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惜緣



【正見網2015年08月25日】

“惜緣”是第二個電腦的名字。2014年9月份同修幫我買來的。看到裝好系統的電腦用戶名是惜緣時,我愣了一下,說不清的感覺,但又感覺它就應該叫惜緣。

說起惜緣,就不得不先說說第一個電腦“長城”。2009年6月末,同修把它帶到我家。看到它,我皺皺眉,外殼配置不如外國機子美觀漂亮,顯示器的螢幕還有兩處劃痕,容量還小,只有一百多,不想要。可是母親同修笑眯眯的說“來了就是緣份,留下吧。”我心裡鼓個包。萬物有靈,長城對母親特配合,只要母親去上網,唰唰幾下就開,甚至有一次,在母親還不知道怎麼操作的時候,它已經把當天的明慧文章自動下載下來了,我記的那天正是師父發表了《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當時我和母親都很激動,因為我們剛剛學會上網,零九年,那時翻牆還是很吃力的,自由門也沒有現在的速度。可是輪到我上網時,因為有情緒,你看啊,它慢慢吞吞的,左晃晃,右晃晃,有時乾脆就罷工了,那幾天,我心性關過的真是火冒三丈。但是很快,隨著我執著心的放下,長城展現可愛的優點就越來越多了,在網上交流封網嚴重時,我和母親已經就在看下載的交流文章了,直到一三年三月,在沒有更新系統的情況下,長城依然快速穩妥的下載著文章,一三年三月,技術同修查看了一下長城,說它已經很超常了,需要重新裝系統,當時裝的還是XP系統。一直到現在,我還在使用它下載文章,它的速度還是那麼快速穩妥。我想它會和我一起回家的。

一三年,不斷的有同修與我交流,系統要更新成WIN7,我不想放棄長城,可是上信箱怎麼辦,明慧網也不斷交流關於安全問題。母親同修也常常說再買個電腦吧。於是“惜緣”出現了。

因為和長城的感情,我使用惜緣的次數屈指可數。直到今年五月份,技術同修幫我更新火狐瀏覽器時,告訴我需要每月手動作業系統更新,我才知道有系統更新的事,第一次更新惜緣搜索了很久,才慢慢更新成功,四個多個小時。第二次更新是兩個小時,上個月7月22日更新則不到一個小時。

8月22日下午三點多,我決定開始寫法會交流,打字半個多小時,頁面忽然閃動了一下,然後快速的關機。我吃了一驚,我也沒點關機呀,有點莫名其妙。只好從新開始。打完字,我點開系統更新的頁面,則顯示系統更新已經裝到百分之七十了,我趕緊插上網絡卡,這回更新用了不到十分鐘,上個月也是22日下午三點多,這回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惜緣演繹了自動更新的奇蹟。以前聽同修說過,沒有網絡也能上網的事,我只當作是別人的神話。當時面對惜緣創造的奇蹟,我卻是目瞪口呆。這時腦中有個聲音說了四個字“惜緣……惜緣”,我才醒悟過來,是“惜緣”啊。

我想師父在點悟我吧,最大的執著是不願捨棄。我留戀的東西可不少,同修交流,刪去大連和濟南講法錄音,我遲遲未動,直到去年看到通知,才萬般不捨的刪掉,舊的、歲月的、有情的,我都在留戀著……我忽然知道它為什麼叫“惜緣”了,師父是告訴我要珍惜法緣,修煉的機緣,萬古機緣啊……而不是人心與感情,霎那間,感受到師父的洪恩,我禁不住淚流滿面,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