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文不厭改

曉凌


【正見網2015年07月27日】

和許多同修一樣,每日打開大法網站,閱讀同修的交流文章,已成了不可缺少的習慣。美文源自慧心,大法修煉者通過在法中的修煉和提升,神思湧現,寫成的文章,讀來頗受啟迪。但在大法網站上,卻經常看到一些修煉心得,大概由於很忙,時常出現一些本不應有的打字等錯誤,比如把法理的“理”,寫成了“裡”等。往往看到後的第一時間,我便寫信給明慧、正見網的編輯,提醒編輯同修及時修正。

在這裡想提醒一下寫作證實法的同修,即使自身的各方面時間都較緊張,也應在寫完後穩住心,多檢查幾遍,在保證沒有打字疏忽等筆誤的基礎上,再投寄出去。

以前自己在這方面做的也有欠缺,經常是一氣呵成的寫完了,著急要把它發出去。等發完稿子、再看文章時,才看出一些問題,發現有一些細微之處需要改動,然後就再投寄一次。

反思自己,其實著急的心也是執著,執著什麼呢?往深裡挖,這裡面有要修去的人心,比如求快的心、求名的心等等。而心平氣和、沉靜如水的心態才是修煉人應時刻保持的。

希望同修能本著對自己的文章負責,對大法網站負責,對眾生負責的態度,謹慎的對待投向大法網站的每一篇文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