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推廣的修煉路

台灣南投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09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好!

我是南投學員,今天跟同修們分享我在神韻推廣中的修煉體會。

一、放下情的枷鎖,真正走入修煉之路

在前幾年參與神韻推廣期間,每天除了正常上班外,晚上的時間還要配合當地的神韻團隊的開會與推廣活動,還有假日時段,更是忙的不可開交。接著,為了能接觸更多社團的眾生,加入了社團,須用更多時間參與會務活動,每天的時間總是卡的很緊。對於有二個國中小階段孩子的母親而言,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似乎有著些許的無奈。心中總放不下那顆對家、對兒子的依戀。所以,表面雖配合著參與證實法的項目,但內心對家人的情卻是無法割捨。

記得從前放假時,我們總是一家人南下北上的四處遊玩,幾乎台灣各景點都有我們一家人的足跡,旅遊照片一冊又一冊,總是裝著一家人美好的回憶。現在,我永遠是缺席的那一位,但先生與孩子看到我的改變,也知道我對大法的堅定,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真相,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所以對我的缺席從不抱怨。記得,有一天,先生臨睡前對我說:“今天要早點睡,明天跟兒子約好,一大早要去騎腳踏車。”我聽完後,知道隔天另有行程,無法加入先生與兒子的行列,心中有些許的失落,又想起因工作忙碌,與家庭成員漸行漸遠的疏離感,不由的讓我悲從中來,放聲大哭,哭了好久好久;這時意識到,自己竟還浸泡在這麼深的情中。猛然想起師父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說:“修煉的人,你要放不下這個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人的行為。其實,重情就是在維護這個情,你就是常人;你要能放下它,你就不在它其中,就是神。就是這個道理。”我體悟到不能因為自己的狀態,耽誤了救人的工作,所以,隔日,仍依既定行程配合著團隊向前走。

現在,我每天忙於大法的工作,早出晚歸,先生是背後支持的力量,家事和孩子多虧有他照料著,一切都能按著既定的步伐往前走。雖然我越來越忙碌,與家人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但孩子卻越來越穩定,二個孩子順利進入雲林飛天藝術學校,在大法的熔煉中,不管在課業及心性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感謝師尊的看護。我知道,當我放下對親情的執著時,大法的力量就在我的家庭展現著,大法不只熔煉著我,也改變著我的家人。
  
二、在神韻推廣中找到隱蔽很深的執著心

  
在神韻推廣中我感到最困難的就是神韻認證,因為我害怕說話。從小我個性內向害羞,只要老師一叫到我,我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最後雖結巴的擠出幾句,但總因奇怪的聲音引得全班轟堂大笑,幾次經驗後,我再也不講話了,因為我不敢講話。這個觀念影響我的神韻認證,心中一直有二種聲音相抗衡,有一個聲音說:“我一定要克服怕心,站上台去。”但另一聲音卻又說:“不行不行,若忘詞,被人笑怎麼辦!”我知道這一切是我在成長過程中所積累的觀念,害怕也是一個為私的觀念,這是假我,我一定要拿掉他。就在觀念轉變時,我的怕心被師父給拿掉了,當然也順利的通過認證。

在去年,要承擔神韻協調窗口時,我想著:“如果神韻推廣不好,南投的眾生怎麼辦?但我只參與幾場說明會的主講,我夠格擔任神韻窗口嗎?我能擔負起這責任嗎?”我知道,在這之前,師父將我從小無法克服的怕心給拿掉了,但我其他的執著心還沒機會去掉呢?也是我該提高的時候。所以,我勇敢接下了在地的神韻協調窗口。這窗口主要責任是在學法點上不斷與同修分享與交流,藉此喚起更多的同修對神韻的使命感。然而在過程中卻是我另一階段修煉的開始,因為衝突矛盾不斷發生著。

記得有一次,我的作法不被同修理解,而我又嘗試著解釋,卻得不到認同時,責怪同修為什麼不配合,並心生委曲而暗自落淚。但同修卻說:“你怎麼一直在說自己如何如何啊!為何為何啊!”我才驚醒,原來自從接神韻協調窗口,因工作量大而忽視學法,卻一直藉著工作,來膨脹自己,似乎有一個“大大的我”占據著我的空間場,它容不得被否認;而當同修有其他想法衝擊到我的時候,那個“大大的我”就會出來,用學到的法理去說服別人,當得不到認同時,又產生怨恨的心態。這個“大大的我”有著太多太多的心,有著歡喜心、顯示心、幹事心、怨恨心。若不是藉由這些矛盾,自己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狂妄自大,更無法查找自己內心深處的執著。

