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學法 向內找 修去消沉與無奈

海外大法弟子 淑英


【正見網2016年03月3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在二零零零年得法的,全家於2014年從大陸來到馬來西亞,我和先生在大陸時就一直幫著女兒帶小外孫,現在孩子已經三歲多了,帶孩子比較繁瑣,有很多瑣碎的事情都要做好。時間長了就產生一种放不下自我的情緒,覺得帶孩子占用了很多時間,影響自己學法和做三件事。剛來到這裡什麼都不穩定,又加上天氣很熱真有點不適應, 還沒有聯繫到同修,感到有點消沉和無奈,心情也很壓抑。

一.當家庭出現矛盾時 找自己

因為帶孩子的事找同修交流,同修說:沒關係,有很多同修也都是帶小孩的,自己把握好就行。當時我聽到後心裡還比較踏實一點,卻沒有向內找,這個怕麻煩和為私為己的心 ,所以家庭環境弄得很緊張,導致女兒女婿對我們開始有意見,對我們帶孩子也不滿意了,開始挑剔,我們兩人壓力很大。有一次晚上我們帶著孩子參加大組學法,學法結束後又請同修幫助安裝電腦程式,花了很多時間,回家有點晚了,因為走前沒有和女兒女婿說這麼晚回來,所以他們回家沒看到孩子很著急,等我們回來後看他們很生氣,因此和我們產生了很大的矛盾。

我一直跳不出這個困境,和常人計較,還以自己是長輩自居,你是晚輩不應該這樣對待我們。感覺很苦很累,產生很多負面情緒,也忘了自己是修煉人,又覺得很委屈。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遇到任何事情先看自己,這是大法弟子和常人不同的最大特點。”通過學法我明白了,師父給大法弟子安排的在常人中修,在矛盾中提高自己的心性,難道自己都忘了嗎?必須放下自我,擴大容量,按照師父說的做,遇到別人對自己不好的時候要找出自己存在的問題。我開始向內找,怕帶小孩影響自己修煉,還是為私的心沒去才招來的麻煩,心性不但沒提高反而還降低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說:“ 每一關、每一難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來的問題。本來就難,還人為的增加這難,怎麼過呢?你可能因此就要遇到難、麻煩。”通過這件事也認識到,矛盾來了就是自己該提高了,我開始發正念清理干擾家庭環境的外來因素,圓容好家庭。一心為他人著想,不修煉的家人也是要得救的眾生,我們悟到並做到了之後,家庭矛盾也緩和了,家庭氣氛也融洽了,他們也看到修煉法輪大法的人就是不一樣。

二 修去為私的心,多為別人著想

寫到這兒,我想起了我們剛來到馬來西亞時 ,還是女婿主動幫我們找到當地煉功點的幾位負責人的電話和地址,還讓我把名字和電話都記下來再和他們聯繫。因為女兒、女婿他們也知道法輪大法好。所以說,出現的家庭矛盾都是我們沒做好。修煉真的是很嚴肅的。大法弟子做不好會影響眾生得救。我與先生同修經常發生矛盾時,互相指責,都沒有找自己,矛盾就越來越尖銳。有時一點小事就起火出現爭吵,計較別人對我不尊重,產生了對同修的怨恨心,沒有把自己當成修煉人,而是用常人心去面對修煉人應該去過的關。師父在《洪吟三》中的《誰是誰非》中說:“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我用師父的法對照,找出自己修煉中的不足,要求自己守住心性,同化大法,放下自我,多為別人著想。

三 走入營救平台 救度眾生

從上平台以來,真是我修煉到現在的一個很大的轉折點,一開始上平台時,時間很緊。我問同修都什麼時間煉功啊?同修說早上三點五十分,這一下點醒了我,我在大陸時也是早上三點五十煉功,這樣就省出了白天的時間。我早上煉完五套功法,發好正念,六點二十分開始和同修在平台上學習師父的各地講法,學到七點五十分,八點開始學一講《轉法輪》,學到大約九點三十分,就開始到營救平台907重點真相組打電話。晚上六點發正念後,在平台上學一講《轉法輪》。學法之後就繼續打真相電話,每天的時間都安排的很緊,但感覺太充實了。在安排好家務以外,天天如此。每一通電話都是一個眾生,也都有考驗我們的心性,在平台上的每個同修都有自己的亮點,借鑑同修好的經驗,做得更好。我能在平台上很輕鬆的做,也都是在平台上多學法後才做到的。同時也走出了消沉、無奈等的不正確狀態。

四.整體配合 實修自己

這樣做了四個月左右。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在大陸時,因為1999年7.20後邪黨迫害法輪功,我們都不能在外面煉功,每天都在家裡煉功。現在來到國外環境這麼寬鬆,不能在家裡煉功了。我一定要到外面公園裡去煉功。我們家離集體煉功點比較遠,我就跟先生同修商量說,我們每天早上到附近的公園去煉功吧,讓更多的有緣人進來修煉,咱們給提供一個環境。我想到師父說:“但是我想啊,我們儘量能在外邊煉功是最好的。”(《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其實在外邊煉功也是洪揚大法,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們就在外面煉功了。我們地區原來的同修有四五個,現在又有新得法進來的兩位同修。現在我們幾個人組建一個學法小組,每星期有一次小組學法。本地有活動我們都參加,如:集體學法,集體煉功,遊行等活動我們都去參加。其餘時間在平台上打電話,學法,每一次的專案我都會配合,珍惜師父給我們開創的環境,緊跟師父的正法進程,實修自己,繼續做好三件事,兌現自己的史前誓約。

最後以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與同修共勉:

“當然了,修煉嘛,你只要是個修煉人,你所有做的事情都與修煉有著直接關係,其實也就是你修煉的路了。你所有做的事情都容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無論你在社會的工作中,還是在大法的項目中,還是你在平時的生活中,都貫穿著你的修煉,一定是這樣。”

以上是我修煉中的一點體會,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