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粒花生米」的啟悟

天津大法弟子 寧和


【正見網2016年06月12日】

六月四日,我們一家三口與同修及其兩個孩子到飯店吃飯。吃完飯時女兒對我說:“爸爸,我想吃花生米。”我想,剛吃完飯再買一盤花生米,吃不了也浪費,乾脆從飯店的展示櫃拿幾粒算了,因為總上這家飯店吃飯,跟老闆也比較熟了,也不算什麼,隨即拿了六粒花生米,順手給了我女兒三粒,就在女兒接過花生米的瞬間,突然掉了一粒。另外三粒給了同修的孩子,沒想到同修的孩子說:“舅舅,我覺得不應該拿人家的花生米,因為咱們沒給錢。” 這時我還不覺得什麼,對她說:“沒事的,舅舅跟這家飯店老闆比較熟。”當我說完這話時,馬上想到師父講的“懷大志而拘小節”(《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聖者)。這件看似小小的事情卻暴露了我的一些人心,仔細深挖,發現自己有利益心、愛面子的心、辯解的心,對子女的情和那種長期養成的對小事無所謂的人心,其實是對自己修煉的放鬆。

當我拿了六粒花生米,突然掉了一粒還剩“五粒”這不是師父讓我自己“悟”嗎?因自己的悟性差,當時沒悟到,師父就用小孩的嘴直接點化我。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講:“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還講:“也有一些個很小的事情,修煉中不當回事,結果出了大問題。”

在今後的修煉中真得嚴格要求自己,修煉真的無小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