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自己不好的思想念頭和後天形成的觀念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7月1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如何清除自己不好的思想念頭,我想首先要誠實的找出自己有什麼不好的心。我有自卑感、膽小、恐懼心、自私心、妒忌心、顯示心、抱怨心、愛面子心、愛生氣的心、喜歡和人爭對錯的心、喜歡批評別人的心、說話很直別人聽了不舒服,隨便一找就找出這麼多不好的心,還有很多隱藏的還沒找出來的不好的心。現在我把這些不好的心都曝光出來,就是要讓這些心解體掉。它們都不合乎真、善、忍。它們時時反映在我的思想中,讓我說出的話傷人,讓我心裡難過。其實這些不好的心都是後天形成的觀念,那不是真我,是假我。

舉個例子說:有一次我教一個新手打3退電話,她不管給誰退,都用同一個化名。我跟他說你不能用一個化名,有規定。不知為什麼她就跟我辯起來,我聽了不舒服,也跟她辯起來,最後兩人不歡而散。她好幾個月都不來找我。後來她又想打電話了,又來找我,這次我把她教會了,她也很精進,電話越打越好。她每次看到我都會熱情的打招呼,可是她時不時還會提起那段不愉快的事,她就一直強調她是新學員,我不應該對新學員講話那樣,我聽了心裡就不舒服。有一次我忍不住跟她說,別人都不會像你這樣,這句話一講出去,我知道糟糕了,現在她又不來找我了,在平台上遇到也不熱情和我打招呼了。

想起師父《洪吟三》的“誰是誰非”: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我知道自己太堅持自我,聽不得別人和自己的想法不一樣。在這裡跟同修道個歉。

還有一次在10多年前,我們地區要辦中國近代名家書畫真跡展,要我做導覽,同修說你不用買新衣服,我有很多衣服可以先借你穿,就把我帶到她的房間。看到衣櫃裡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同修說你自己選,還說了一句有些衣服她要回收,說完她就下樓忙她的工作。我想回收太可惜了,每一件都漂亮,我就帶走了很多衣服。事後同修打電話來說:她沒衣服穿了,要我把衣服還給她。我一下子也傻了,我怎麼迷迷糊糊的把同修借給我的衣服帶回家這麼多,還是有點貪心,自己還沒意識到。謝謝營救平台給我這個機會,今天把它曝光出來,把那顆一直都放不下的怕丟面子的心放下。其實現在想想,當時是主意識不清醒,以為同修要回收太可惜了,還不如自己拿去穿。那也應該先詢問一下同修,哪些衣服要回收,先為別人著想。是被自己想當然的自私的觀念牽著走,才會做出這種不顧別人的事,真是對不起同修,在這裡也向同修道個歉。

還有在過去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有些事情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在煉功的時候,會突然跳出來干擾我,使我不能靜心煉功,以前還不當一回事,現在可要認真對待了,這可不是小事了,如果功沒煉好,身體就演化不了,提高不上來。

不好的思想念頭還表現在在平台上和同修學法,因為自己當主持,要糾正錯字。有同修連續讀錯字時,我心裡會不耐煩,怎麼學這麼久了還讀錯字呀。有的同修鄉音很重,我聽的不習慣,還真希望他不要開口,我的心胸真狹窄。有的同修念的太慢,有的同修念的太快,我聽了很著急,我的自私心、不合自己的意就抱怨的心、各種不好的心這麼多,我怎麼能靜下心來學好法呢?那我學法不是在浪費時間嗎?我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呢?我要怎麼樣突破這些不好的念頭呢?

師父講: “另外我們學員以後在集體煉功或者再有象我們這樣的大會也可以採取靜下來五分鐘,坐在那兒結印,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頭、業力和不好的觀念或外來干擾。就這樣想它們死,它們就會被清除,五分鐘就管用。”(《導航》- 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會講法)。我要求自己,每天找出半個小時的時間加強清理自己的空間場。

我還要把《轉法輪》第六講 “主意識要強”,這段法從新再背過,要背的像《論語》一樣熟,每句話都記在心裡。

師父說:“不管怎麼樣吧,大法弟子在這場前所未有的被迫害與救度眾生中走過來了,目前已經接近尾聲了。也就是說這件事情,不管怎麼樣,快走到最後了。”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時間真的不多了,說結束就結束了,自己哪裡沒做好的要趕快做好,不要造成太多的遺憾。所以我一定要堅定“信師信法”,要精進再精進,才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最後以師父《各地講法六》<二零零四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與同修共勉:“特別是到了最後,對於一些學員來講時間真的不多了,特別是沒做好的,應該抓緊時間做好。”

以上的心得,不足之處, 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