑音效)——我黨偉大嘛!胡耀邦總書記就說過:要是老百姓知道我黨的歷史,我黨就得下台(女兒插話:見光死)。
父親:你,你!我還以為你誇我黨哪(小伙插話:沒留神,把實話說出來了)(鬨笑音效)。你們啊,得多看看中宣系統的網絡評論員(插話:五毛)的文章,你們這腦子需要洗一洗。
女兒:我都洗三十年了,還洗啊?!(小伙小聲插話:小心洗脫落皮啊)(鬨笑音效)。
父親:你看人家五毛寫的文章多好啊!什麼《香港,祖國欠你什麼?》《美國圍剿中國》《小日本準備顛覆中國》,黨和政府給五毛的錢沒白花!(小伙小聲插話:那是納稅人的錢!)
女兒:政府的網絡評論員五毛的愛國,就是兩個字:仇恨、漠視。
小伙:你不是說兩個字嗎?
女兒:兩個二,二二得四。(鬨笑音效)。
小伙:(自語)是夠二的。
女兒:五毛說的愛國,不是愛自己的人民、愛文化,是煽動仇恨外國:美國啊、日本啊、周邊小國。
父親:我看人家五毛說的沒錯。中國的問題,哪個不是美國搞壞的?(噓聲)。小伙子,你說說我聽聽。
小伙:是,啊——啊,汶川地震中豆腐渣是美國搞的吧?全國拆遷的自焚自殺血案是美國鼓動的,把教育推向市場、把教育當成買賣肯定是美國的陰謀,地方政府買土地推高房價也是美國鼓動的,看病難看病貴也是美國參與的,訪民大軍是美國領導的,“延遲退休年齡”的決策遭到中國人痛罵也是美國的陰謀,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都是美國培養的(鬨笑音效)。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的壞事都是——美國政府領導著乾的。(鬨笑音效)
女兒:這個時候,黨的媒體就不講“(語速稍慢,慢條斯理語氣,強調)內因--決定--外因”了。
父親:別說這個,我跟你們說不明白。再說,轉基因食品有爭議,美國人不吃,我們政府去引進、進口,你說這美國壞不壞?
女兒:進不進口,是你的自由,你共產黨不進口、不種植、不讓中國人吃,不就行了嗎?!
父親:那,這個也不說了。(女兒插話:什麼叫也不說了)(鬨笑音效)美國發行國債,我們中國政府去買,你說美國壞不壞?
小伙:對,發行國債的——都是壞蛋!(鬨笑音效)
父親:反正美國就是壞。
女兒:哪,您說,這黨和政府是不是跟美帝國主義一夥的?(鬨笑音效)
父親:胡說!你這是什麼邏輯?
女兒:您想啊,共產黨把持著中國所有權力,共產黨不借給美國錢,黨說一句話不就搞定了嗎?
小伙:哎呀,不借不行。
女兒:有什麼不行的?(父親插話:你快說說)
小伙:我黨國搞的海外投資,多少年以來賠的都是盆干碗淨,就投資美國國債的損失最小!
女兒:這也算是我黨支援美國的民主自由。(鬨笑音效)
父親:這事不栽在美國政府上,我們中國人就又會有人說我黨無能。(噓聲)
女兒:中國那麼多錢,給美國人幹啥,讓偉大的黨給咱老百姓點。
小伙:哎呀,我黨歷來的原則就是,寧給外人,不與家奴。(鬨笑音效)
父親:你們不懂,這也可以讓美國少對我黨人權說三道四的。(噓聲)
女兒:美國批評共產黨對我們中國老百姓不好、不給我們老百姓人權,其實,站在我們老百姓的角度上看,這對我們中國老百姓有好處啊。
父親:(氣急敗壞,手指女兒)反動!(鬨笑音效)……,給老百姓權力,是美國的陰謀!(鬨笑音效)
女兒:雙休日是美國給咱老百姓爭取的吧,霧霾指數最早是美國大使館報出來的吧,以前共產黨還不承認呢。
父親:你這是立場問題!你是站到黨的一邊,還是站到人民和美帝國主義一邊?(鬨笑音效)
父親:美國在圍剿中國啊,周邊的小國也跟著起鬨
女兒:共產黨不講信譽、飛揚跋扈來的,哪個周邊國家不煩它?我們中國歷史上有這種情況嗎?少了中共流氓,中國才有可能讓世界接納!紅朝走了,又有新朝來,中國還是中國。一個我們自己的中國,有啥不好的?!
父親:(生氣,威脅)我看你是不想讓我同意你們的事情了。
女兒:(假裝轉變態度,討好)其實啊,剛才我是與您隨便說說的。
父親:你們啊,都不懂,我黨跟美國人打交道是有技巧的。
女兒:您說的對,您說的真對。毛主席在延安的時候,與美國關係特好,毛主席對美國特友善(小伙插話:求美國幫助的時候)(笑音效),(大螢幕顯示:中共中央機關報《新華日報》1947年7月4日發表的社論)
(讀報語態)“從年幼的時候起,我們就覺得美國是個特別可親的國家。我們相信,這該不單因為她沒有強占過中國的土地,她也沒對中國發動過侵略性的戰爭;更基本地說,中國人對美國的好感,是發源於從美國國民性中發散出來的民主的風度,博大的心懷。”
父親:(自語:這還有大螢幕啊)(鬨笑音效)當時,討好美國、給中國人民許諾民主,所以我黨才戰勝了國民政府,得了大陸控制權。也就是說,反美不反美,要看黨的需要。
女兒:現在國內矛盾大了,就轉移到反美反日上。
父親:這是我黨的長期的偉大的光榮的處理藝術(鬨笑音效)
小伙:真藝術(諷刺),都是人家不齒、賤賣處理的!(鬨笑音效)
父親:(覺出不對勁了)剛才你們倆一唱一和的,好像有點高級黑、說反話啊。
小伙:沒有、沒有。
父親喘粗氣,失望,生氣,再次吃藥。
父親:你們倆啊,這思想不符合黨性(插話:人性還比較豐滿)(鬨笑音效)
(敲門聲)
父親:(起身去開門)我要找的女婿啊,肯定不會象你們這樣。
小伙對女兒擺手,有點著急,女兒無奈。

(第二集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