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電話中提高心性



【正見網2016年06月16日】

我在平台上打電話兩年了,想談談打電話遇到的心性上的過關問題。長期以來,我打電話的爭鬥心一直都還有,這是長期黨文化的一種潛移默化的灌輸,形成了一種根深蒂固的條件反射的觀念,剛上平台撥打電話時,一遇到反對的聲音,特別是罵人的,真的難以容忍,因為這不僅僅是針對我本人的,更是對大法的不敬,很難不動心。到現在雖然在表面上能克制自己的情緒,但是還是沒有完全放下這種爭鬥的觀念。事後想想也是沒有一點意思,我這樣能改變什麼?什麼也改變不了。

情緒本來就是不冷靜,不理智的,作為修煉人來講,是要超出常人的,你的思想,你的觀念,你的意志都是要超常的才是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尊講過,一個不動能制萬動。我們穩不住自己的心,高興的不正是那把眾生往下拉的邪靈爛鬼嗎?修煉人的威德不是發火發出來的。這個是我打電話中遇到的那些完全失去理性的人對心性上的考驗,還有一些眾生,從開始的罵罵咧咧到接受真相三退,這樣的眾生的轉變真的是非常的戲劇化,也非常的可貴,平台上經常聽同修打過這樣的電話,有一次我就遇到一位開始罵得很難聽的,我自己都沒有想到當我數次打過去,他完全改變了,說你說得對,我再怎麼說,他都非常的認同,短短几分鐘,象換了個人似的。

我從中也悟到,眾生也有很多業力在干擾阻止他的得救,我們要做的就是慈悲智慧穩住正念講清真相。能不能得救還真不能看一時的表面,我們要是一聽到罵人的就反感,失望,厭惡,害怕,翻出人的七情六慾,就很難把眾生從魔難中解救出來,正法到這一步了,推到最後最表面了,法對我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只有修好自己,在心性上不斷的提高,才有更大的救人的力度,這是我打電話心性上的一些體悟和感受,層次有限,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