我從一個不敢開口說話,到拿掉怕心上台主講,再到鼓足勇氣接神韻協調窗口,在這其間,不知拿掉多少執著,才能走過這段修煉路。更是體悟到師尊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其實說助神韻也是在助你了,因為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修自己,而且神韻救的人也有你一份,這肯定的,這威德都在裡邊。”表面上我在幫神韻做推廣,其實是神韻在幫助我修煉,感謝師尊的安排。

三、神韻團隊念正心齊,形成堅不可摧的整體

記得有一次的說明會,雖然我們提早到會場,但設備之組裝經過不斷的測試但也不斷的失敗,一直無法處理好,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在開會前五分鐘前才將設備架設妥當,而我也因過度緊張,竟有一小段忘詞,心中懊喪不已。事後才發現我有一顆不信任同修的心。但下一場考驗緊接著又來了。記得那是一場三百人的說明會,我們仍是二個小時前抵達,這次設備組雖很快的將餐廳設備架好,但在測試時,熒幕閃了一下後整個色調變了。這時我知道,又是一個考驗,我告訴自己:“我要百分之百信任同修!”雖然這次處理折騰近五小時,最後改以架設自己的設備,這場混亂才告終止。我想是因為團隊同修念正心齊起著作用。

第二關雖然過去,但接著更大的考驗又來了。那一場是扶輪社的月例會,當時的音箱吱吱作響,我們不斷發著正念也不斷打電話請求支援,電話那頭同修說:“試試這樣處理,如果不行,再試試那樣處理。”我們試了好久,還是不行,最後電話那頭說:“你們先不要緊張,我現在出發,一個鐘頭就到。”當時,我心想路程遙遠,要讓他跑這一趟嗎?但他卻堅定的說:“這一場原本是我接洽的場,我應該負責到底。”神奇的是同修一出發,音箱問題就解決。我知道,誠如他所說的,這真的是他該負責的場啊。

在一連串的說明會中,當我學習到了信任,我看到團隊同修是一種整體的力量,形成堅不可摧的整體。雖是如此,但我發現還是有部份同修因不知如何推廣神韻而心急。這時,我知道身為窗口的我,還須要更多的努力,來協調想要參與的同修找到適合的定位。在一次與其他縣市同修的交流中,知道神韻茶會能讓更多同修參與,當時就告訴自己,咱們有一天也要辦茶會。我的願望,師尊似乎聽到了,就在今年九月份我們辦到了。這茶會不僅有外縣市同修的幫忙,還有很多在地同修的參與,不管是帶著親朋好友的同修、或是擔任工作人員的同修,每個人看起來都好美好美;每個人臉上洋溢的神情,都有著一種溶於大法中的喜悅,就像在大法輪中,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中轉動著。
  
在此時更是深刻的體悟到師尊在《各地講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會講法〉中說:“整體上協調越好的時候力量也就越大,力量越大起的作用也越大。”當每個同修都能走出來,每個人都能整體協調著,自然形成堅不可摧的整體,也就能成就師父所要的。

四、結語

一個明明膽小怕事,卻又因妒忌心,喜歡評論著別人而不願承擔責任的我;一個內心自私狂妄,但在家庭教育下,卻又表現的謙恭有禮的我。太多個性間的衝突矛盾,卻又為了掩蓋,造成我的狡猾善變,並衍生出很多的病痛。但隱蔽很深很深的怕心、歡喜心、顯示心、幹事心、怨恨心……,卻在我真正走入修煉之路時,一一的被翻找出來。雖然很痛,但大法解體了不正的因素,一層一層的拿掉,而我一層一層的修煉著,身體有著一種緩緩的放鬆感,在煉功及學法中有著不同以往的感受,那種感受純淨而又美好。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尊巧妙的安排,感謝師尊從本質上改變著我,感謝師尊將我從地獄中撈起,謝謝師尊!
  
也要謝謝在我周邊的同修,不管是在我掉隊時,拉我一把;或是在我過關時,給我溫暖;或是推我一把,督促我往前走的同修,謝謝你們!這條修煉路上,我們一定要堅定的走下去!因為我們是整體,少了哪一個同修都不行!

最後,以師父《洪吟三》〈助師〉這篇經文:“群雄集結洪流中 階層行業不同工 大法弟子是整體 助師正法阻邪風”,與大家共勉!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二零一五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