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念看問題,才能向內找,實修心性

台灣學員 金蓮


【正見網2016年05月26日】

慈悲的師尊好:
同修大家好:

當我一看到這題目,心裡就叨咕著,這很平常啊,碰到事情,都向內找就對了,因此也不多想,就擱一邊去了。當協調人要我抓緊機會,寫稿交流,讓自己的修煉,能再提升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推託",只顧著數說,最近事情好多,真的忙不過來了。可是仔細再想想,要忙的這些事情,有一大半是常人的事,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要不想放棄這些事情的話,就應該要有能力把它安排好,嗯,這好像就是交流標題的後面那一句,“用正念看問題”,於是我不再推託,想著:用正念看問題,用正念去處理事情,一定可以把事情處理好。大法修煉的事情,打電話,講真相,救人的事情,我要擺在第一位去做好,常人不得已,已經排好必須圓融配合去做的事情,也不能黃牛啊,師父法上有說:“堅定的走好最後的路,學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礎上,正念自然就會強,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就一定會做好。”(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 賀詞)

就說說我最近遇到的幾件煩惱人的事情吧!第一件是:大約一星期前,有一天,突然感覺不知哪根肋骨在痛,連帶著整個上半身都疼痛,心裡就想著,奇怪,我得法修煉三年來,一直也沒有病痛過啊,於是開始向內找,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首先想到的是,我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太多了,把自己給累垮了,造成上半身疼痛,是應該休息休息了,可是轉念一想,這不是在用人心看問題嗎? 於是,我否定它,不理它,我該上平台學法的時間到了,就上平台;該去領案打電話,講真相救人了,就趕快去領案,什麼也不想,平台上有同修貼出來的資料或文章,也都很用心的把它複製下來,再仔細的慢慢去看,也要花蠻多的時間去整理它,於是又花很多時間在電腦上,尤其打專案時,更是離不開電腦。我帶著正念向內找,我這樣做沒有錯呀!大法的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什麼舊勢力鑽你空子啊,要給你病業關去過啊,要給你考驗啊,等等,我一概否定它,心裡也想著:我修煉的路,是師父給我安排好了的,什麼舊勢力、邪惡生命,它們無權給我設什麼關讓我去過;結果在忙碌了一天之後,我的肋骨及胸部上半身的疼痛,竟然全部不見了。師父有一段法說:"思考中用人的觀念還是用修煉者的正念,做出的事情結果是不一樣的。"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四 -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

另外我要一提的是,我長期嚴重咳嗽的事,在我修煉大法之前,它困擾了我十幾年,當時是一年比一年嚴重,嚴重到我不得不辦理退休,離開工作崗位,一直到我遇上了大法,也能勤於修煉,很快的,有很明顯的改善,能維持一段長時間不咳了;可是最近突然間又會出現一陣猛咳,隔一會兒又猛咳,就覺得很不對勁,心裡就想了,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我又不能適應了,又過敏了,或者是太晚睡了,把自己折騰得身體又變虛弱了,等等,各種好像很合理的推論,一波波的湧上心頭,尤其最近,常人朋友傳給我的網路訊息說,睡眠很重要,不然會如何如何,真是攪亂了我的心,但是,很快的,我想到我是個修煉人哪,不可能會這樣,《轉法輪 第六講》中,有一段法說:“在修煉過程當中,人就得這樣往上修煉。所以我們有的人一旦他身體哪兒不舒服了,他就認為自己有病了。他老是不能把自己當作煉功人,遇到這個事,他也自當是病,怎麼出那麼多麻煩哪?告訴你,已經給你消下去很多了,你那個麻煩小的多了。”是的,要時時想到,我是個修煉人,我要用正念看問題,我要做好師父交待的三件事,其他我什麼也不想,上平台打電話,講真相救人,是我要去做的最重要的事情,而要把這件事情做好,我也知道要學好法,師父法上說:“現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為什麼經常叫你們多看書了吧!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 排除干擾 》) 於是,就在這樣的正念之下,我那急咳、猛咳的狀況,也不知道在何時,消失於無形了。另外,我也想起,協調同修發布的撥打專案通告裡面,有一句提醒說:“請大家之前調整好作息時間,學好法,發好正念,徹底清除黑窩的邪惡因素。”是的,不是說,睡眠有多重要,而是應該說,要調整好作息時間,同時學好法,發好正念,才是更重要的。

說到撥打專案,我之前是常常碰到撥打不通的,急掛不接的,亂罵不聽的,可是最近,我常常遇到,一整包案子,八個號碼,都有接通跑秒的,幾乎達到100%,也有許多能靜靜的聽的;還有一些因害怕,不想聽,而敲鍵製造雜音干擾的,卻能在我堅持講下去,沒多久就能停止干擾,又能靜下來聽了的。我的做法是,先準備一份完整的講真相的講稿,然後帶著善心與正念,心裡就只想著,我要把接電話的這個人救了,是真正善意要救他的。因為我發現,很多打不通的電話,像一直說忙線中、暫時無法接聽、一直播放語音宣導、或說空號、已關機、甚至說已停機的,可是在我不放棄,只管把真相一直講下去的情況下,它會突然間,接通跑秒,還會出聲音,甚至有持續聽三分、五分、到八分多鐘才斷線的;所以最近,我就堅持一定要打到感覺重要真相都講了,給了對方舉報電話、翻牆號、微信號等,然後才停止。而且幾乎每個號碼都能達到,除非它一響鈴就斷線。

最後,以《洪吟四 - 感慨》中的一篇經文,與同修們共勉:
感慨
風雨十年蓮滿庭
橙黃紫綠九霄明
金剛百鍊清純現
真念化開滿天晴
法徒慈悲世間行
善念救人除邪靈
一路正念神在世
滿載而歸眾神迎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