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岳家軍和岳飛精神的新理解

慈航


【正見網2016年06月12日】

讀了明慧文章《名利心不去 層次難以突破》之後,感到從來沒有過的震驚。那個學員看到了每個大法弟子曾經在簽約中都有一句話是相同的:“如辱使命,形神全滅!”我這才想起,師父在新經文裡面總是提到:“可不是兒戲的”。

以前讀法總認為大審判來時,跟師父懺悔一下自己哪裡沒有兌現誓約,說老實話,即可。現在發現,使命重大的我們,如果沒有完成廣度眾生的使命和責任,罪過大,這倒是其次了,“如辱使命,形神全滅”才是兌現誓約。這當中有一個必須救度成功那些眾生的內涵,責任中和使命中必須救度的那些眾生,經文上要求的那些。

我不理解怎麼這麼嚴重,師父經文裡面不是這樣說的。學員看到的是他的層次吧。

我這樣初步理解,琢磨著這幾天看到的兩篇類似文章都提到形神全滅,體會著在不在法上這些話。和一個學員交流,對方說,過去為啥要立軍令狀,就是這樣不給自己留後路。才能打贏那一仗的。你不抱著必死無疑,必勝無疑的決心,你怎麼能贏,又怎麼能以少勝多。

就像我們推廣神韻,天天抱著不一定能爆滿的心。或者說儘量吧,或者如果不爆滿我們明年再如何如何的交流話題,我們出去找主流人士講真相,出發前都沒有必須把對方叫醒的必勝信心,那結果肯定就是拖泥帶水。總是明日復明日,明年復明年。

這使我想到了精忠岳飛裡面的岳家軍上戰場前都有一個戰前動員或者是誓師大會。岳飛帶著岳家軍的弟兄們手握刀刃放血,血灑在酒碗內和酒一起一飲而盡,最後幾乎都是一句話,這一仗必須贏,不能輸,如果不贏就不回來,就死在戰場上也不會來見父老鄉親。個個表這個態,包括岳飛本人也是,喝完酒血把碗一摔,破釜沉舟的意思。根本不給自己留後路。沒有此仗不打贏絕不回家的決心,人就會騎牆,逃兵也不定呢。不給軟弱留後路,決一死戰的信心才會貫穿始終。所有岳家軍的敵人總是兵敗如山倒。最後幾年仗打下來一聽到岳家軍和岳飛的名字,就嚇得魂飛魄散,聞風喪膽。這就是我們修煉人今天說的正念。

如果說對最近幾篇學員文章都提到“如辱使命,形神全滅”還不理解,覺得有點過激、極端的話,那麼看看精忠岳飛,比比岳家軍,就知道了。 岳飛要求每個士兵,戰前動員是喝血酒,打不贏就不回來,這一仗必須打贏,對天發誓,視死如歸,打不贏就死路一條,那麼誰還會打不贏呢。 所以他的士兵百戰百勝,沒有敗仗。 每個士兵都不給自己留懈怠的餘地。 所以才是常勝的戰神。

如果歐洲、德國每次神韻前都有這樣的決心,絕對不是五年來的結果。贏了也是活著,輸了也是活著, 那麼大家自然就求安逸,消沉。反正沒有壓力,怎麼做都一樣。

我跟岳家軍比,是因為我們知道岳飛是誰。岳家軍能做到的,修煉人也應該能做到。他們演繹的是常人的精忠報國的故事,那一批人很可能就轉生成了今天的大法弟子呢。我們演繹的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正法修煉的過程。

曾經有幾次,正念強的時候,也感覺到了天氣預報的雨都消失遁形了。說明大法弟子的救人決心真的能夠影響另外空間已經安排好的一些表象事情。

講真相的時候如果忘記了票,忘記了海報,覺得時間不夠用,而不是度日如年,那就是講的狀態最好的時候。

行筆至此,不是說要模仿常人的形式,而是士氣,精神。上戰場前不許輸,只需贏的決心非常重要,問問自己是否每次出去救人都100%有這樣的決心,必須做成某件事的決心,那件事才向好的方向發展。甚至短平快達到預期效果,有時正念強還能獲得意想不到的好結果。真想把對方救了,那結果都是好的。 如果一開始就打算求個啥結果,或者給做不成留些餘地和退路,那結果肯定極差,是相反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