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對待三退

大陸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06日】

最近,看到網上交流文章中還有很多同修在面對面勸三退時,把對方微笑點頭算作是退出了邪黨組織。我不由想到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有弟子問世人點頭或微笑算不算表態時,師父說:“那不行。不行!一定要他同意。他要不表示出來、不說出來,不算的,因為他張口閉口為邪黨而為、為邪黨貢獻甚至獻身,那些話可是說出來的。”

我所接觸的幾位同修中,以前他們在為世人辦理三退時也是這樣做的,把對方的微笑、點頭或者是自己感覺對方眼神裡有同意的意思就為其辦理三退。當師尊這篇講法出來後,有所改進,但可能因為形成了習慣,有時還是在自覺不自覺之間按原先的做法行事。有時,同修告訴對方從心裡退出邪黨組織即可,然後就取好聽的名並祝福對方,但是並未告訴對方是用化名去上網三退或是用化名去退,對方聽到祝福的話後連連說“好”,同修就算對方三退了。

我理解,三退必須公開聲明才有效,因為師父在大紀元網站發表退團聲明,就是告訴我們和世人只有在大紀元網站發表聲明才算是退出了邪黨組織。我們大法弟子可以為世人代為辦理,但是一定要清楚的告訴對方是用的某某名字在大紀元網站退出邪黨組織的,不能含含糊糊,也不要擔心對方聽到後產生害怕的心理而又不同意退出。我覺得真相講清了對方會自己作出正確選擇的,我們不要執著於三退的數字,因為退黨是一件改變命運的大事,是很嚴肅的,在做這件事的過程中也是我們自身修煉的過程,也是去除黨文化糊弄人、糊弄事的過程,也是在考驗著修煉人能不能放下自我的觀念、按照師父講的法去做的過程。

以上沒有指責同修的意思,因為之前我以為只是我地局部存在這樣的問題,看了近期交流文章我覺得可能一定範圍的地區都存在類似現象,因此把這個問題說出來和大家簡單的交流一下,如有不妥之處,請同修們能夠指出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