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真我 不要氣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12日】

最近我和同修發生了矛盾,是因為我修煉的不足,好著急,一點就炸,甚至比以前嚴重的很多,感覺自己都不像個修煉人,狀態非常不對勁兒,可就是控制不了,發完火還後悔的不行,心裡非常苦惱。

有一次,我做資料,做的正用心時,一位同修忽然和我說,“你別做資料了,先停一停,往後再做。”同修是為我好,因為我當時狀態不好,有幾次干擾,生出了怕心,我心裡壓力很大。當時我法理不清,就炸了,火冒三丈,情緒就來了,對同修說,“馬上你把機器拿走。”當時同修把機器拿走了,我的所有人心就來了,妒嫉心、爭鬥心、私心、名心、怨心。根本不想同修的感受,本來同修真的為我好,我還這麼發脾氣,無形中也給同修過了一關。

有一天,我抱著不平的心理到一位同修那裡去,想和同修交流一下,我怎麼過不去呀?與這位同修交流時,同修耐心的在法上指出了我的執著心,說同修真心對你好,你看看你自己還執著什麼,談出修煉是非常嚴肅的,每次提高的機會不會再來。當時我明白了,是師父安排去我的執著心,我一定要放下,不讓師父操心了,我倆交流了半宿。第二天我回到家,認真的向內找,想起了師父的法,“ 你們互相之間配合時是因為人心才產生互相之間的摩擦,那是修煉人的狀態、過程,決不是你們哪個人真的不好。好的那一面已經看不見、已經隔開了,你們看到的永遠是沒修好的這一面,但是你們不要不抱著慈悲心,不要固定的看人。我一再說好的一面你們看不見,那邊已經非常好了、達到標準了。達到標準是什麼樣?神的標準。他沒修好的那一面哪,越往表面上走就越顯的不好,可是哪,他已經修的很好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你們這個環境。珍惜你們走的路,這就是珍惜你自己。”【1】

我認識到後,感覺自己又恢復了自信,不再氣餒了,渾身充滿了力量,堅信一定可以去除魔性,那不是自己。

作為同修,看到別人的不足時,可以善意的提醒,但不能給同修下定論,不要固定看同修,那會增加負的一面,給同修去除此心增加困難。

同修們,咱們珍惜這萬古機緣吧!讓師父多一份欣慰,少操一份心吧!

【1】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什麽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