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去除黨文化,消除同修之間的間隔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0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師父在多次講法中都告訴我們向內找,可是沒有做到時時向內找,有時只是找表面。最近同修之間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真正看到了自己的黨文化思維,對同修一旦有不好的觀念時馬上要去掉,不然,會給同修帶來很大的魔難,可能會導致走向反面,想起來很可怕,來到國外之後才發覺同修間的矛盾、間隔很大,互相猜疑,找同修的不足,就是沒有真正向內去找,沒有實修自己。在大陸幾次被邪惡非法綁架,回想起自己十幾年的修煉歷程,都是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走過來的,如果沒有好好珍惜這萬古的機緣,那不只是個人的損失,是對不起宇宙中的眾生。

一、修口

師父在《轉法輪》裡講:“我們張口講話,都按照煉功人的心性去講,不說些搬弄是非的話,不講些不好的話。作為修煉的人要按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應不應該說這話。應該說的,用法來衡量符合煉功人的心性標準就沒有問題,並且我們還得講法、宣傳法,所以不講話是不行的。”連續兩次撥打專案,我們這裡景點又有一些干擾,景點需要配合,為了不影響打專案,我和B同修前一天去景點,中午過後遇到另一位同修,我們在一起交流了一些事。第二天中午同修B打來電話說要和我去一個同修家,她說我們昨天交流的事傳到同修A那裡,同修A有點忍不住,打電話問她說什麼了?要我們過去交流。

當時正好看到明慧的一篇同修交流文章:題為<聽師父的話>。同修在文章中說:“從師父的講法中,我意識到了邪黨文化因素是我們修煉人的障礙,它是陰暗扭曲的,它是變異罪惡的,它與光明美好慈悲祥和是嚴格對立的,致使曾經浸泡在邪黨文化中成長起來的一些大陸大法弟子,出現思維上的怪異,面目表情、做事方式的變態扭曲,甚至嚴重影響了大法項目的順利進展,影響了大法弟子的有力配合。最為嚴重的是,大陸同修在雙方發生爭執的時候,都感覺對方的做法完全是邪黨一套,但卻認識不到自己的行為也是黨文化作用下的行為,黨文化由此成了同修之間彼此指責的一條棍子。我就是典型的一個,我時常想著同修的一些極端做法,想著同修是怎麼怎麼的邪黨一套,繼而不與同修交心溝通,以一個固定的模式看待著同修。說實話我從來沒有想過自身存在的不正確行為也是黨文化下出現的負面東西。”對照自己,今天發生的事,不就是干擾講真相,間隔同修嗎?這時讓我看到這篇文章也不是偶然的。

我看了一半就貼到平台上,想讓同修都看一下這篇文章。這時同修B又打來電話說她已經在我家樓下等,我們就一起去了,一到那裡已經有好幾位同修在,大家都對A同修的思維有些看法,語氣也不善,達不到共識,她就先離開了,走時眼含著淚。同修A走後我們又交流一下,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大家都向內找,意識到往後交流應該只對事不針對人,講自己是怎麼提高的,因為說到同修的名字,傳來傳去就容易造成誤解,同修在一起經常有意無意就會談到某某同修如何如何,他們怎樣怎樣等等,就因為這一點小事,同修之間都被干擾,也影響了我們講真相救度眾生。所以以後一定要注意這些小事,影響了整體就是大事。

二、向內找,去除黨文化

回家後我的心很不平靜,一直想著同修A走時的樣子,因為自己以前對她有一些觀念和看法,不願意和她接觸,認為她比較計較。我就想沒有偶然的事,為什麼B同修一直讓我去,是有我要去的執著,這時想到師父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說:“我講法中都告訴大家了,倆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第三者看見了都得想想自己:哎喲,他們發生矛盾,為什麼給我看見了,是不是我有什麼心哪,是不是我也存在這樣的問題呀。所以修煉哪你得真正對自己負責任,要看自己。” 我真正的向內找自己,現在看到了是自己的心沒有加大容量,不能包容同修,是我計較同修,自以為是,瞧不起別人,找到了自己。認識到這都是黨文化。

另外也看對同修之間的事自己是持什麼心態,是維護、還是指責。當我看到同修A要離開的那一刻,我的心非常難過,看到她很可憐,這時感到自己的心量在擴大,想到當同修過不去關的時候,我們的一句不經意的話可能就使同修走不過來,那我們不是有罪了嗎?這時我對同修的一切不正確觀念瞬間的沒了,我們不能推她,一定要幫她走過來。晚飯後我就給她發個簡訊,問候一下,沒有直接打電話,怕打擾她。A回話說:抱歉,我不想再提此事了。我回覆說沒關係,我看你走的時候我心情有點激動,我有點惦記你,就想和你說幾句,我沒有什麼事。別想太多,擴大容量,我們共同提高,跟師父回家。我是發自內心的幾句話,真心的關心同修,感覺當時的能量很大,知道是師父的加持。第二天這位同修就打來電話說了自己自身心性問題,彼此交流自身不足,共同在法上提高,真是感謝師父的慈悲安排。

三、消除間隔,形成整體

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優點,只是同修沒修好的一面返出來讓我們看到,如果我們認識到不是同修的本意,舊勢力就干擾不了。假如我們認為是同修做的,那舊勢力就利用同修的執著來間隔整體,所以我們不被假象帶動,一定要看到同修好的一面,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它就解體,我們走好師父安排的路,不被它鑽空子。

大陸出來的同修在和本地同修的配合上有些不同的認識,在交流時本地同修一直說中國同修有黨文化,有一次一個本地同修和我說一位本地的一位負責項目的同修黨文化很重,我挺高興,想不只是中國同修有,本地的也有。當時沒有找自己,也沒有和同修交流不應該指責同修,好像這位本地同修替我們中國同修說話了。無形之中又造成一種間隔。

我們本地有一些活動不讓中國同修參加,開始有點怨他們不去講真相,看到同修的不足就產生怨,不也是在起著間隔整體的作用嗎?後來想到還是要向內找,為什麼不讓我們參與,要消除這種間隔,那就要默默的配合發正念吧!我們要珍惜同修之緣,能在大法裡共同精進實修,多看對方好處,善意理解別人,看到對方的不足就找自己,用法來歸正自己的言行。同修能在一起配合證實大法,是緣份,也是責任,這個責任就是我們要相互圓容,各自純淨,讓我們一起完成救度眾生的使命。

最後以師父在《轉法輪》裡的最後一段講法與同修共勉: “我主要提出點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後的修煉當中,把自己當成一個煉功人,真正修煉下去。我希望新老學員,都能在大法中修煉,都能夠功成圓滿!希望大家回去抓緊時間實修。”

如有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