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畫:《喚醒》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9月29日】

很榮幸能借繪畫的形式證實大法的美好,從中也能提高自己對繪畫的認識和自身的創作境界。這幅畫以傳統青綠山水為式,用寓意的形式表現修煉內涵,講真相。這是我平生第一幅尺寸很大的山水創作,創作過程深受大法啟悟,作品氣脈流動,能量純淨,自己也被打動,在此先感謝師尊的慈悲呵護和不斷啟悟提拔。

中國畫歷來以表現「意」為主,文化中也將自然環境賦予了很多內涵,例如竹子的節操,大山的胸懷等等,被文人們世代傳頌和表現。而自從修大法明悟法理,知道了宇宙中更高的理更高的境界,知道了藝術來源於天國,繪畫源於神授,內涵上應該主要表現神。這幅畫在構圖上採用了幾塊巨大的山體局部,而不能看到完整的山,是以山喻指大法大道的無邊無際而我們只能窺見其一斑,山不見頂喻指其高不可知,山不見底喻指其深不可測,遠景有一小遠山,山上有莊嚴寶塔,喻指其遙不可及。山中有瀑布流泉,流水成潭,潭型似太極,以水喻宇宙真理在道家的體現,太極之上有瀑布垂下不知起源,喻指太極之上有無極,大法包含了佛道,所以以雲霧的形式描畫了萬字符的形狀,這些細節皆是創作中不經意間的神來之筆,不易被看出,這也是繪畫技巧的需要。需細細看明方能見之。近景坡台處細緻刻畫一位神仙吹簫,身旁蓮台上恭放著大法書籍,我們修煉人知道萬物皆有靈,畫也是有生命的,一幅畫完成在另外空間就有一個真實的世界,所以我選擇畫神,通過讓他吹簫的方式將畫中的能量帶出畫外,使觀者一直處於受益。近景松樹代表中原大地,每一根松針都代表一個大法弟子,樹上的藤蘿代表得救的眾生,也象徵著王者的花冠,而迷霧中的松樹對比中被虛化了,代表迷中的世人,也喻指修煉人是迷中修,神仙吹簫也是對著他們,在喚醒這眾生。所以這幅畫的名字就叫《喚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書法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