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消除了我對父親的怨恨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24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一名2010年畢業的中國大陸的大學生,於1996年(十歲)跟媽媽一起得法,現在將我在修煉法輪大法過程中的心得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們分享。

消除對父親的怨恨心

我的父親是一個不修煉法輪大法的人。我對他有恨,討厭他的自以為是,討厭他的那種狹隘醜陋的思想和偏執。我曾經不願再回到那個家,永遠也不想再見到他。

去年中秋,我姐姐邀請我去她家玩,還給我買了來回的車票。我就去了。她是一個很有善心和孝心的人。經常跟我說:“我現在做父母了,才知道父母對子女的那份心是多麼的不易”。當初姐姐考學沒考上,父親堅持她再考,而那時我們家沒錢,父親就到處借錢讓姐姐上學。她跟我說:“我人生最大的遺憾是當有錢要孝順父母時,他們卻不在了。”所以她不存錢,每逢大小假期就催著我姐夫開車往父母那邊跑,吃的用的,帶回去很多。她跟我說,你應該回家看看,至少每個月打一次電話給父親。我就把我的想法跟她說了,說了父親對我的傷害,說了我眼中的父親。我說,不願再回那個家,永遠也不想再見到他。她說:“父母那一輩人就是那樣的認識,他們生活的年代就是那樣的,但是他們的心是好的呀”。

我想起了師父的法《為誰而存在》:“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我在反思,如果換做是我,我就能保證當時能做的更好麼?為什麼抓著當時的錯誤而不肯放下呢?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那個錯誤不是他呀。可能是他迷迷糊糊時犯的,也可能是他不得已、能力所不及而犯的。都已經過來這麼多年了,現在都不可能再有心思和精力去想,而你為什麼卻放不下呢?而糾結於錯誤是不值得的,想挽回當時的人與事是徒勞的,而當時的人與事的本身也是局限的,應該用慈悲心去善化事物,而不是揪住錯誤不放。時過境遷,都已經不存在了,甚至連產生錯誤的源都不存在了,還糾結錯誤本身有什麼意義呢?甚至從此對生命有了偏見。

於是,我開始體諒別人的錯,生命的惡只是因為他們一時的錯誤或是被某種執著心所阻擋造成的,並不是他們的原本,從而感到他們的可憐與憐憫他們的處境。我開始善待一切,善化一切,盡我所能,因為我知道,生命都是善良的,只是如何才能認識到並去掉後天所產生的執著的惡的問題,這就是修煉啊。

合十

謝謝同修!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